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让我感动初中作文
打动,带给我气力。
打动,它没有繁华似锦的光艳,没有惊天动地的姿态,没有千山万水的决绝,它是心旌摇荡时的一串串涟漪。但它带给我气力,伴着我成长。
在书中,我最初熟悉了打动,它带给我气力。
沉醉在诗词的海洋里,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沉浸不知归路”,本来就觉得这句诗很美,在荷花与荷叶间喝酒,泛舟。醉意朦胧的奼女惊起了一滩鸥鹭。不仅很美,而且还有些实际作用。后来,北宋千年后的我,在某个黄昏,急于回家,却健忘了带钥匙,只得慢慢在大街上浪荡,沉闷的我,想起了这句话,浮想联翩。我突然觉得此时的黄昏好像与千百年前的黄昏有些相似了。沉闷感转瞬即逝了,一种微小的打动变成气力,鼓励我勇敢的渡过这个锦绣而沉浸的黄昏。
学校里的打动,天然是数不胜数的。
看得到师生的其乐融融,感触感染得到同学们的互相帮助,听得见梨花带雨的欢声笑语。大家的互相关爱,蜜意厚谊在暖和着每一个人。于我们而言,打动是细微但布满气力的。它或许是伤心时的一句话语,胜利时的一声劝诫,都是激发成长的气力。
在家里我彻底的理解了打动的气力。
亲情如花般绚烂,似水般柔情。在伤肉痛哭时,最有效的安慰是亲情,它带给我气力。在软弱无力时,最坚强的药剂是亲情,它带给我气力。在尽情歌唱时,最暖和的劝诫是亲情,它带给我气力。……有一种最美的气力是亲情给我的打动。在亲情里,打动是最常见的,他是源源不中断的气力,一直鼓励着我要长风破浪。
有种气力柔情似水,但它总会鼓励我不中断努力,前行。它就是看不见,摸不着,藏在我身边的——打动。
这世间的一切,都有它令我感动的一面。比如说:小草,我为它那茁壮的生命力而感动;花朵,我为它那绚烂的色彩而感动;小鸟,我为它自由而又快乐的飞翔而感动;雄鹰,我为它高傲的搏击长空而感动。而最使我感动,让我不能自持的,是父亲头上的那一缕白发。
我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为了生计,同时也为了我们兄妹的学业,他们毅然踏上了打工的道路,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与哥哥两人学业有成。他们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每年快过春节之时才回来。他们到家的日子,便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因为他们会带来好吃的和好玩的。这时候,我总喜欢爬在妈妈背上,替妈妈梳她那长长的头发,而父亲的是短发,所以很少有机会为他梳头。如今我已长大,为父母梳头的机会就更少之又少了,却不知此时,那白发却悄然爬上了他们的双鬓。
我们长大了,爷爷奶奶也老了,无力再去做那繁重的农活了,我与哥哥又同时在县城读书,需要人照顾,于是,爸爸妈妈就自然而然地留在家里干农活了。偶尔得点空闲,爸爸也会开着他的车出去打点零工,因为我们还需要生活。
去年暑假,奶奶病倒,住进了医院。而此时又恰逢农忙时节,于是父亲就家里县城两头跑。此时,看着父亲那忙碌的身影,我竟无意间看到父亲那两鬓间加杂着雪白雪白的一缕头发。我愕然,虽然我早已不再是小孩子,可是父亲还不到四十岁,却已白了头发。
我非常喜欢吃零食,就像是那馋猫转世,一切我没见过的零食我都要尝一尝;我也喜欢一些好看的东西,想将它们据为己有,像衣服、书包、笔记本等等,这时候,我都会向父亲要钱去买。尽管零食并不好吃,但总是要尝一尝;尽管那些东西自己的还能用,但总是想要新的。我不知道如此是否又会为父亲增加更多的负担。但是,我想我是应该珍惜。父亲劳累的身躯,还能顶的起生活赐予他的重担吗?
白发,是父亲辛劳的见证;皱纹,是父亲苍老的标志;而父亲手上深深的裂痕,则是我心中永远的感动。也许,每个人都觉得我的父亲很平凡,不错,他也许真的很平凡,但是,他在我心里却是一座山,是这个世界最伟大的人,他将会永远激励着我,激励着我向前奋进。
爸爸,您的白发,您的皱纹,您的粗糙的手掌,您的黝黑的皮肤,您的在艳阳、烈日之下模糊的身影,还有您对我们的那些关切的话语,我将终生铭记,因为它们将深深的埋在女儿心底,我不敢忘却,也不能忘却。
爸爸,谢谢您!谢谢您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我将永远感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