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结束初一作文之三
随着成长的步伐,我已经脱下了小学的校服,换上了实验中学的校服,走向初中的新生活。这也意味着,美好的童年也随它一并褪去,再也不复返了。
小时候看到过那些学长们写文章感慨童年的逝去,心里还默默乐着,笑他们那幅苦样,却不曾想到自己也将有这么一天。望着校服上闪着光的少先队标志,它也即将要被团徽代替,心里又是一阵说不出的滋味。
就从刚刚告别的小学说起吧。六年的生活可真不是几个字能形容出来的,那真是无忧无虑的一段时光呀。我们朋友间互相合作,我们管它叫“义气”;老师给我们指点迷津,我们管它叫“师生情”。一二年级的我们胆子最大,什么违规的事都敢干,甚至还公然挑战学长的权威。到了三四年级,虽然不再那么狂了,可还是很好动,“抓人”游戏曾经风靡一时。小学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但毕业晚会上主持人的一句话却还让我记忆犹新,“告别了小学,童年也就真正离我们远去了。”是啊,童年就和小学似的,求学途中我还会遇到几个六年?不论还会经历几个,我始终无法回到最初的那个,也是最纯真,最精华的六年了。
小学以前的事就不用说了,幼儿时期可真是爽,没有作业,只有玩耍与嬉戏,终日待在家里,看自己喜欢的《喜羊羊》……可如今一打开少儿频道,曾经辉煌一时的动画片却显得幼稚了,我倒更愿意看时事,谈政治,自己已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变化了。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回望逝去的童年,对照自己的成长,虽然结束了,但已有新的开始。离开童年单纯稚嫩的一切,我将迎来激情飞扬,充满挑战的少年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