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二写人作文:爸爸范文
其实在我看来,我最不该夸的就是我的爸爸。几乎每天他都会有意无意地对他一天的生活进行一番评价,但更多的则是满满的成就感和责任感。“我每天5点半就起床了”“今天早上送好儿子上学后,去洗车、买菜、加油只用了一个小时”“今天上午一时都没有停,做好了菜,给爷爷奶奶送饭去”……
我的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时而会厌倦他的自夸,时而会担心他的冲动,因为他是我最亲最爱的人。他能做出可口温暖的饭菜,能用灵巧的双手修车做模型,还能想出有趣的点子逗我开心。他或许像许多的父亲一样,言语不多,也没有像社会上的一些人士油嘴滑舌。但他会用洪亮的声音、铜铃般的双眼守护着家人,守护着自己。他也曾告诫我,出门要首先懂得保护自己,热闹聚集的地方不要去,据理力争的时候不要谦让等等,让我明白了一些人生处事。
我的父亲有良好的生活习性,他整齐洁净的收纳习惯,闭目都可以找到东西,他买东西非常苛刻,也非常爱惜自己的东西,通常手机用上5年没有一点划痕,手表带上8年都和新的一样,汽车用了8年也没有老旧的模样。
百善孝为先,父亲是一个大孝子。自从爷爷生病住院后,爷爷已经住院三年多了,只要有时间他几乎每天会去医院,给他洗洗脸,刮刮胡子,说说话,还会洗洗脚,甚至洗澡。爷爷话语不多,但舒服享受的感觉还是看得出来的,爸爸说,这样做值得。有时间的话,他会做上几个爷爷爱吃的菜给他送去。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都会去坐一会儿,哪天没有去的话,他就会内疚的自责一下。
我的父亲,虽不严厉,也从不对我加以评判,给予我的是更多的鼓励和默默的守候。平时我们一起相处的时间不多。记得有一次考试之后,爸爸在喝酒之后和我聊了将近2个小时,没有华丽的词句,没有普天的大道理,一次次涤荡冲击心灵的是一段段朴素的话语,所讲的内容已记不太清楚了,但却带潜移默化中沉淀的人生哲理给了我人生的启迪,教会我要勇敢去面对人生。走在夜晚的星空之下,或许有在北方的七星为我引路,在我人生山穷水尽时,我感觉是父亲为我点亮了我前行的灯塔。
爸爸,用他的爱心温暖着家人,用他的行动呵护着家人,用他朴素的思想影响着家人,我爱你,亲爱的老爸!我也会加倍努力,为了我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