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等待高中作文
小时候,大部分的时光都在奶奶家度过。记忆中,奶奶会刺绣,而且技艺精湛。一条条红色的小鱼,一朵朵娇羞的花儿都在奶奶的手中变得活灵活现。读幼儿园的时候,奶奶的小孙子出生了。按辈分来看,那个刚出生的婴儿是我的表弟。从他降临世间那天起,奶奶日夜不停地给他做了一个又一个绣满花纹的肚兜,眼里充满了期待。只是如今的婴儿都已不穿肚兜。为此,全家人都轮番劝奶奶,但她每次都微笑着且坚定地摇头。后来,即便表弟只穿了一两次,奶奶也心满意足。
读小学以后,去奶奶家的次数相对少了。有一次,我惊讶地发现叔叔的房门紧闭着,上面贴满了胶带。我扭头看着爸爸,只见他快步走了过来,把我带下楼去。不知为何,我只问了一句:“表弟呢?”我清晰地记得爸爸当时一言不发,靠着车门点了支烟。烟雾袅袅地向四周散去。尽管还在不谙世事的年龄,我心下便懂了一半。从大人们的谈话中,我渐渐了解到事情的大概。叔叔和他的妻子与奶奶不合,矛盾越来越大,最后他们选择搬出去住,同时还带走了表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隐约地感受到这件事似乎带着一点不可言说的性质,同时,却又在亲戚口中广泛流传。可以说,从小学开始,大人们从未停止过对它的谈论,带着阴沉之气。叔叔一家和奶奶的矛盾我不必太了解,但我知道从表弟离开奶奶家之后,奶奶的期待变成了永无止尽的等待。奶奶对表弟的想念周围人都明了,他们总是对我说:“你一定要懂事哦,一定要常去看看奶奶。”
其实,最明了的人应该是我吧。每次去奶奶家,她都会拉着我的手,笑眯眯地说:“又长高了呀!”随后轻轻地叹息一声:“不知道你表弟现在有多高了,应该到你肩膀了吧?”在一年又一年的等待中,奶奶的视力越来越差,无法再刺绣了。有时,她会略微自嘲地说:“老了,不能再给你表弟做肚兜咯!”听到这话,我心里不免一愣。难道奶奶的记忆仍旧停在表弟刚出生的那一年么?也对,那年是她最幸福的时光,因为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对日后合家欢来的期待。可现实却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作对。也许,奶奶并不需要小辈给她买贵重礼品。她只是希望自己的孙子孙女可以陪伴在她左右。为了这个愿望,她一直在等待。在周末,她会守在电话旁,等待着叔叔给她打一个礼节性的电话,充满期待地等待着听到表弟的声音。尽管希望不断落空。在春节,她会守在电话旁,等待着表弟跟她说一句“奶奶新年好”,等待着叔叔说一句“今年我们回家吃年夜饭”。在黄昏,她会找出那年做的肚兜,等待着满心期盼的幸福。
今年10月26日就是重阳节,也是老人节。说到老人,我就不由得想起我那可敬可爱的爷爷。
我的爷爷长相平凡。一头短短的白发稀稀拉拉得散落在头顶,早已没有了年轻时的黑亮。岁月悄无声息地匆匆而逝,带走了爷爷的青春,也留下了满额深深浅浅的皱纹。爷爷土黄土黄的脸上镶嵌着一双小小的褐黄色的眼睛,他们深陷下去,浑浑浊浊。塌塌的鼻子下面就是干裂粗糙的嘴唇,黄黄的牙齿松垮而稀疏地排列在爷爷嘴巴里,我想这都是因为爷爷多年吸烟造成的吧。爷爷常年吸烟喝酒,终日忙忙碌碌,身形消瘦。看着他走路时弱不禁风的样子,任谁都想扶他一把。
