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努力过后,你期待过什么?在汗水之后你想到过什么?那么,在成功之后,你盼望过什么?其实,你不用去奢望或乞求什么,只要有过付出,那就一定有最好的奖赏或许,这正是你所忽略的吧!
因为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而我所说的奖赏就是你自己不要后悔自己所做的事,只要努力过就行,这才是自己给自己的最好的奖赏.
望着自己冻得通红的手指,忽然感到一点点悲哀,不知怎的,从小到大自己的眼里就常含着泪水,可能是多愁善感吧!操场上的青草,青得不能再青,枯得也不能再枯,我怎么也不明白,为何会有这样怪气的草儿主席台上已破损的桌子,好像都被这紧张的气氛掩埋了我开始想到我们为了这次演讲所付出的一切.
时间又倒回上个月,那还是个知了烦死人的日子,学校公布栏里的通知令我十分的欢喜,因为学校里将举行演讲比赛,我咬一咬牙,凭者我这么个伶牙俐齿怎么都会得奖,这一点,我对自己还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自信,我是天才我怕谁!我开始进入魔鬼般的训练.
微风吹来一阵空气,唉!为什么是热的呢?汗水又流了下来,火一般的太阳,好像非得把土地晒得裂开不可,这该死的训练为什么非得在主席台上训呢?正在我抱怨这,抱怨那的时候我听见了别人的演讲,那是如此的富有感情,如此的流利我不由得感叹!我开始努力,我精心的写演讲词,精心的想动作、表情。记得有一天,我把自己的声带都训得充血,之后,几乎每天声带都会充血,可是这炎热的夏季就是无情。我开始每天坚持训练,每天都是艰熬。
想到这里,我的泪竟流了下来,我为什么要落泪呢?我用衣角轻轻拭去泪水,轻缓地走上主席台,心情渐渐平静下来,没多久,就轮到我了,有一点嘶哑的喉咙毕竟比不过别人,我终究没有得到奖,我想我该退后了,我该把自己喜爱的演讲留给别人,是呀,我再也不演讲了。可是我又想到我不该退后,不该后悔,我没有失败,我成功了,我得到了最好的奖赏,因为最好得奖赏就是曾经的努力和付出。
我还有什么可悲呢?我仿佛看到了绿色的生机。我最好的奖赏将伴着我的一生,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