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奥运羽毛球冠军争夺赛终于拉开了序幕。这场比赛由中国小将谌龙对战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
第一局开始了,先是由谌龙发球。我实在太紧张了,因为我担心谌龙的实战经验没有李宗伟丰富,输了第一个球影响士气。可令我高兴的是,第一个球谌龙赢了,第二球李宗伟还是没有接住,谌龙以2:0领先李宗伟两分。但是李宗伟毕竟是一名实战经验极其丰富的老将,是一个时代的代表,不一会儿比分就追上来了,而且反超谌龙。一时之间,两个人你得一分,我的一分,比分交替上升,谁也无法拉开和对手的距离,看得我心砰砰跳,手心直冒汗。终于,在打到18:18的时候,谌龙似乎找到了李宗伟的弱点,连得两分——20:18。比赛到了最激动人心的赛点,谌龙以一个猛烈的直线扣杀,完美地以21: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了,还是先由谌龙发球。年轻的谌龙越战越勇,体力也恢复得很快。虽然李宗伟也已拼尽全力,但是比分始终落后于谌龙。在一次全力扣杀后,谌龙的球拍居然断了一根线,这太令我感到惊讶了,这得用多大的力量啊!最后,谌龙还是以21:18击败了李宗伟,登上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成为了羽毛球男单新的领军人物。
好样的!中国龙!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当朝阳再次开起,回忆十几年来走过的漫漫长路,才晓得,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题记
一直以为你很无聊,乏味,即伤脑,又费时,心中的世界迟迟不肯为我打开。而现在我的世界因你,文学而精彩。
望天上云卷云舒,看庭前花开花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认识到你的美丽,见识到你的魅力。发现我的世界早已因你而如此精彩。
电视中,文学家滔滔不绝的演讲,语文课上,老师绘声绘色的描绘,无一不使我敬佩,文学的百花园处处都是莺歌燕舞,我不由自主的叹息;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打开心中的世界,畅游在字里行间。越发觉的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在文学中,我尽情感概李白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无奈,我随意的赞叹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般的豪壮,我悲伤的衰叹李清照的“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愁丝,但我任然觉得,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我进入你的世界,去听保尔·柯擦金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的高歌。去看林妹妹凄清葬花的悲凉。去领悟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节……他们犹如一个个音符,唱响了美妙动人的乐章,滋润着我,感动着我,影响着我,因此,我的世界因你而美丽。
此时的我,不仅为自己进入你的世界而欣喜若狂,你如一座百花苑,在这里,我尽情的欣赏蓝天白云,翕动鼻翼,我可以尽情享受知识的芳芳。你又如一幅山水画,让我置身于高山流水之间,聆听鸟儿的欢歌。细品娟娟细流。所以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天空不断飘过云朵。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我细数脚下的发芽小草。发现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