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善言表自己的爱,尤其是亲情。每当提到“亲情”二字时,脸上总会泛过一丝羞涩,一丝尴尬。但今天,我想寄情于茶宠,表表“父女情”。
父亲钟爱于泡茶。一个晴朗的天空,一杯热水,一包茶叶,可能就是他最满足的了。那一杯杯香茶,散发出缕缕茶香,陶醉了父亲,也勾了我的魂。偷抿一小口,那香气从口中漫到全身,泌人心脾,让人舒适无比,妙极!可我不解,为何父亲总要把第一泡茶浇在那两个看着又丑又怪的茶宠身上?从小到大,那两个茶宠一直是我好奇的对象。
我小小的脑子里装着大大的问号:父亲把第一泡茶浇在茶宠上,是因为茶宠是吉祥物,能保佑发财吗?还是这是泡茶的什么礼仪?每当问起父亲这个问题,父亲总是摆摆手,说:“第一泡茶苦,给茶宠。”真是这样吗?
现在,父亲去了河南工作,不知什么时候才回来一趟。尽管每天晚上都会视频,但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思念。平时和他打成一团,和他为数学题争得口干舌燥,吃饭时,还时不时说点“怄气”话,但一下子去了他乡,总感觉心里空闹闹的。
父亲的茶台,从他走后便无人问津,那茶叶与茶杯,还是那样整齐地地摆放着。看到那茶宠,所有回忆与思绪涌上心头,但我没哭,因为我所有的情感都藏在了心底。而这些情感,只有在夜晚,空无一人时发泄。实在控制不住了,我就干脆坐在茶台边,用袖子轻轻拂去茶台上的灰尘,学着父亲的样子,泡好一杯香茶,当然,第一杯茶要浇在茶宠身上,瞬间,感觉父亲就在身边了。
其实,倒在茶宠身上的,不仅是茶,还有那难以言表的亲情。就让这份情,永远埋藏在心田的深处,沉淀在心海的底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