别看现在的爷爷是这般的老态龙钟,他年轻时可是尽忠职守,是一名令人尊重的教师。要知道,在那么贫困的旧社会,能坚持当一名教师多么不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人们都是这么赞颂教师的。是的,教师,是太阳下最崇高的职业。我的爷爷一生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站立在教师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因为敬爱这份职业,爷爷总是一心一意向着学校。无论雨天晴天,爷爷总是第一个到校的老师。记得爸爸跟我说过,爷爷年轻时敬职敬业,最怕同学们对他的课不满意。有一年夏天,天气说变就变,不一会,就下起了滂沱大雨。爷爷看见这情景一怔,不过还是坚持要去上课。那时,家里穷得连雨披也没有,爷爷不顾奶奶苦口婆心的劝说,依然决定淋着雨去学校。黑黑的乌云笼罩着天空,奶奶习以为常地看着爷爷远去的背影,再次重重地叹了口气……
爷爷严管了爸爸这一代,又对我这一代精益求精。今年暑假,因为某些原因,我要住在爷爷家。平时吃喝玩乐习惯了的我,在爷爷家也不例外。可是,却有我受得了。写完作业,我想休息一下看看电视,爷爷宏亮的声音就响起了:“苏瑶啊,看完了电视就去做作业,看了一小时之后啊,就一定要多看绿色。少看点电视,对眼睛没好处。”晚上我睡不着觉,想看电视时,爷爷“恐怖”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小学生看什么电视,小心明天早上起来没早饭吃!”爷爷还检查我的暑假作业。我做错时,爷爷就会皱起眉头,眼中充满了严厉。左手揪起我的耳朵,右手拿着我的“失败成果”指着我的鼻子兴师问罪。因此,我一直很怕爷爷。
爷爷今年76岁了,他一生拉扯8个孩子,又教育了我一样的第3代。他一生没有享过什么清福,教育孩子学习和做人是他最大的乐趣。我希望爷爷在这属于老人的节日里开开心心的,每一天都过得健康快乐!
作文推荐: 国庆初中作文(写作示例)
今天是国庆节,大街上到处红旗飘飘,还有那一盆盆美丽的鲜花,装扮出了节日的气氛。
国庆节我虽然没有到哪里去玩,但是妈妈还是把我带到电影院看了一场有意义的电影,电影的名字叫《海底总动员》。
开始了,电影主要内容是,小丑鱼在玩的时候,忽然来了一条鲨鱼,小丑鱼的妈妈游上去跟鲨鱼打斗,最后小丑鱼的妈妈死了。
爸爸每天都带着小丑鱼在大海里游泳,学着生存,小丑鱼游到了生处,被一个牙医抓走了,小丑鱼的爸爸追呀追,这时,它碰到了一个好心的鱼,好心的鱼听了它的故事很感动,决定和它一去找小丑鱼。,一路上它们遇见了鲨鱼,但是它们没有被下到,它们游呀游遇见了一些海藻,在它们的帮助下找到了儿子。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我们一定要听大人的话,努力学习,做一个好学生。
作文示范: 高中的作文(写作示例)
周末在家,看了一期《我是歌手》。记忆深刻的除了观众沉醉的、流泪的、掩面的丰富表情外,便是李健演唱的《陀螺》。
宣布排名的时候,导演洪涛问李健为什么选了《陀螺》这首歌。言下之意,大概是说唱这样的歌,观众不一定会买帐,很可能得不到好名次。李健很认真地说:“名次是很快被人遗忘的事,唱一首自己喜欢的歌,留下作品比留下名次对我来说更有意义”。这一期节目,他得了第五名。
这个成绩在节目中非常危险,但在那一刻,我看到了李健笃定而平静的表情。他这样淡定的表情仿佛是在告诉大家,他不是来争名次的,他不会为了一个靠前的排名而故意炫技来讨好大众。这样的纯粹与坦荡,怎能叫人不爱他。
听完歌,我开始整理头一天去参加跑步比赛的相片,一张张都是欢乐的笑脸。一群又一群人穿着同样的衣服,在路上奔跑着。他们三三两两的相互拍照。在起跑前,大家彼此并不认识。
我想起体育馆门口排队的时候,某品牌给他们邀请来参加的客户特意建了一个休息区,还有几位负责接待的姑娘。有位大姐应该是第一批的跑友,她结束后回到接待台对着姑娘们噼里啪啦就是一阵训斥:你们在邀请我参加这个跑步赛的时候搞清楚过情况吗?一路5 公里跑下来,一个观众都没有,连个啦啦队都不搞一个;在途中一个加油的人也没有,一群乱七八糟的人一起跑,我拍个照都没法拍;最后也不分个什么名次,每个人都发一块奖牌。你们说说,这样的事让我参加有什么意思?你们知道我的时间有多宝贵吗?还好我没有跑完全程,不然太不值得了!”
