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中的老师作文
记得那一年是我上初二,还是下半学期发生的事。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但是在我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迹。他是湘一芙蓉二中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师。虽然他没有高大的身材,但有雄厚的资本,那就是年轻和充满对知识的里解。虽然没有俊俏的相貌,但有丰富的内涵和一颗炽热的心。
“大家好,我是教你们物理的。大家可以叫我陈老师,我对我的课堂,有以下几点要求:一、不准上课说话、睡觉、玩手机;二、不准上课迟到,如果迟到有abc种选择,选择a出去,选择b站在自己的位置上,选择c回答我三个对二方可晋级;三、不准许任何人不缴作业,随便接下句。在我正常提问问题时不准任何人翻书或者提示其他同学。”这是他的第一节课,严肃的表情,就像一位父亲教育子女要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一样,但话语流露着爱。
每一节课都用他那昂扬顿挫的音律使我们每一节课都沉浸在物理的世界里,由于是第二学期才带我们课,每个学生都不会管他是谁,回答问题无论对错都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导致”我们对他有很深的师生情。上他的课只要走神,就会被他铿锵的话语吓到,更别说睡觉了。
在他的心目中没有差生,一律都是平等的优秀的,因为只是谁花的时间多少。他对每个学生都付出心血和汗水,对于有进步的同学处处鼓励、加油。为了调动学习积极性,每天加班加点,想了很多办法。很新鲜很精彩奇妙的构思吸引着我们。提出的问题新颖有趣。这是他对工作的热爱和对我们的负责。每一节的物理课,老师讲的每一个细节我都不愿放过,于是老师的课成了我的一种享受。
每当我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我兴奋的目光寻找着你。因为是你把知识的海洋交给了我;当我的成绩不理想的时候,我愧疚的目光也寻找着你。因为我辜负了你的期望,可我希望你不要失望,依旧为我加油。我认为老师是一颗璀璨的星星,照亮着我的前程;犹如一位护花使者,培育着我待放的花朵;犹如我的知己,让我在有爱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忘记了告诉你他是我最难忘的老师之一,也是我最敬爱的老师之一,更是我最和蔼的陪伴者——陈老师。我真的好想对您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