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我的好老师初中优秀作文600字范例
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一个非常神圣和高尚的职业。在我成长的道路中,有许多伴我长大的好老师。
自从我上了初中后,A老师就任我们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A老师虽然个子不高,但她却无私地为我们奉献,她有一头美丽的卷发,眼睛炯炯有神,能洞察我们的心思,也难怪,她也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嘛!A老师爱笑,嘴角上经常挂着笑容,格外的亲切,她幽默、自信、开朗、豁达。
A老师教学生动,感情丰富。上她的课,时间总是过得很快。A老师讲课非常详细,无论是分析课文,还是讲解词语,A老师都旁征博引,讲得生动有趣,我们听得津津有味。随着老师脸上表情的变化,同学们时而凝神沉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头微笑……A老师批改作业也非常认真,一个标点符号也不放过。
每天早晨,A老师都早早得来到教室里,督促我们抓紧时间早读,毕竟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嘛。教师晚上下班是6点,但A老师都到6点半后等值日的同学走了后,才离开校门。只要A老师没有课,她就会在班上改作业,同时也是希望我们有什么不懂的问题能够下课去问她,利用好身边的每一个资源。A老师视教室为她的家,每当哪里不干净时,她总会想法把污渍清理了,看到哪里有废纸,她都会低头拾起来。
A老师对待我们如母亲对待子女一般。自从她成为我们的班主任,便把爱心平均分成51份,每一份都毫无保留地倾注在我们身上。每当我们有不明白的问题是,她都会全力帮我们解答,直到我们弄懂为止。我们考得不好时,老师比我们还着急。我们有哪里伤了,他会给我们关心的问候……
啊!敬爱的A老师,您是园丁,我们是花朵,您用辛勤的汗水来哺育我们,希望我们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您的汗水不会白流,您的心血不会白费,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争取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