2022作文推荐 初三初中文章:美丽的清洁工.doc
每天,我们都会跟很多人接触,有爱你的爸爸妈妈,有帮助你的热心人,有与你檫肩而过的陌生人,有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记忆的洗刷,许多人和事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唯独这位清洁工阿姨,一直在我的脑海中不时浮现,让我无法忘记。
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那是一个夏天,天气十分炎热,我边吃西瓜边在学院旁的墙树根玩耍,吃完西瓜就随手把西瓜皮扔到了墙树丛边,本以为有树枝挡着,扔到那里没人发现,但马上就有个穿着黄色衣服的清洁工阿姨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朋友,不能乱扔垃圾哦,快捡起来吧!我抬头看见她脏里土气的样子,我才不捡呢!我斜逆着眼瞪了她一下,撇了撇嘴转身走了。
有次放学我习惯性地又把果冻盒扔到了草坪上,没想到阿姨正蹲在墙树根下扫落叶,她对我说:你快把它捡起来吧,垃圾的家是垃圾箱,它现在想回家啦!那时我刚和同学闹过别扭,心情不好,就没好气地对她喊:你自己不会捡啊,你是缺胳膊少腿,你没手是不是啊?,她听了竟眼眶一会儿红了,我有些不知所措。你、你是怎、怎么知、知道我是残、残疾人的?我顿时惊呆了:站在我眼皮子底下的阿姨竟然是残疾人!她说她以前在私营工厂工作,有次被机器碾到左手导致粉碎性骨折,并断了三根手指。她没地方工作,亲戚照顾她介绍她来这里做了一名清洁工人。听了她的话,我忙不迭向她道歉,惭愧地风一般的跑回了家。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学院的恩泽湖边散步。清洁后的恩泽湖风景分外怡人:清澈的湖水随着微风而摇曳,荡漾起轻柔的涟漪,就像是抖动的碧绿绸子,湖岸上还种着一排排绿柳。我一边欣赏着湖边的风景,一边吃着零食,吃完了,妈妈还没来得及阻止,我已经把零食袋随手扔到的湖边的草丛中。零食袋就像一块补丁,在碧绿的绸子上显得那么刺眼,想起手有残疾的清洁工阿姨,我的脸顿时红了起来。这时,清洁工阿姨也正吃力地提着一个大袋子从远处走来。再看看那些袋子里的东西,有包装袋、果皮纸屑,甚至还有大型的塑料零件,肯定是和我一样不文明的人扔的。想到这,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责。
阿姨,对不起。那个零食袋是我扔的,我不小心又犯错了,我来帮你提吧。我不好意思走过去跟阿姨解释,阿姨和蔼地笑了笑说:没事,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一会就好了,不用帮忙。说完,便提着袋子向远方寻找其它垃圾了。
望着清洁工阿姨的背影,我想到了很多很多:这些可亲可敬的清洁工,为了我们环境的整洁、美丽,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不怕苦不怕累辛勤地劳动着,克服着多少困难,他们是多么的平凡又伟大啊!难怪人们会把清洁工比喻成城市的美容师。我由衷的敬佩这些把城市的脏、乱、差转化成干净、整洁、美丽的清洁工。他们虽然看起来简单、朴素,那么渺小,但她们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守护着我们绿色的家园、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