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是什么?有人说,温暖是那暖和的火炉;有人说,温暖是那热腾腾的饭菜;我觉得,温暖是在你无助、惶恐时,一双有力的大手将你从不安、紧张中拉起,并给予你力量、安慰和帮助。
记得有那么一次,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外出去坐公交车到外婆家。寒风呼呼地刮着,像镰刀般要割去我的肉。我缩着脖子,呼着热气,在不安地等着。等了近一个小时,公交车终于到了,我喜出望外,迈着早已冻得僵硬如铁的双脚,踏上了公交车。
一上车,我习惯性地将手伸进口里一掏,槽了!一定是刚才太急,忘记带钱了。这下可怎么办呀!我记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下去吧!等了一个多小时,多不甘心呀。不下吧!又没带钱。你到底坐不坐,不坐就下去,别耽误时间,车上还有很多人呢!我。。。。。。我红着脸,准备下车去。姑娘,别走,来来来,不就两块钱吗?你没带钱,我先帮你付着。等了这么久的车,别冻坏了身体呀!
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满头白发,看起来有些胖的奶奶,她一边对我和蔼地笑着,一边掏出两元钱放进投币箱。随后她拉看我坐到她身边,我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奶奶,麻烦您了。老奶奶看着我那红得像只煮熟的虾水一样的脸说:哈哈哈,这有什么好害羞的,我们都是老乡,就应该相互帮助呀。听着老奶奶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我心里感动极了,便点点头,对她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我呀,也有一个孙女,像你这么大,在外地读书,过年才见一面,看到你呀,我就想到她了。哦,那您的孙这也像您一样热心吧!哈哈,你这孩子,嘴真甜。。。。。。在拉家常中,我们好像变得很熟悉了。
只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我要下车了。连意安全呀!老奶奶向我招着手,我朝她挥手示意,走出了公交车。。。。。。
外面虽然依旧母寒风呼啸,但我的心里却流淌着一股爱的暖流,给予我力量。或许,这就是不期而遇的温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