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那件事让我刻骨铭心-初一作文860字
期中考试的失利让我一下子迷失了方向。我的主科和副科总分排名跌到了全年级三百名以外,突如其来的打击瞬间将曾经的辉煌彻底掩盖。我失望过,后悔过,但并未想清楚接下来应该如何去做。曾与我形影不离的同学,现在甚至都不会正眼看我。我渐渐开始独处,尝试着一个人去阅读书籍,复习功课,将自己封闭起来,封得紧紧的,化作班级里小的不能再小的一粒尘埃。
周四的最后一节课,同学们的心似乎已不在课堂上了。离下课还有十多分钟时,班主任老师突然走进教室宣布:明天我要去印奖状,印给我们一班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的同学。话音刚落,便是涛涛不绝的议论声。我谨慎地观察着同学们的表情,他们一个个都面露笑容,我回过头,轻声叹气发奖时间定在周五的班会上。该来的总会来,老师首先宣布的是学习标兵。一个个熟悉的名字逐一响起,XXX、XXX总共有二十多人,他们是全年级的前一百名,人数占全班一半以上。我沉默,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望向台上的同学,感觉在班上没有了自己的容身之地,我把头埋在桌下,刻意让同学们注意不到我。学习标兵过后,便是进步之星,领了奖的人数已经达到全班人数的三分之二还多,仍坐在座位上的仅仅是我们孤独的几个人。待胜利者回到座位,我的脸已比之前更红了,这时惭愧感觉都不重要了,我只想这一切快点结束。本以为煎熬过程就此了事,可没有想到,班主任宣布后面还要聘发学习小高手奖状。这难道就是同学们背后说的参与奖?不容我考虑,班主任已经念出我的名字。我走上台,手拿奖状,勉强笑笑再不知道如何是好。
挪回座位,我依旧茫然地望向窗外。窗外的梧桐树在冬日的寒风中摇曳着,又一片枯黄的树叶打着旋飘落下来。这一刻,我感觉窗外的大街上静得出奇,似乎每一片树叶落地的声音都能听得清清楚楚;这一刻,教室里却是热火朝天,我想:也许每一个手捧奖状的同学正在展开只属于自己的梦想。而对于我:这并不是一种嘲讽,而是一种期望,刹时有一道暖阳射进我的心扉,净化着我的心灵,岁月安好,何曾令人悲伤。再看看奖状,用笑脸看看奖状,用真正配得上老师鼓励的笑脸看看奖状,便发觉了老师的良苦用心,平日里会心的微笑,便是证明,她是对排名靠后同学的一种鼓励,一种期待,振作起精神,明天,又是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次聘奖足以使我刻骨铭心,也使我发现,奖状也同样是带着香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