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小太阳。它就是悬挂着在你的心口,当你在寒冷的时候,它就奉献给你丝丝热量;当你在孤独的时候,它就提供给你点点欣慰;当你在迷茫的时候,它就照亮你前进的方向。我心中的小太阳,那就是书。小太阳它增长了我的知识。人们常说;书是一把金钥匙,打开知识的大门。那么我也新来一句;书本是一叶扁舟,带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书本,带给我们最基本的就是知识。我从书本中解到了;语文古侍次词;数学的计算等等。了解了知识,我不空虚,因为我是自知的。在一个寒冷的东冬夜,冷风刮得呼呼响,这时,我会打开--书,读上一篇感人的文章,小太阳奉献了丝丝温暖,驱走了我身上的寒冷。
小太阳它教会了我做人,古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说明了书本它在人生的路途上会教我们的“不只知识,还有做人。书本上是前人的精练,我从中学会了广纳百家。”比如古人说;好马不吃回头草。然而[格言]上却说;好马要吃回头草,奇怪,先读一读。原来,它告诉我们在知道做错了以后,要从那里爬起来,重头再来。这不,又学会了一个道理,好马什么时候要吃回头草。一个人时,孤单占锯了我,打开一本书,学学其中的道理,对人生有了新的理解,心里头多了点点欣慰。
小太阳让我找到了生命的方向,从书中我读到了毒品的可怕,伤人的残忍,偷摸的可耻。所以,我不去吸毒,不去打架,不去偷窃。因此,我不会偏离自己的轨道,我知道自己的方向。站在十字路口,感到十分的迷茫,小太阳升起,照亮了通向光明的那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