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打了,住手!”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叫声,埋怨在正午那个激情的时刻。
中午吃过饭,同学们在教室嬉戏、学习,突然,一个意外发生了:有两个同学撕打在一起,其中一个同学狠狠地用手抵住另一个同学的脖子,把把他牢牢的压在地上,另一个同学毫不客气的反击。我急忙走过去,想要去拉开两个人,可没有时机让我插手。一班之长面对同学打架却无力制止,想找老师却不知道老师在哪。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我没有退缩,冒着被牵连的风险,义无反顾地走上前耐心劝阻:“别打了!都是同学嘛!再说打架能解决事情吗?有意见可以好好说嘛!”此时一个满腔怒气的声音爆发了:“有你什么事啊!给我滚!多管闲事!”心一下子凉了,顿时呆住了一脸迷茫和委屈。我做错什么了吗?我只是管理班级,履行我的职责啊?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忍住没让它流下来。小心翼翼的继续的用缓和的语气劝说:“别打了!把事情说清楚嘛,如果是场误会呢?岂不伤了你们之间的友谊?”我说的话再也没人听,无论怎么竭力劝解都没用,再也耐不住内心压抑的气愤,一句响彻上空的“别打了!住手!使教室一片安静,连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听得见,两人也不再打了。可当大家都缓过神来,两人又扭打在一起,把垃圾桶也踢翻了,一摔,把桌子也撞翻了,桌子歪歪扭扭,垃圾零零散散,教室一片狼藉。许久过后,两人放手了,怒气丝毫不见,恨恨相视一眼,一脸的傲慢、鄙视与不爽,好像非要弄个鱼死网破才肯罢休的样子。不一会儿,班主任来了,我主动跟他说了这件事件的来龙去脉,并向她辞去班长,可她没有同意,和蔼地说:“管理要讲究方法,你要把握好管理角度……”泪水再也忍不住了,豆大的泪珠滑落下来,心里想敲鼓一样砰砰直跳,问自己怎么了,是压力还是惭愧呢?艰难的熬到午休,午休时我思来死去,觉得是自己错了,是自己的管理的角度与方法不对,导致同学打架无法制止。
每一件小事,无论喜与悲,苦与甜,挫折和快乐,汗水与收获,都能给人深刻的反省,管理班级如此,生活亦是如此。所以,我们要学会适应生活。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