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才能成功作文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满难题的荆棘、迷人的芳香、致命的诱惑和汗水。一个个坚韧的身影也激起了我的长进心。
在蔚蓝广袤的苍穹下,那一个个蓝色身影站成一个个方阵,他们蓄势待发,一声令下,迈开整洁的步伐,在偌大的操场上努力拼搏。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微笑,涓滴感觉不到他们的倦意。他们的汗水打在衣领上,挥洒在操场上,绽放出一朵又一朵花儿。他们加重呼吸,双脚也感到疲累,可他们咬紧牙关,那一个个坚毅的神情让我也想努力坚持。
在安静有序的教室里,那一个个低头当真学习的身影,让凛冽的寒风也放慢了脚步。轻抚窗帘,那位学生手中握笔当真地注视着那张卷子上的标题问题,读了一遍又一遍,那敏锐的眼神恨不得透过标题问题看穿谜底,可书写了一遍又一遍作文,用了一张又一张草纸,仍是毫无头绪。他没有抛却,仍旧思索着,他的嘴微微翕动着。他终于找到了思路,工工整整地书写到卷子上。看着满意的谜底,他长舒了一口吻,如释重负,那坚定而又当真的眼神,让我也想努力学习。
在布满书香的书桌上,那独自挑灯夜战当真学习的身影,与黑夜的寂静形成了光鲜的对比,他手中捧着书大声地读着,挺直的脊背显得那么坚定,一遍又一遍努力记忆,徐徐地,他的眼神不再那坚定,倦意漫延开来,可他十分清晰自己的目标,小心地闭眼放松一下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温习之中,直到最后一页,才满意地合上书,回床上休息。那挺直的脊背,让我也想努力拼搏。
那一个个努力的身影震撼着我,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闻到成功的迷人的芬芳。
清晨绿色的阳光透过温柔的叶子洒向大地,年轮中曾经清涩的时光向未来讲述着美丽的传说,我慢步于林间,一股淡淡的花香闯入我的鼻孔。踏花寻来,一个不经易,她,一朵野花映入我的眼帘,她没有玫瑰的容颜,没有牡丹的倾国倾城,没有绚丽的颜色,没有醉人的芳香,但她那满身的破损却让我想起了自己。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我没有数学天赋也没有英语特长。但我从来都力争上游。“郑紫煜!星期五一天就把作业写完。”这是妈妈对我说的话;“郑紫煜,这次考试至少在118分以上”这是老师对我的标准:“郑紫煜,这回必须考第一”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这些压力如同一个个重担全由我一个人扛下,促使我身体力行。
但负担太重难免会被压挎,有一段时间,我萎蘼不振。一天晚上我翻开书本,看到一篇文章,上面讲述了:两名美国科学家为了研究植物所能承受的力的极限。便在一个幼小的南瓜上缠满了铁丝,过了一段日子后,他们发现南瓜似乎快撑不住这压力了,即将迸裂开来。但当再过了段日子后,他们发现南瓜身上的铁丝似乎已与南瓜融为一体,不再起到束缚的作用。再过了一段时间,南瓜开始慢慢生长,于是他们取下了那一圈圈铁丝,而留下的只有一道道勒痕。当他们切开南瓜时,他们惊讶地发现它的果肉异常香甜。
读到这里,我不禁顿悟。原来,我就是那颗小小的南瓜;原来那些压力便是一道道勒痕;原来那一道道勒痕可以带来更加成功的人生;原来这一道道勒痕也是一种幸福。
正如失去双腿的史铁生,在病床上迷茫之际,他决心振作,一道道勒痕造就了他,使他写出了他一生中最具灵性光辉的生命笔记《病隙碎笔》。其实,有很多人正如他,给自己了一道道勒痕,从而改变了自己,挽救了自己。他们都认为:这一道道勒痕也是一种幸福!
一道道勒痕,虽然会使你疲惫不堪,但会使你迎来更多成功的喜悦;一道道勒痕,虽然会让你受伤,但会让你变得更坚强;一道道勒痕,虽然会在你身上留下丑陋的疤痕,但它会在你的心田上种下最美丽的花蕾,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暖风吹过,树叶起舞,将我拉回了现实。拈一朵素花,轻倚树下,轻轻喃道:“感谢勒痕,这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