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校长在广播里说要他们没人带50只苍蝇来。说来容易做来难!蒙萌她家;楼道里有许多苍蝇,他们本想只打50只就罢了,但又觉得蛮好玩就一口气打了200只!星期一,有两位同学是空着手来的,就刚刚填上了,老师就给他们加了5个笑脸。
调查结果表明,对于初中毕业后的打算,59%的学生选择读高中或中专,20%的学生选择就业,21%的学生还没有考虑。有读大学愿望的占37%,初中学生对于“务农”的态度是我们调查的重要目标之一。调查结果表明,农村初中生大部分不愿意务农,其比例随年级变化,且该心态呈现出一种特殊的波动,其波动特点为:初一为69%,初二为58%,初三为72%。
细细读了一下书本介绍,这本书主要围绕如何制作巧克力。那么,巧克力到底怎么做呢?于是,我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后来才知道,要制作巧克力必须要有可可豆荚,什么是可可豆荚?可可豆荚是可可豆树上摘下来的果实,可可豆树上3~4年才结出可可豆荚,能够产80多个左右,每个可可豆大约有15~20厘米,而可可豆荚只有6年成熟后被使用,,每棵树产可可豆年数只有40年,可以说相当不容易。了解完可可豆荚,就要了解巧克力的制作了。首先,把可可豆荚用手小心翼翼的摘取,然后把可可豆放置在器物中5~6天(最多),在此期间,注意用用乳酸,醋和酒精发酵,使可可豆荚有一股诱人的芳香并使其变成深黑色,之后把豆荚放在阳光下暴晒,晒后清洗,以400摄氏度烘炒100秒,粉碎,磨成粉末,混合自己的配方(如:牛奶,饼干粒等),用模具固定好形状,冰冻,这样,巧克力就完成了。
逝水无痕,用这个词来形容时光的飞逝最恰当不过了。电影《岁月神偷》中有这样一句话:在变幻的人生中,岁月,才是最大的小偷。当你开始回忆的时候,你才发现时光匆匆,童年已经离我们而去。
童年,这个对我们来说亲切又陌生的词在无数平凡的事的映衬下,灯火阑珊。
小时候,我很调皮,几乎天天摔跤。每次放学到家,母亲第一件事就是一手拿着红药水,一手拿着棉签奔上来,“照料”我的膝盖,她低下头,轻轻吹着伤口,然后用棉签蘸了些红药水,在我的膝盖上“画”一个桃心——那是爱的痕迹,不仅在我膝盖上,更是在我心里。可是,当时我并不懂那就是爱,也不知珍惜,直到失去了我才知道拥有。
妹妹诞生后母亲的重心开始转向了她。我渐渐地认为母亲不再疼爱我了。她总是抱着妹妹在我面前左看看,右看看,似乎我已不存在于她的眼前。
后来,我开始讨厌这个家,甚至计划着离家出走。一个清冷的夜,我伤心地走出了家门甚至跟自己说着不再回家。“咕咕”的肚子声提醒着我时间已经不早了,临街的几户人家家中已飘出饭菜的香味。敌不过肚子的抗争,我只好悻悻地回了家,又饿又气的我又摔倒了,进了家门,看见焦急的母亲正等在门口,见到我便是一顿责备:“你这孩子,上哪疯去了,急死我了!看又摔了吧!这孩子……等着,我去拿红药水!”“我不要!”我声嘶力竭地叫喊着,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又急又气的我哭着扑倒在床上,慢慢睡去了,醒来后,我惊讶地发现伤口处是那再熟悉不过的“红桃心”。
岁月虽然偷走了时间,但却偷不走这留在心中的爱。爱便是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