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生命都在成长中慢慢地学会许多事情和明白许多道理,这就是悟。我在成长的历程中漫步了十多年,终于悟到:雨后的鲜花才是最美丽的。人也一样,只有经历风雨,才会更美好。
小时候,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遇到什么事只会哭和退缩,从不去想自己要坚强和勇敢。我以为自己会一直懦弱下去,可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却使我发生了改变。
那是读五年级的一个星期天早上,空气中漫着阳光的气息,可我却打不起半点儿精神,正在为明天全校性的朗诵比赛而烦恼着:班主任为何偏偏选中了我?难道不记得我很胆小的么?或许是但在全校师生面前我会胆怯、害怕哎,在家里闷得有些发慌,决定到野外走走。
真不愧是四月的春天,整个田野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密密麻麻的,像天上的星星一般多。我坐在水沟边,双脚泡在水中,贪婪地吮吸着这春天的气息。
突然,天上乌云密布,一道闪电过后,伴随着一声惊雷,天空中下起了大雨,像飘泼似的。我连忙往家里跑,可铺满苔藓的路经雨水的洗刷变得又滑又黏。我跑了100米左右,突然脚底一滑,滚下了陡坡。
顿时一阵钻心的刺痛从膝盖传来,我低头一看,膝盖擦破了一大块,直流血。天上只传来震耳欲聋的雷声,无情的雨水扑面而来。我的腿痛得动不了,我哭了,泪水和雨水一起流了下来,看着这无人的田野,心顿时凉了。我忍着痛,慢慢地爬,可陡坡很滑,一下子又摔了下来,膝盖更痛,泪水更大了我无助地哭泣着,难道就这样的退缩?突然,我咬了咬牙,再一次试着爬上陡坡,强拉着草,艰辛地爬终于我坚强地爬上了陡坡。
我非常狼狈地回到家里,处理好伤口和换过一身衣服后,发现雨早已停了。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我仿佛听到远处传来《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
第二天,我勇敢地走上舞台,大声地朗诵,校园里飘荡着勇敢、坚强而激昂的声音,同学惊讶的表情和雷鸣般的掌声
从此,泪水不再是懦弱。
悟是心灵的领会,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
2022作文推荐 初二以感恩为话题的作文(推荐一篇)
母爱如清晨的甘露,晶莹剔透;母爱如寒冬的梅花,泛着淡淡的清香;母爱如一本丰硕多彩的书,给你无限的精神气力。——题记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但是她却把不尽的爱洒在了我的身上。是她,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关爱。她洒下了不尽的汗水与泪水,但却把幸福留给了我。就像诗人冰心所说:“母亲啊!撇开你的忧愁,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置!”母爱,已经成了我糊口中不可缺少的一部门。
我的母亲身从我懂事起,就离开我出门打工了。在我小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是妈妈不爱我才离开我的。但我现在懂了,母亲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家。有一年放暑假,我去了妈妈工作的地方。当天,妈妈没出去工作,给我买了我最爱吃的菜,并且给我买了饮料。在吃饭时,我突然留意到母亲只顾给我夹菜,而她自己却没怎么吃,当时我的眼泪就要掉下来了。但我又怕妈妈看到伤心,就强忍住了。妈妈不中断地对我说:“快吃,要不菜凉了!”当天下战书,妈妈陪我玩了一下战书,感触感染妈妈关爱的温馨,幸福而痛快。
第二天,我陪妈妈一起出去工作,想亲身感触感染一下母亲的工作环境。本来也知道妈妈的工作不会很轻松,但是到了那里以后,我仍是感觉出乎预料!那里的环境非常差,一片嘈杂。当母亲只工作了一会儿,已经是汗流满面,可是母亲却浑然不觉。我的心就像被撕碎了一样,泪水恍惚了我的双眼。当我再次看到母亲的背影时,母亲仍在那里不停地忙碌着。也许,母亲并没有感觉到劳累,由于她心里装着我,装着家!
到放工时,妈妈疲劳的脸上显露出慈爱的笑脸,拉着我走出工作间。回到住处,妈妈要和我出去给我买衣服,我固执地拒绝了,由于我知道这些钱是母亲用汗水换来的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啊,你给予了我无尽的爱,你却逐渐变老。你的手已经不再光滑,您的头上已经增添了几根白发。妈妈,你不用再为我操心,如今我已长大!妈妈,我一定努力学习,也许这是我最好的答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