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这件事我做的很棒初三记叙文作文
每一个人的人生天空都有几颗特别闪亮的星星,这些星星包含了我们的成长的经历,是我们用汗水,用拼搏才把它擦得雪亮,擦得晶莹剔透,今天我就把这颗最亮的星星讲述展现(星星用讲叙不合适)给大家。(很新颖的比喻)
记得在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由于是初次接触题量特别大的考试,我没有把握好时间,导致语文考试中作文才刚开头时就收卷子了,我当时特别伤心,第二场数学考试我也没有发挥出理想的水平,结果第一学期的考试考试考砸了,看着别人一张张满意的笑脸,我深深的低下了头,同学们都用嘲笑的眼光看着我,老师也对我失去了信心,因为平时我的成绩就很一般,再加上这次考砸了,我彻底崩溃了,我也不敢回家了,曾经让父母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过,这次考试前我还向父母写了保证书说一定会考到前二十名,这可怎么办呢?我真想大哭一场,把心中所有的委屈,所有的不平,所有的哀怨都发泄出来,但是谁又能理解我呢?(心理活动的刻画很细腻)
我硬着头皮回到家中,父母看到我脸上的表情,他们都沉默了,也许他们也对我失去了信心,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父母把家里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如果我不行了,那以后全家都不行了,我不能总靠父母来养我。总有一天我也要挑起家庭的重担,忽然想起母亲为了供我上学而起早贪黑的干活,忽然想起父亲为了支撑起整个家而去干苦力活,我的心里越发不是滋味,我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了我的父母,也为了我的未来。
到了下一学期,我一改往常左耳进右耳出的听课习惯,每堂课都认真做笔记,把老师讲的要点,重点,难点都记下来,以便以后复习时用,做练习题时,我也一改以前抄袭的坏习惯,认真去思考每一道题,不懂时就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再把做题过程认真的整理下来,星期天时,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疯玩到星期日晚上才想起作业来,然后把作业再瞎写一些,一点都不思考,而是认真的分析每一道题,把不会的题做出标记,等老师讲解时认真听,其余时间就把书本和笔记拿出来看,经常复习,我的成绩也一点一点有了进步,现在想起来,以前我对待学习真是太不认真了,到最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出了全班最好的成绩,同学们都对我刮目相看,更重要的是我们家的希望之光又重新燃起来了。
这件事我做的很棒,因为我能够及时走出失败的阴影,化压力为动力,取得了最好的成绩,通过这件事我也明白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真正含义,我会把这件事永远记在心中,永远激励这我去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