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拿起黑板擦,总是很不情愿地任它在黑板上来回划动,因为我最讨厌那些飘飞的粉笔屑,它总是不经意地落满了你的发丝、脸颊、衣袖……全身上下都有它们的足迹,擦完黑板后遍身都是白的,要费半天功夫才能把它们“驱逐出境”,但总是还有一些“依依不舍”,任你怎样“驱赶”也无济于事。因此我极不情愿擦黑板,其他同学大概也如此吧!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长大了,我的老师也不再年轻。当我看到语文老师擦黑板时,额前的头发也被粉笔屑占领了,瞬间变成白色,我不禁暗暗发笑。然而,当老师走近我时,我心里一颤,猛然发现那不是粉笔屑,而是真真实实的白发。我不再笑了,我们的语文老师还不到四十岁啊!我凝望着语文老师的缕缕白发,凝望着飘飞的点点粉笔屑……
是啊!语文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呕心沥血,日夜操劳:讲台上时时有他的身影,黑板上常常留下他一串串漂亮的粉笔字,教室里常常回荡着他旁征博引、充满幽默睿智的话语,孔子孟子、陶渊明,李白杜甫、范仲淹,鲁迅冰心、高尔基……这些让我们今生难忘!每当夜深人静,教师的灯光还在闪烁,灯光下老师还在精心备课,批改作业,如此日夜辛勤地工作,能不累吗?是啊!老师就像粉笔,奉献自己,给学生带来知识,那飘飞的粉笔屑不就是你奉献的身影?你虽然默默无闻,但是您崇高的品质、渊博的学识、无私奉献的精神、严谨求实的态度会影响我一生,我会永远赞美这飘飞的粉笔屑!赞美平凡而伟大的老师!
当粉笔屑再次飘飞时,我不再抱怨,因为此时我体会到的是阳光般师爱的温暖!愿天下的老师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