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向往自由初三作文
自由,是我们学生的向往,我当然也不例外,沉重的负担使我经常头疼。
我多么想象天空的小鸟那样自由自在的翱翔,没有约束呀,可是那怎么可能呢?
就拿我来说吧,每天上学放学,星期六星期天还要上补习班,放学做完老师的作业后还要做家长布置的课外作业,又不能看课外书,漫画书,做完了作业还要看《奥数1000题解》,《英语练习册》等关于学习的书,说个你们不介意的话,我一般是在上洗手间大方便时才能尽兴偷看啊!哎!命真苦啊!而我们家长还经常说我们生活在好的时代,有时我想想我们不知道好在哪里?如果考试考得不好,家长说,老师训;考得还行的话,日子还好过;在家里,天天听到的是家长的车轱辘话:要好好学习,不然以后日子苦,考不好学校,还浪费很多钱……在学校,天天听到的是老师的顺口溜:不学好,没人找,学不好,是没动脑……哦,mygod!我的耳朵已经起茧数尺也。
每次做作业时,我常常会情不自禁对着天空发呆,自言自语:我的做不完的作业啊!你何时你才能让我休啊?云啊,你多逍遥,可以云游四海,风啊,你好自在啊,随意便可飘洋过海……
俗语说得好,“考考考,学生的烦恼,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哦,本人在此偶尔偷闲小憩了,还有一吐为快了,心中的乌云也散了。这不,还得赶紧写作业去吧,争取进步,做个好学生才是硬道理啊!
朋友们,如果你们也有着同我一样的向往,那么也请你和我一样在自己的笔上或心中吐出来吧,心里会好受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