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直都在作文
十二岁那年,父母的事业进入了低谷。随着事业的越来越不景气,父亲整日借酒消愁。随后,父母的矛盾不断升级。最终,一纸离婚书终结了我原本幸福的家庭。而我被判给了妈妈。我知道当和妈妈回家收拾东西时,父亲满身的酒气,迷迷糊糊地说着醉话,我那昔日幸福的家真的不复存在了。曾经住在城堡里的幸福公主,竟然沦落成无家可归的小丑。家庭的巨变使渐渐我变得孤傲,不愿和任何人说话。我给我受伤的心灵上了一把沉重的锁。
我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母亲改嫁。我恨那个满脸严肃的男人,死活不愿搬进他的家。一天放学我看见母亲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倚门而靠,突然发现,再昂贵的化妆品也掩盖不了岁月留下的痕迹。算了,母亲有权利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又何必当那颗讨厌的绊脚石呢?最后,我同意和母亲搬进那个男人的家。
搬进了他的家,麻烦也来了。母亲从未告诉过我,这里还有一个名义上的“姐姐”。她显然很反感我和母亲的来到。庆幸的是那个男人对我和母亲却是极好的。我的房间里全是粉红色,也有数不尽的洋娃娃。还有一张和原来一模一样的雪白的公主床。可是,小丑就算是拥有了公主的生活,小丑也还是小丑永远都不可能变成公主。自从父母离婚后,那个以前娇滴滴的小公主也不复存在了。再也回不去了。
当我放学回家时,床上那撕碎的床单和枕头上用鲜艳的红色写的一个大大的“死”字时,我突然就明白了这个“姐姐”有多恨我。她失去家庭的痛,我又怎么不能体会呢?所以我不会怪她。我将被单和枕头悄悄地扔了。此后,她还做了一些恶作剧,但我都原谅了她。一天,她突然抱住了我,哭着对我说妹妹对不起时,我知道她的心结打开了。真替她高兴,那么我心上的锁,是不是可以打开了?
时光飞逝,证明了母亲当初的选择是对的。那个男人的确是真心爱母亲的。他也很疼爱我和“姐姐”,我们的成长和学习他都会关心。他是一位合格的丈夫,同时,也是一位合格的父亲。
和“姐姐”相处下来,才知道她做出那些过激的举动,是因为她缺乏安全感。她其实是很善良的人。自从我们和好之后她总是非常照顾我,和她在一起我感到别样的温暖。其实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早就成为了一家人。我当初的孤傲全都在我包容“姐姐”的所作所为时不知不觉地消失了。我明白了付出也会有收获。
姐姐和父亲从未对我说过,爱我,但是爱早就在他们的一举一动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就像是我,我也从未说爱过姐姐和父亲,但是我的心中早就把他们当成了我的亲人。我们从来都没有对彼此说过爱,但爱,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