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错过的风景八年级话题作文其七
人们往往只关注远方那遥不可及的玫瑰园,却漠视了脚边娇艳欲滴的玫瑰。其实,这边风景独好。——题记
假期,大家约好一起爬山。我提出建议:“那我们来比赛,看谁先翻过那座山,到尽头好不好?”
爸妈相视一笑,点头算是应允。
到了山脚下,我心里一下子就涌出了一股豪情壮志。心想:“这么高的山,我一定能爬上去。再说,我体力这么好,一定可以拿冠军。”“爸妈,你们快点儿,我可要走了啊。”爸爸笑着对我说:“女儿啊,你可要慢一点啊,小心脚底下的石头。”
不等爸爸把话说完,我便一溜烟儿跑出去了。“老爸,我知道了,我一定是第一哦!”
一开始,我便使足了劲地往上冲。到了半山腰,完了,没劲了,就像泄了气的皮球,筋疲力尽的坐在地上。
往上数数,哇,还有这么多的台阶啊!于是我便手脚并用的往上爬。终于,到了山顶,可是……
“啊,啊,啊!怎么还有座山啊,累死我了!”
刚说完,爸妈便上来了。妈妈看着四脚朝天的我哈哈大笑起来。爸妈赶紧把我拉起来,问:“怎么样?”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我辛辛苦苦的爬到了山顶,谁知,那儿还有一座山。我不爬了,累死我了!”
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女儿,你只看见了遥不可及的山顶,有没有留意到周围鸟语花香的风景啊?”
我疑惑地问道:“哪有风景啊,我怎么没看到?”
妈妈笑着说:“山脚下,有一条很清澈的小溪,水里的鱼各种各样的,山腰有一棵很粗的大树,还有途中路边各种各样的花草……”
是啊,我一心想着往前赶,却忘记停下来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啊!
处于青春的我们,立志成才,每天朝着理想的方向发奋读书,似乎只有这样才是青春,其实不然,青春是朝气蓬勃的,这时的我们应该在爬越高峰的路上观赏一下周围的风光,享受奋斗的快乐。
漫步在菁菁校园,嗅着淡淡的书卷香,又想起曾经错过的风景,原来成功,更多的是奋斗的喜悦。
我低下头,看了看脚边娇艳欲滴的玫瑰,轻喃道,“原来错过的风景,远比遥望着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