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
在我们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今天,我相信,我们的同学,或多或少,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偶像,有些是歌星,有些是影星,有些是成功人士。
而我的偶像,他,26岁,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拿到了美博士学位。在拿到博士学位之后的第九天,就回到了那个一穷二白的中国。
34岁,他回家告诉妻子说:“我要调动工作了,我明天走。”
妻子问他:“你要去哪儿?去做什么?去多久?”
他的回答是一样的:“不能说!不能说!不能说!”
从此,他同他的妻子、两个孩子,和所有熟悉他的人中消失了,整整28年。
回来的时候,他,61岁,是一个直肠癌晚期的病人。
作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的理论设计的总负责人,他一共获得了国家奖金——特别奖20块钱。
是的,我的偶像叫邓稼先。
从一部记录片中,我才意识到,原来“两弹元勋”,这四个金灿灿的大字背后,藏着那么多的难以想像。
难以想像,邓稼先一个人冲进实验区,捡起那颗有辐射的核弹;
难以想像,辐射的后果是,止疼用的麻药,从一天一针,变成一个小时一针;
难以想像,邓稼先躺在病床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你们快去工作吧!别让那些国家,把我们中国拉的太远了。
使我万万没有想到,两弹夫人,今天仍然住在50多年前的老房子里,房子里的陈设和50多年前没什么区别。人们没有想过,邓稼先已经离开我们30年之后的今天,往事对他的家人来讲,并不如烟。
如果邓爷爷还在,他看到中国的发展这么好,他会有多高兴;如果邓爷爷还在,我想告诉他,我们真的很崇拜他;如果邓爷爷还在,我想告诉他,我们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