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中财富话题作文800字范文
痛苦对人们来说是一种精神财富,一帆风顺的人常常是浅薄的,而痛苦却可以令人深思,从而领悟人生的真谛。”着一段人生絮语再次向人们揭示了痛苦之中蕴含的巨大内涵与价值,痛苦,是一笔财富。
痛苦是什么?实在难以给它下一个全面的定义。刀十年工龄的老工人目睹工厂的破产倒闭、老师看见学生的失败、学生面对黑色的七月,不能说不是痛苦;被机器绞断双手,被车轮压断了双腿,被大火烧伤面容,这又是一种痛苦。因此概括而言,痛苦就是无情的肆虐折磨人的肉体或精神的一切有形或无形的东西。
痛苦是怎样产生的呢?究其根源,有着内外的交替因素,及外在的给予和内在的感受相结合,于精神于肉体的痛苦就产生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面对痛苦而活个酣畅明白,痛苦的到来和失落同样令人不悦。有人在痛苦的煎熬中哀叹秃废消极而亡,更有人于痛苦种种昂起了不屈的头,笑迎沉甸甸的逆境。痛苦也许可以是一个口若悬河的人从此默默无语,但不能使一个人停止思维的活动,是一个有志者停止寻觅的脚步!
痛苦,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财富。
痛苦与孤独往往能使一个人日臻成熟和伟大。它让一个人的思想日趋高洁和完美,生命永远不会麻木。张海迪于痛苦之中成为跨世纪的一代先锋,成洁在失掉双手的痛苦之中成为“全国十佳”之一,更有曹雪芹失意著“红楼梦”,司马迁宫刑写《史记》……凡此种种,他们都是伟大的,因为他们驾驭了痛苦,并于痛苦之中建立了不朽!
痛苦,是一笔财富。
痛苦的经历并不能吧一切人都影响真理。北大学生发誓“不能流芳百世,也要遗臭万年”,痛苦家娱乐她为实践“誓言”而遗臭万年;留美博士生卢刚于痛苦之中将罪恶的枪口指向了同学、导师,又指向了自己,哀哉可叹!人的坚强挚友在与圣湖挑战的抗争中驾驭痛苦踩能到得以真正的检验。当发现人生的最大乐趣是“生活需要我”时,人就战胜了痛苦。就会明白:痛苦,是一笔财富!
想起昔日的欢乐,我感到痛苦,因为花了已成为过去;想起昨日的痛苦,我感到欢乐,因为我以战胜了痛苦并悄悄的发现:痛苦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