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初中感恩作文
感恩之心,感谢有你。父母对我们的爱总是存在在点滴之间,不时想起,我的心里总涌动着浓浓的暖意。
我从出生到现在已经有十多年了,好像还没有真正做过感恩父母的事,但我一直想为父母做一件让他们既高兴又满足的事,用行动来报答这一世都还不清的养育之恩。
小时候,我绝对惹了不少麻烦,都是父母为我摆平一切的。还记得刚学写字的时候,我很吃苦,笔都握不稳,字写得歪歪扭扭的,根本就看不清写得是什么, 是父母教会我要用心写,手要有力度得握紧笔,坐姿要正。我听话得去改正方法,果然字写得好看了许多。刚上幼儿园的时候,父母总会对我唠叨:“上课要认真,要听老师的话,不许跟同学吵架动手动脚。”这些话在我耳旁响过无数次,但我每次都是把耳朵竖起来说:“知道了,烦死了。”上课的时候,我经常搞小动作,把老师的话当做耳旁风,有时有同学不小心撞到我,我还会把他臭骂一顿。后来,老师告诉了我的父母,母亲打了我,我就躲在被窝里哭,心想:“妈妈是个坏人。”到了晚上,父亲煮了我最爱吃的面叫我出来吃,当时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了,可母亲刚刚打了我,脸火辣辣得疼着,我赌气不出来,回应着父亲说:“我没胃口。”这时母亲轻轻得走进我的房门,温柔地说道:“宝贝,我们吃完面再好好谈谈,好吗?”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走出房门坐在饭桌旁,和父母吃完了晚餐,晚饭后,我们开诚布公的谈了起来,我勇敢地向父母承认了错误,母亲也向我道歉说不该打我。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会不听从父母的教导,赌气不理父母了。
父母的爱就像雨水一样绵绵不绝,点点滴滴地都积累成了汪洋大海,这份情意我该如何报答呢? 我想用我的一生来陪伴父母,要用行动来证明我对他们的爱。父母之爱,很伟大,很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