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可爱的小猫初一作文范本
一天,我爸带我去一位叔叔家串门儿。叔叔家有一只叫小黑的猫咪。
它真是可爱极了,一看就令人喜欢,一看就令人有一种想抱它,抚摩它的欲望。可是,小黑固然可爱,却很认生。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它就蹿上蹿下,甚至跳窗户,令人目眩缭乱。它越不让我摸,我就偏要摸。它东躲西藏,上窜下跳,让我连根毛也没摸着。我紧随其后,快速地出入一个又一个的房间……追,追,追,我偏要摸到你!过了一会儿,我累了。但小黑仍是跳上跳下,像是在笑我:“来呀,来呀,你捉不到我!”小黑现在在我眼里一点也不可爱了,刚才的喜欢劲儿,被无名火烧个精光。不行,追!我“呼呼”地喘着粗气。咬着牙,干努目,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小黑似乎练过轻功,会飞檐走壁,只见它的影儿,却摸不到它的形儿。后来竟连影儿也不见了,似乎在跟我捉迷藏,找了半天也没找着。
后来我发现小猫竟卡在角落里。我惊喜万分,心想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正想教训它,可听它“喵喵”地叫,似乎在求饶,我的心又软了。我蹲下身,轻轻地抚摩它那光滑的皮毛,心里别提多兴奋了。
作文借鉴: 初一的老师作文(篇七)
“少年不识愁滋味。”不错的,看着这十一二岁的花季少男少女们,我不禁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十一二岁的年纪,正是意气风华,懵懵懂懂;十一二岁的年纪,渴望理解、渴望沟通;十一二岁的年纪,希望得到老师的肯定、鼓励和赞扬…… 我不是教育专业科班出身,只是一个偶然机缘而走上了教师工作岗位。很羞愧地告诉大家,我从教时日不多,至今还没有拿到教师资格证。如果要谈对教育有什么很深的认识,也许只是在我从教过程中发生的一件小事而让我认识到了——理解和宽容是最好的老师。 那是在一个晚自习课堂,由于客观原因而导致学校停电,学生全部点蜡烛在教室自习。而我也在教室四处巡视辅导学生。教室有讨论的、有自习的,当然也有小声说话的。不过,看到学生点蜡烛学习的劲头,我默许了。只是对个别学生摸摸他的头,细声说,“要对得起蜡烛的无私奉献啊!”然后,我继续地辅导,在教室里来回走动。正当我来回走动,面向黑板方向回讲台时,教室里全班哗然,哄堂大笑。我走回讲台,转过身,不愠不火,提高嗓门,“大家安静,请问同学们——刚才——你们笑什么啊?”班长站起来了,大声说道:“老师,有人在您后背贴了一张纸,上面画了个……”我马上意识到是学生搞了恶作剧。我并没有当场撕下来,而是不经意地“哦”了一声。左顾而言他,我讲了我学生时代也经常搞恶作剧,并说道:“我特别理解你们,事实上,在老师和学生之间,老师有着双重身份——既是良师,也是益友,相互开开玩笑,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要注意场合:这是教室,是学习的地方,这样开玩笑合适吗?”接着,我伸手撕下了那一张纸,一看——乌龟。我还是不恼,面带微笑,“这位学生的美术功底不错,画的这东西很像。”在教室里,我度着方步,“但是,同学们,相信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很熟悉,兔子为什么败给了乌龟呢?”此时,我眼睛深邃、悠远,扫视着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其实,到此为止,我已经知道了是哪个学生所为,但我就是不点破,也不要求学生检举。“同学们,这个恶作剧就告一段落,希望下次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下面我布置一篇作文《由“龟兔赛跑”说开去》,希望大家想一想——为什么兔子最后败给了乌龟呢?”
事后,这位同学主动找到我,承认了错误并说道:“谢谢您,老师,我以后一定要像乌龟那样,努力搞好学习,这样才对得住您!”我微笑地点点头,“去吧,老师相信你。”从此,这位同学在我的课堂上认真听讲,即使在自习时也主动维护班级纪律,他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上升并稳居全年级前五名。对于此,我很欣慰,同时也明白了理解和宽容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