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语文老师相貌周正,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不信!就听我慢慢道来:
每当讲到含有故事的成语,我们的语文老师就成了故事王国的女皇,引人入胜的故事就会把你牢牢地吸引住。有一次,我们正在上《厄运打不垮的信念》这一课时,刚讲到谈迁,老师就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谈迁小时候立志要写一部明朝编年史,有一次,为核实一段史料的真实性,他便带着干粮走了一百多里路,而且脚上穿着的是草鞋,现在的汽车都要跑好半天呢!可见谈迁对做学问的严谨、执着、坚毅的行为境界!讲到谈迁早年时,老师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讲到谈迁写书时,老师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讲到谈迁晚年的悲惨遭遇时,老师还是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节课下来,我们理解了课文,而且印象深刻。因此同学们非常喜欢听老师讲的故事,每当老师一讲故事,教室里便会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瞪大了眼睛,期待着老师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听的故事呢!
语文老师会变成故事王国的女皇,还会变成贴心的妈妈!
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用捡来的但一直没有人来认领的钱,买来色彩缤纷的棒棒糖,每位同学都分到一颗,当时同学们小,不懂得关心老师,只知道美美地吃糖,却不知道敬给老师一颗。可老师见同学们吃得那么高兴,也会心地笑了,眼睛里闪着幸福的光芒,脸颊上洋溢着骄傲的彩虹,这时,我觉得嘴里含的不是糖,而是满满的幸福!
我们的百变老师真是变化无穷啊!她有时变成故事女皇,有时变成体贴的妈妈,有时变成职业导游,还有时变成百科全书
怎么样?想知道她的大名吗?她就是我们的百变老师——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