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颠沛流离的年少,一个人换鞋出发……——题记
我们的人生就像是那一座山,越往上爬,空气越稀薄,爬得也越困难。而翻过那座山时,不抛弃不放弃,我们也能越爬越安全,越走越平静。
现在的我正处在半山腰,是刚开始面临困难的时候。一直在蜜罐中长大的我,觉得前途是一片黑暗,退缩的种子在我心中萌发,一直到横冲直撞。回头看,是峭壁悬崖,随时都有掉下去摔得粉碎的危险。我可以逃开吗?退路又在哪儿?所以我只能够前进,翻过那座山,坚信着,等待着我的美丽绽放。在半山腰,我学会了坚强。
十五岁的我,在这半山腰缓慢前行,时不时还跌几脚,却不想让父母扶我一把,父母自以为对我好却从未让我开心,我把它们写进日记,十年后重读,或许我会发现我错了,但至少现在不会那么认为。但看见父母的白发,深深触动了我的心,像针尖般缓缓刺痛我心,才过40的父母,真有这样老了吗?是什么让你们憔悴,是岁月的流逝,还是女儿的伤害?在半山腰,我学会了感恩。
20xx年接近尾声的时候,奶奶生病了,就是在大年夜前一天,爸爸也陪着奶奶在上海治病。像是在半山腰被锐石划破了脚,我把头埋臂膀里抽泣,蹲坐在树下。那双青葱似的手由于死死地握着肩膀,指关节处稍稍有些发红。这样的姿势似乎是陷落在一个空间不大却也足够的圈子里,把自己困在里面,安安全全地放肆着情绪,活在自己的内心里。但在这之后,那种深入骨髓欲罢不能的孤独悲伤便开始滋生繁衍,很快就在心里攻城拔塞势如破竹,而所有的防备便开始一溃千里,深深的恐惧牢牢地把持着心扉。我第一次觉得好孤单,好没有安全感,我害怕,爱我的人会离开我。但好在这病还在早期,手术也很成功。其实,病魔并没有那么可怕。在半山腰,我学会了坦然。
这半山腰,是暗的末端,我疾走;是光明的初始,我飞奔。那远远近近迷茫的影,散落空白的旅途。黎明的光线,是我路过黑暗的标签。
我要不怕冷不怕黑也不怕寂寞,更重要的是,要坚信自己能翻过那座山。原来,之前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翻过那座山,那些孤独的黑夜,是为了反衬黎明的光明。
成长不会到此为止:
要相信着,等待着,追寻着,这便是成长;
要总结着,回味着,思考着,这便是过去;
要展望着,坚持着,积累着,这便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