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常听大人们说桥是如何如何的美又是如何如何的美。我也常见桥,可我并未找到自己心仪的桥。
长大了,我眼中的桥却是第一次让我觉得那座桥对我来说多么重要,也必不可缺。
在小学的时候,我由于有过被同学骗的经历,所以心里留下了暗影。再此之后,我便默默按下决定,不再相信任何人。到了中学,开学的第一天,一个目生的环境,一些目生的人,又再次使我坐立不安。老师给我们安排了位置和卫生。在扫地的时候,我很快地结交到了一个新朋友。她叫xxxx。我们组长安排我们两个倒垃圾,倒完垃圾,我便出了一个馊主意。我说:“反正我们也倒完垃圾了,我们就先把撮箕放到教室门口,我们就下去玩,让他们多扫一点,我们也好轻松啊?”她允许了。我们两个在新学校完了大半圈才回去,他们也扫得差不多了。我们两个不仅偷了懒,心里还美滋滋的呢!就这样,我们两个的情谊迅速发展,慢慢的成为了闺蜜。我们两个老是形影不离。
我忍受不了任何人骗我,就更别说要好的闺蜜了。
有一次,当我发现她有事欺瞒我,我便大发雷霆,她来找我了,而我也很平静地原谅了她。当她再有任何事瞒着我时,我便不会在那么失控。由于友情需要宽收留、需要大度、需要理解;所以每当她有不想说的事情时,我便不会再追问。由于我们都需要尊重、需要理解。
现在,我终于知道,对我很重要的桥梁是什么了——是信任。对他人的信任、对他人的理解、对他人的尊重。只有真正的拥有了这座沟通人与人之间夸姣心灵的桥梁。一切的误会便会化为信任、化为理解、化为尊重。使我们拥有真挚而又纯挚、夸姣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