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有你真好初一作文
有你我会感到开心,有你我会感到快乐,有你我会感到我进步。老师,有你的日子真好。
我的小学老师是曲老师,我总感觉她是那么亲切,那么和蔼可亲。您对我们非常好,每天的深夜,总能看到您的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偶尔还能听见几声咳嗽声。因此您戴上了眼镜,患上了支气管炎。(人称混乱)
在我的小学时光里,我总能听见两种声音回响在我耳边“这是你写的字吗?有进步”,“要谦虚,不要骄傲,一定要谦虚,要总结,提高”。
现在每当我经过母校(实验小学)时,我就会想起您那熟悉的面孔,就不想离开,但总要走,走的时候心里总不是个滋味。
是您将我们教育成人,是您教我丰富的知识,让我们已不再那么幼稚反而成熟许多,我和同学们都亲切地叫您“老曲”。
你上课十分严肃,上课时很少有微笑,表情十分严肃认真,好像把我们当作你的亲生儿女一样对待。由于你上课的威严,让我们有几分惧怕。你为了能让我们考上好的中学,如果遇到了难题,您总是非常耐心地一一解答。有什么事没做好,你总会改正。
记得六年级的我还是十分地健忘,每趟都会忘记带伞,有一天下起了大雨,爸爸和妈妈都在玛钢厂上班,工作很忙。“老曲”看见了焦急等待的我,便要送我一路,到了“老曲”家前的那片空地时,她便把雨伞给了我,叫我自己回去,不送我了。因为“老曲”家中有个女儿要照顾,我便拿着雨伞说了声谢谢就匆匆离开了雨中。可我却没有注意到“老曲”为了不让我淋着,又怕我看到会自己跑回家,便把雨伞倾向我,而自己却淋了一身,我很感动因为老师的无私和大爱!
还有一回,那时体弱多病的我,因为发烧去医院看病而无法按时到校,稍好一些才到学校。一进门“老曲”那双充满些血丝的眼睛就望着我,第一句暖心的话就是:“好受些了吗?”我微笑着点了点头,便进了教室继续上课。
是您像蜡烛一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是您像园丁一样,哺育了我们,让我得到了不少的知识和成长,教育。
有你真好!我的数学老师——曲老师。 简评:注意题目要求,全文应以第二人称来写,就好像站在曲老师的身边,对她娓娓而谈,谈出自己的心声,谈出自己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