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秋初中作文
经过了春的繁荣,捱过了夏的狂热,秋天,步履翩然地走来了,携着飒然的长风,带着清爽的空气。
趁着假期的空余,我在岳麓山山脚下小住了几日。暑假时来过一次,虽只是几日的观赏,我却被岳麓山深深地迷住了。夏日岳麓山的桀骜不驯给我以无尽的震撼。秋日,我又来到这里,不知为何,倒对岳麓山生出了一丝亲切感。岳麓山的秋天是很动人的。毛主席的“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其实说的就是岳麓山的秋天。岳麓山秋日的魅力到底在哪呢?
秋日岳麓山格外的富有成熟的韵味。天空开阔而湛蓝,太阳和煦明媚,一改夏天狂躁而灼人的面目,岳麓山也明净多了。山上基本上都是长绿树,使整个山林间显得简洁明快。
就在我到达爱晚亭的那一刹那,阳光突然跃出云层,爱晚亭四周那一大片火红的枫叶被映照得流光溢彩,亮丽无比,那么地耀眼、那么地绚烂,与爱晚亭相映成辉。最美的一刻定格在我眼前。
一阵风吹过,枫叶开始在空中曼妙的舞蹈,有些甚至飘到了我的身上。阳光透过树枝的直泻而下,在阳光的映衬下,枫林美仑美焕,明丽动人。我情不自禁地弯腰从地上拾起一片红透了的枫叶,放在手心,枫叶和我手掌一般大。我抚着枫叶有些粗糙的筋脉,将它放到鼻子旁,一股淡淡的清香若隐若现,不仔细就会忽略的香味。
枫叶时似热情的少女,向你展开她的怀抱;枫叶时似调皮的男孩,围着你绕圈圈;枫叶时似舞动的精灵,跳着欢快的舞蹈。咦,我今天怎么也穿了一件红色衣服,是要和枫叶争艳吗?我笑了笑。罢了,就算想争也争不了呢,胜负了然,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我站在这里,简直是以卵击石——自不量力啊。
穿行在枫树下,望着那满树满树的红枫。唐朝诗人杜牧所写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意境就是如此吧。秋风带着枫叶淡淡的香味,我感到我醉了,被秋之媚深深地迷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