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冬天初中作文其二
最后一抹斜阳消失在天边,逐渐昏暗的天空中,稀稀落落地闪烁着几颗苍白的小星。
弯弯曲曲的山间公路笼罩着一层淡蓝色的薄雾,显得模糊不清,公路边有一间破旧的小茅屋,老人家坐在屋前,像枯柴似的,暴着一条条青筋的手中有一只未编完的草筐。他望望天色,又看看满地的落叶,轻轻摇摇头:“天这么快就黑了,也许——冬天快到了。”老人家叹着气,拖着跛脚,向屋里移去。
“吱呀——”老人家推开早已腐朽的破门,屋里黑漆漆的。他摸索着在摇摆不定的床沿坐下——这是屋里唯一能坐的东西。他啃着一块干面包,那浑浊的凹陷的眼睛里流露着一丝忧伤。“唉,忙了一天,连两只草筐也编不完。真是人越老越不中用了。可是,明天吃什么呢?”他自言自语。
这时,从门缝吹进一阵冷风,老人家不禁打了个寒颤。
老人家病倒了,也许是饿昏了。他躺在床上,瘦的只剩下皮包骨头的手无力的耷拉在床沿。老人家紧紧裹着单薄的破布衣,不住的发抖。朦胧中,他梦见了春天。、
这一天,茅屋里来了一位穿绿棉袄的少女,她带来了厚厚的棉被给老人家盖上,还在冷的像冰窖的屋里生起了火。从此,老人家身边多了一片绿,他感受到了春天才有的温暖。老人家恍惚中常看到她在忙什么。
绿色少女伴着老人家熬过了一个严冬,老人家的病痊愈了,精神也抖擞了。而她却再也没有来过。
老人家依旧坐在家门前编他的草筐,他坚信,今年冬天,她还会来的。从此,老人家的心多了一份依靠。
教你写写作: 幸福初中作文(篇五)
追逐身边小小的幸福,就会变成大大的幸福——题记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是杨红樱阿姨的作品——《笑猫日记之幸福的鸭子》。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鸭子,名叫麻花儿,它很喜欢唱歌,它的心中充满了快乐,不论到哪里,都带着幸福的真谛。它总往好处去想,对生活要求不高。它可能不比别的鸭子美,但它善良、很真诚,有什么困难的事,总会想办法解决,麻花儿是一只极容易产生幸福感的鸭子,而这种幸福来自于给予,她在给予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幸福,这是它生活中追求的最大的梦想。
以前,我总在想“幸福”到底是什么?是丰厚的物质条件?是优越的生活?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是想做啥就做啥?从“麻花儿”的故事里我真正懂得了:必要的物质条件对于幸福固然有基本的要求,但是更重要的是取决于自己的内心感受,自己的内心世界。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并用心去感受、用心去体会,就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就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有好吃的零食就是幸福,有好玩的玩具就是幸福,没有作业就是幸福,学到了新知识就是幸福,得到老师的表扬就是幸福,拥有父母的一个拥抱、微笑就是幸福,拿到奖状的那一刻就是幸福……
其实幸福就那么简单。只要有一颗感动的心,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幸福是无处不在的。幸福是人们饥饿时的一块面包,幸福是一种快乐,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与金钱无关,不论你贫穷还 是富有,幸福都在你的身边。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会使人觉得幸福,思念是一种幸福,感恩是一种幸福,给予他人的快乐也是一种幸福……
我明白了:幸福无时无刻陪伴在我们的身边。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生活和幸福,热爱生活、关心他人、多做好事,让自己变的幸福、快乐,也给别人带来幸福。追逐身边小小的幸福,就会变成大大的幸福,这是我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