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时光飞逝,结束了我初二的学业,让我正式成为了初三的一员。
早在初一就听说了有关初三的各种传闻。有人说:初三是黑色的,学到的是枯燥,得到的是失望;有人说:初三是金色的,经历的是充实,得到的是希望;有人说:初三是痛苦的,接连的考试,充满了竞争......
清朝的梁启超说过:“人要敬业,也要乐业。”学习也不外乎是这个道理。有的人在初三时整日游手好闲,不思进取,就是不敬。有的人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即为敬。前者得到的只是失败,而后者会得到通过自己努力而取得的胜利果实。有些人认为初三枯燥乏味,但为了未来不得不迫使自己读书,从而感到痛苦迷茫,这样又怎么能获得成功呢?你得先将自己融入初三的学习氛围,体会学习中的乐趣,将烦恼化为动力,找出其中的乐趣和成就感,便可乐在其中。
这一个月来,我切实地感受到了初三的压力,然而这并没有让我觉得痛苦,反而让我感受到同伴互相比拼的喜悦和动力。战胜对手,我能从中感受到切实的自豪;被人打败,能使我明白不足,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因为在战场上,没有绝对的常胜将军,“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个道理谁都明白,胜利时不沾沾自喜,失败后不垂头丧气,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成功与失败,无论哪一种都是我人生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