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婀娜多姿的轮廓,魅力是雄鹰展翅那苍劲有力的果断,魅力是雨中香茗飘来的淡淡余味,魅力是眉宇间血气方刚时的凛然正义。
我想,魅力的气息,来自汶川重灾时,那些日夜奔忙的人们,当大地颤抖,房屋垮塌,美丽的家园毁一瞬,那些善良的人们,日夜奔忙于一线的人们,奋不顾身的抢险、救灾,在废墟中穿梭,在危险中奔忙,在狼藉中寻找生命的希望,在缝隙中发现生命的踪影,就算双手早已磨出血,就算一直不吃不喝不睡,奔忙于忙于一线的身影,有些疲惫却透出一股令人肃然起敬的凛然,那便是他们的魅力,一种凛然的正义,一种善良的气息。
我想,那便是魅力,当十几个大学生牵手在潮水肆意漫延的河流中,为救起另一个与他们毫不相关的人时,他们的那道风景线,在茫茫的潮水中显得格外刺眼,那夺目的光彩,在河水中央,令人心生敬意,可潮水无意,他们未能抵挡得任它的猖狂与肆意,于是在那时那刻,他们的防线被冲破,被洪水无情地扯断,他们的魅力被永存,那种见义勇为,无畏牺牲的魅力,在历史中打下永恒的烙印,感动整个中国,
我想,那也是魅力,那有如在雪山盛开的雪莲,有如在群山中升起的朝阳,在耳畔朗朗的读书声来自大山的深处,有多少人在意山中那间茅草屋中,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有多少人会关心山中的孩子是否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又会有多少人愿放弃自己光明的前程,来关注这群孩子的冷暖呢?我想,那便是山村教师的魅力,他们用爱心、用敬业、用无畏诠释了魅力的真正的涵义,就像天使洁白的翅膀,点亮了漫山遍野的花朵,唤醒了沉寂山谷的欢声笑语。
魅力从内心而来,要用心灵去感触,用情感去察觉,就如品茗一般,清心、静心,你会感到魅力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