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 元宵节初一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要说我最喜爱的节日就要数元宵节了。那圆圆的汤圆让我百吃不厌。那里面的馅真是五花八门有:桃仁、白糖、芝麻、豆沙……这次包汤圆我们全家是一起上阵的。边包谈论关于元宵节的传说与汤圆的来历,真是太好了。
“当!当!当!”七点钟了,我们一家人围在桌前包汤圆。我一边包一边问:“妈妈,这元宵节是怎么来的呢?”妈妈说:“这元宵节是说农历一月的第一个月圆之日,也就是新的一年的月圆之日。在这一天也有一个传说。传说很久以前,世上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老百姓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突然灾难从天而降,城内洪水泛滥,城外田地干旱,原来是王母娘娘请玉帝喝酒,喝醉了的玉帝回宫办事,于是把雨薄写反了,写成了外雨三分,内雨五分。青龙知道后,就偷偷改了雨薄。这样世上便慢慢恢复了正常。玉帝酒醒后,也发现写错了雨薄,但本想改正,又怕臣民说自己,只好将错就错。但后来发现雨薄被改过了,调查后得知是青龙干的,不由心中大怒就令人杀了青龙。青龙死后化成了神鸟天天到殿外喊冤,玉帝心中惭愧,便让人间每到正月十五都要耍龙舞狮纪念龙。”“那汤圆的来历呢?”我举着一个包好的汤圆问,“汤圆的来历是源于汉朝,象征着‘团团圆圆’。”爸爸抢着回答。
时间飞快,我们的汤圆也一个个闪亮登场了。它们一个个胖胖的、圆圆的看起来就想咬一口
八点到了,元宵节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吃着亲手包的汤圆。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真希望每天都是元宵节,每天我们都能这么开心!我盼望着明年的元宵节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