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想和目标作文
小时候,我们说过最多的理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由于我们以为,科学家象征着无限的聪明。在我的春秋有一些增长后,我又但愿自己是一名老师,由于老师值得让人学习,让人尊敬……
理想,就是我们的那盏灯!点燃理想之灯,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路途中,我们会丢失良多东西,但我始终把理想牢牢的抱在怀里,贴在心坎。
现在的我徐徐长大,我的理想也越来越清楚明朗。对于人生,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追求,理想不一定要伟大。我但愿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出类拔率,倾尽全力往返报为我付出了千辛万苦的父母,给他们更好的人生。我但愿我的家人由于我的成功而感到骄傲和幸福。这就是我的理想,很平凡,但却不卑微。
只有奋斗,只有拼搏,理想之灯才会亮出绚丽的色彩,不仅能照亮自己,也能暖和他人。人生在我们这个年代的孩子们,都知道丑小鸭的故事,变成天鹅是需要多么强的坚持和努力,没有任何东西轻而易举就能够难到我们的!我会为实现理想而实战到底,再多的曲折和痛苦也阻止不了我前进。没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我相信我的努力会换来命运的奖赏。
过去的光阴再也不会回来,我为以后的人生点亮了一盏明灯,它指引我去奋斗和创造,没有人能帮我,除了为理想战斗,我没有其他的选择。对于我来说,没有理想就即是没有黎明在回望那些曾为理想艰苦打拼的人们,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向他们一样,专心血浇开人生绚烂的花。
细读材料,不难发现自信是布勃卡成功的秘诀,自信也是卡耐基的人生箴言。人生的道路不可能平坦无阻,总是坎坷密布、荆棘丛生。然而为何有人胆怯地止步,留下了遗憾,有人却勇敢地向前,走向了成功?那正是因为后者拥有一种力量,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力量——自信。
一千多年前,有一个人凭着他卓越的胆识、出色的辩才、可敬的勇气威慑楚王,替赵国完成了合纵于楚的使命,他就是那个千古流传的人物——相信自己,挺身自荐的毛遂。试问,毛遂如果对自己都没有信心,还能指望脱颖而出,建功立业吗?
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海伦集聋盲哑于一身,却凭借着自信和对生活的热情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仅学会了说话,还修完了大学课程,并掌握了五国文字,被世人公认为十九世纪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二十世纪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小泽征尔,成名前在一次世界大赛的决赛中,面对评委们精心设计的圈套(故意提供有问题的乐谱),斩钉截铁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从而摘取了世界指挥家大赛的桂冠。而前两位决赛者虽然也发现了错误,但终因随声附和权威们的意见而被淘汰。
时至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因为自信而成功的人和事更是举不胜举。
自信“什么剧本也难不倒”的使中国功夫片走向世界的影帝成龙,坚信“我是领导雅虎最佳人选”的雅虎创办者杨致远,豪言“对手只有自己”的110米栏大满贯得主刘翔,相信“自己有实力展现中国的美”的“旅游皇后”陈杨……
可见,我们的人生路上离不开自信。是自信,赋予我们披荆斩棘的勇气和力量;是自信,化眼前山重水复为一片柳暗花明;是自信,让我们走向成功的顶峰。
当然,拥有自信并不意味着已经成功,它只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要想成功,还得有坚定正确的目标和执着不懈的精神。
那么,朋友,请自信满满,循着既定的目标,用我们的双脚,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真实的成功之路。
作文收藏: 拼搏的青春初二文章800字(篇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