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洗礼高一作文800字
用心体会,就能发现,平凡的小事也能给人心灵的洗礼。
——题记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
音乐盒中不断飘出优美的音乐,如此轻柔、如此舒缓、如此优雅、如此令人神往。我陶醉在这音乐之中,不觉又想起了这音乐盒的来历——那段洗礼我心灵的回忆。
我出生在农村,妹妹10岁了,非常乖巧,每天妈妈给她一元早餐钱。
不久前,我过了我的第15个生日,同学送我一个非常精致的音乐盒,那是我最爱的礼物。
那天,我又独自陶醉在音乐盒飘出的音乐中,妹妹从旁经过,被音乐吸引了过来。她望了望音乐盒,又低下头不断的转着衣角,好一会后,终于挤出一句话:“姐姐,你能把音乐盒借我玩一会儿吗?”她用恳求的眼神望着我,因为她知道,我从不轻易把我最爱的东西借出去,我犹豫了一会儿,看着她那渴求的眼神,就答应了她:“就一天,可千万别给我弄坏了。”妹妹乐开了花,高兴的跳到我身边,说:“姐姐最好了,我绝对不会弄坏。”我把音乐盒拿给了她,便出去了。
傍晚,我找妹妹拿音乐盒,看到她忙问:“我的音乐盒呢?”
她立刻转过身,忐忑不安地低着头说:“姐姐,对……对不起,音乐盒……摔……摔坏了。”
当时,我气愤到了极点:“我借给你音乐盒,你却给我摔坏了,我那么相信你……”
妹妹哽咽着,只是无语。
之后,由于忙着为期终考试做准备,我渐渐淡忘了这件事。
一天,我听妈妈说,妹妹最近中午胃口特别好,我心想:胃口好不是好事吗!平时你总要她多吃饭。后来妈妈又说妹妹最近经常胃痛,我心想,她一定是早上没吃饭,把钱乱花了。
妹妹放学回来,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一个人偷偷的跑进房间。我有些好奇,但终究没有问她。
不久后的一天,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妹妹悄悄的进来了,轻声对我说:“姐姐,给。”我回头一看:“这不是我的音乐盒吗?”
“这是我买的。”
“你?”我一脸疑惑的看着她:“这个可不便宜,你哪儿来的钱?难道你……”
“这是我用一个月的早饭钱买的。”
“你就为了买这个,一个月没吃早饭?”
妹妹憨憨地一笑。我有些哽咽了,又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她笑着说:“那是姐姐最爱的。”
我沉默了,明白了妹妹最近的反常举动,从妹妹手中接过音乐盒,轻轻地转动,音乐盒中又飘出那美妙的音乐……
我一把抱住妹妹,眼泪滴落下来,伴着音乐的节奏……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