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满分作文。
父爱如山,母爱如天。打开我们的心灵之窗,不知大家可还记得是谁教我们牙牙学语,我们是在谁的帮助下蹒跚学步呢?没错,就是我们的父母,是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给了我们生命,难道我们不该感恩终生吗?
就在今天上午,我们听了一场感人肺腑的报告会。演讲师叫刘荣,是近代著名演说家。在参加这场报告会时,几乎所有人都抱着看戏的心情来的,刘荣老师的助理曾一度上台,想要营造一个高潮,而我们却无动于衷,仿佛报告会和我们毫无关系一样。就在这时,刘荣老师闪亮登场,他那铿锵有力的声音紧紧抓住我们的心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从他嘴里蹦出来,现场许多同学洒泪了。是啊,刘荣老师讲述的故事是那么感人,我们却永远做不到那一点,这真是遗憾啊!听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后,许多同学心中都有一句话想要迫不及待地说出口,刘荣老师也看出了我们的心声,让我们走上讲台,和他一起振臂高呼“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辛苦了!”就是这简简单单一句话,让现场许多家长泪流满面,他们心中不约而同的响起一个声音:“我的儿子(女儿)长大了”。是啊,我们长大了,不再是嗷嗷待哺的雏鹰,我们是将要翱翔天空的雄鹰!
现场的气氛已经推向了高潮,刘荣老师又告诉我们:“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们的老师给了我们智慧的生命,是我们的第二个母亲。刘荣老师又讲述了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在贵州一所乡村小学,只有一间茅草屋。有一天太热了,导致茅草屋起火,老师却沉着冷静,将一个个孩子背出了教室,在就剩最后一个孩子时,就在老师冲进屋子的一刹那,摇摇欲坠的屋子倒塌了,老师和那位最后一位的同学被永远的埋在废墟之下,而和她埋在一起的那位学生,你们可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老师的女儿啊!这个故事牵动着在座所有老师的心,也牵动着我们的心。然后,刘荣老师和我们一起发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报告会结束了。
虽然报告会结束了,但我们却从中学到了人生的道理。在看这篇文章的同学们啊!你们也是为人儿女,难道你们不爱自己的父母吗?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发誓:“孝敬父母,就是我们的第一任务!”,只要大家都孝敬父母,整个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