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以自由为话题高三作文800字
何为自由?走走停停,寻觅自由。
——题记
突然发现需要一个空间来容纳这疲惫不堪的生活,于是,我缓下步伐,在沙漏流动的节奏中,来到了一座古镇,寻找片刻自由。漫步来到这座古镇的时候,真是初春,雨季,小桥流水,细雨飘茫,袅袅炊烟,我长叹这江南之镇的美景,就是我最初想要的自由。轻声走在这承载了无数年华的青石板上,抚摸着那白色的古墙、吱呀的木窗,心中一片迷茫,我的自由呢?
古镇之景,带着我马不停蹄的寻找,悠然触动了我的多少深情。我闭上眼,听那喧闹被河流编织成宁静,看那阳光被投射成幽情,感受这与天地融合的自由被闲云幻化成奇迹。没有熙熙攘攘人群的古镇总是莫名的让我拥有一份自由,一份向往,一份回忆。雨珠在空中飘着,飞着,舞着,看着它以自由之名,滑入我的心间。
倚靠在墙边,品一口醇香,和着万缕之香,任这自由飘渺在心中,记录我的笑颜,记录这斑驳的故事。清风习习,划过我心中的最后一丝斑斓,独自沉醉在这自由之中。醒来之时,已是古镇黄昏,落日在云彩中沉浮,点点微红在我眼中跳动,鸟儿闪动着倦怠的翅膀,在红日中隐没,闻着暖人心扉的炊烟,再次启程,寻找自由。随着春日独有的清香,来到山顶,席地而坐。此时黄昏,落日在缓慢中接近夜的边缘,旋转着结束的字幕,叫嚣着平静的结局。我仰望着这片天空,再一次沉沦在这自由之境——这天地中。此时之景,此时之艳,此时极致的美,如一道血液在古镇与我心头流淌。这幅壮丽的画卷,平铺在古镇之上,我的自由之中。我眯着眼,穿梭在震撼与享受这片汪洋大海。长叹着伸出手,抚摸现在触手可及的自由,与这份红的妖娆的自由互相缠绕。我心头一热,或许这红日之景,是我这趟寻找自由的完美结局。
忽然就明白了,天空散发出的淡淡恬静,是我渴望的自由,低低云层显露出的纯情,是我触碰的自由,那漫日红霞与古镇之景就是是我真正要寻找的自由!不舍与这份自由告别,却奈何时光匆匆,我终是找到了想要的自由。自由何在?存于此中,痴醉一场,把梦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