大姐一边怒斥着工作人员,一边扔掉了主办方提供的T 恤。她在穿过排队入场的跑友准备离开的时候,还在气愤地喊到:“这个跑步赛一点意思都没有!”穿过第三公里的时候,一起跑步的小伙伴们,已经是一个彼此熟识而又陌生的队伍。跑道上有人在呼叫:“天啊,大家都跑成一个样了,我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不认识了”。众人捧腹大笑。有人回应:“一起跑步的人,都将会成为你喜欢人啊。来,一起跑向终点吧”。
我们真的一起冲向了终点。我们一起击掌庆祝,一起跳跃欢腾。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领了奖牌,和穿着天鹅裙的帅哥们合了影,和队友们互相拥抱。一路上我们都是在为自己而跑,不管有没有人在看,不管最后是不是和一群人一起领了金牌。
领了金牌后,队友汉思在五彩的幕布后面练了一个倒立。他说他曾花了三四个月的时间练习这个动作。他曾经想着第一次立起来时候,一定要拍个照给所有人看看。但在某一天,他倒立起来的时候,他却没有这个想法了。自我挑战成功的时候,我们不一定需要外界关注的目光。跑步如此,倒立如此,而我们的人生也同样如此。
我想起李健唱的那首《陀螺》中的几句歌词:在阳光灿烂的一天/你用手捂着你的脸/对我说你很疲倦/你扔下手中的道具/开始咒骂这场游戏/说你一直想放弃/但不能停止转。这样的歌声一直在我耳边环绕,也一直是那么一句在说:但不能停止转。
不知道没有跑完全程而离场的大姐是否那一整天都沉浸在没有观众、没有加油、没有欢呼的愤愤不平中。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在人生赛道上的人。他们需要观众、需要加油、需要欢呼、需要和一起上路的人分出高低。当他们看清这条路是一场孤独的奔走,便没有勇气拔腿前行。他们没有跑完赛程就开始抱怨游戏规则的缺点。他们又不能停止转动,便围绕着看客的目光毫无价值地转动。
这个在我们面前安静唱歌的李健这么多年来一直安静地读书、旅行、写歌。不讨求世人关注,不以迎合的方式来表达音乐。他不紧不慢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一切,把自己这么多年来的领悟沉淀酿造成歌,在这个复杂而浮躁无趣的时代,以执着和纯洁的感情盛放在我们面前。从他的眼中,我们总能看出,他依然不需要宠爱傍身。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能热爱生活。
人生孤独而漫长,任谁也不能避免。总会有一种人,能在走到终点时,含笑离场。那一种人就是在认清了人生的真相后,依然能向前奔跑的人。
2022作文推荐 达活泉公园高中文章(写作示例)
现在的达活泉公园,甬路中间的条形绿地上植有各种花卉和巨大的球形青树,路两侧,绿柳成行。公园西北是达活泉旧址,这里现已被开拓为面积更为广阔的两个人工湖,两湖之间,被河溪逶迤相连湖面上,脚踏式游船,游来串去。水中小岛,给游人增加了新的情趣。划船之余,登上小岛,观赏涟漪的水景,在这清澈见底的湖水中,可见遨游的红鱼如同飞梭,浮来游去,给泉区增添了无限生机。泉岸边,建有攒尖式八角凉亭,给游人提供了舒适的纳凉消闲设施。公园西侧是花卉园,这里腊梅,青竹、芭蕉、月季等等,繁花似锦,清香扑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