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少年曰:“踏长风破万里浪”,今天我们即将作为社会新鲜幼小的红细胞为他人输送养分,要积极要有朝气有活力。
今年之后,三年苦读,十二岁朝朝暮暮都将远去,我们将各自走向自己的未来,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努力。我们早已过了高谈梦的年龄,早已不应对亦真亦幻的东西赌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了。我们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路线,坦然前行了。
同学们,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社会在呼唤这我们,而且呼声越来越大,你们听见了么?
他渴望着我们的知识,他渴望我们的劳动,他渴望我们的创新。他有着无数难题等着我们去解决,他有着无数锁链去打破,他需要我们!
我们知道我们肩膀上的担子多么沉重,我们知道我们前方的道路多么艰险,但我们无从选择。因为现在,该我们来接替了。
不论同学们会踏入社会奉献自己,还是打算进入大学休学填充自己。现在都已经时候出发了。前进吧!不要回头!
但一些东西请千万不要忘记,过去十八年来与任劳任怨的父母之间、与含辛茹苦的老师之间、与和善有爱的同学之间,千刀斩不断的情义是我们一生宝贵的财富。
在这些美好的记忆外,还有我们要铭记的事,这是我们十八年成长的浓缩,在那里都不会让你、你、还有你、所有的我们,吃下苦果的东西;待人接物的礼仪、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对知识的尊重、对劳动的爱护,这些都将永远相伴我们前行。
成功会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给你惊喜,但前提是你一直在努力前行。也许它会在你口干舌燥的时候给你一杯水、也许它会在你熬夜写文案的时候给你发消息、又或者一天打开门就能惊喜的看到它在等你。去努力把!它早晚会都会来到你身边!
今天我们毕业了,明天又会是新的起点!同学们,在离别之前再和将来的伟人们到个别吧。记得晚上对自己说一声:再见了,昨日的我!你好,新生的我!
作文范本: 父爱初中作文(写作示例)
——父爱从未缺席
模糊的记忆里,是父亲你离开的背影,温暖的爱却还在这里,从未缺席。 简短的言语
印象中的你,惜字如金,很少有什么言语,但句句简短的言语,却蕴含着深切的爱意。失败时,一句“别放弃,好好努力”就让我重获信心;伤心时,一句“别伤心,想一些开心的事情”就让我驱散了失落的乌云变得开心;忧虑时,一句“别忧虑,一切都会随风飘去”就让我放下心中的琐事清净凡心。
父亲啊,你那简短的言语,总在我需要时,从未缺席,时刻温暖我的心!
无私的付出
记忆中的你,是一位好父亲,你行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里,不畏艰辛。工地里留下了你手持工具造房时举步维艰的身影,千斤重的钢筋,压弯了你笔直的身躯,身上还透着蓝紫色的淤青,触目惊心,可你从未向我提起,任由岁月无情的侵蚀着你的身体。 父亲啊,你那无私的付出,让我感受到了,有一种爱大公无私,有一种人堪比天使,那就是父亲!
默默的等待
回忆中的你,总是默默的等待着我,那等待的背影一次又一次的浮现在我的脑际。下雨时,你总拿着伞到学校门口等待着我放学回去;生病时,你总在身边等待着我打吊滴;学习时,你总在身边陪伴着我看我学习,我叫你去休息,你却说你不累不用休息,可是你的脸上分明写满了倦意;上学时,你总是早起,帮我煮好吃的东西,等待着我起床后吃东西……
父亲啊,你那默默的等待,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永恒的记忆!
生长在这样博大的父爱里,再艰苦的日子也会觉得甜蜜,再小的房子也会觉得温馨无比,我知道了如何地努力学习,来报答你。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声父亲我爱你,就让这句话永远的冰封在记忆里,直到失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