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斑斑点点,窗内思绪万千。不知从何时起,我爱上了窗外的风景。
我常常一个人坐在窗外,望着窗外车来车往,行人匆匆,任由晚风轻抚我的脸颊,如此坐上一会儿,好不快活。
白天,云层叠加,我扭过头,望着窗外的天空。一大片一大片白悠悠的云朵,在淡蓝色天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温柔。偶尔有几只青鸟从窗前掠过,留下了几声鸣叫。
我想,这天上是否有位佳人,日夜期盼着,等待着她的那位意中人,踩着七色云彩前来娶她。如若碰着了阴雨天,大概是那位佳人的思念化成了泪珠,淅淅沥沥的,慢慢落下。
傍晚,云渐渐退去,只留下的亮蓝色的天空。西边仍旧是淡白色,但东边,一轮明月已悄然升起,深蓝色的天空向西边过渡着,让人心旷神怡。
七点左右,天渐渐暗了,路灯也一个接一个的亮了。先是米黄色的灯瞬间从东边亮到了西边,再到底下的大红中国结。中国结的后面便是一座大桥,每当路灯亮起,与一个个车灯相互映衬的时候,我的嘴角不禁上扬,长呼一口气,欣赏这眼前的美景。
晚上,我写完作业,偷过窗外的栏杆瞭望那远处的大桥,车流形成了许多小光点,慢慢地移动着,形成一支灿烂的车流,宛如银河落在了大地上,慢慢转动,在漫漫黑夜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再看远处的那些楼房,灯火通明。那些家中又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我的思绪随着漫漫黑夜,飘到了远方。
一阵晚风迎面吹来,打乱了我的思绪,我起身关上窗,好好端详这繁都的夜景,车水马龙,一家家的灯渐渐关掉。路上仍有些零零碎碎的行人,匆匆忙忙的走过校园,头也不回的离开。
如果人生是一场旅行,我们都是一个个孤独的旅者,向着“美好”漂泊,脸上疲倦却依旧闪耀着光芒,我们就这样行走,走的很远很远,直至死亡。
我抬起头,望着窗外的的夜景又开始了自己的深思……
作文推荐: 读书高中文章(篇三)
我从小爱读书,因为我知道,知识是从书里得来的。我的房间里到处都是书,书桌上、书架上、床头上,有些是大部头的书,如:《中国四大名著》、《中国少年百科全书》、《智慧女孩书屋》等,还有一些是订的杂志和漫画等期刊。
遇到一本特别好看的书,我连吃饭走路都想看,还常常忘了写作业。这可把妈妈气坏了,万一耽误了学习怎么办,妈妈说了几回,我没在意。妈妈就把我的书给藏了起来,我不死心,就趁妈妈不在的时候,在家里翻箱倒柜,终于在妈妈的床头柜里找到了我心爱的书,我就偷偷摸摸地把它拿了回来,放到了我的私房柜里,加上了锁子,心里暗暗偷乐:妈妈怎么也不会再发现了!我又写起了作业,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居然没有发现,呵呵,我的“偷书计划”完成得很顺利!
还有一回,是睡午觉时间。爸爸妈妈都睡着了,可我的书才看了一半,正看到精彩的地方,又是不舍得,又是不敢,怕妈妈发现了骂我,好奇心最终还是战胜了胆小害怕,我小心翼翼的拿出书来,专心致志的看了起来,看着看着就入迷了。下午上课的时候,我怎么也听不进去,上眼皮和下眼皮在打架,结果爸爸妈妈问我上课的问题,我一个也答不上来,爸爸妈妈把我说了一顿。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又知道了书里的主人公和一个个生动的画面。
虽然我知道很多书中各种各样的人物和精彩的故事,可我经常上课开小差,作业完成的不好,我终于知道自己得有正确的读书时间,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有计划的看书,写作业、上课从不开小差了,学习成绩也上去了,妈妈的唠叨也少了。
书籍可以增长知识,就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要把我的读书计划继续发扬下去,把读书当做一件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