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有着许许多多奇特有趣的事物,而这些都可以通过行走与旅游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通过旅游,你可以开阔视野,放松心情,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我在去年暑假就去了远近闻名陡水湖。一路上,我和家人看着路边绽放的花朵、放声歌唱的鸟儿、充满活力的小草与大树,,心情愉快极了。到陡水湖时,我们在下车的地方停留了一会儿。我看见了陡水湖的水,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陡水湖的水竟然这么绿,水中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鱼儿,它们在水中井然有序地排好队,在这洁净的水中自由徜徉,是多么欢快,多么自在啊!再看远处的青山,山上面长满了枝繁叶茂的树木、翠绿的藤蔓、五颜六色的野花,这真是犹如画一般美丽。
我们按原计划走进了一家饭店。一进饭店,饭店的主人就热情地问:请问你们需要点什么?我们点了一些蔬菜和一些陡水湖的特色鱼。当美味一道一道盛上来时,我已垂涎三尺,我夹了一块鱼肉放在嘴里,过了一会儿不经发问道: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鱼?它竟然没有一点儿腥味,满是一股清香的味道。在吃鱼的时候,我仿佛喝到了陡水湖的水,是那么清甜、可口,我不禁感叹。所以我吃了许多鱼,当我们要离开那家饭店的时候,我还对那家饭店的鱼依依不舍。
在享用完美味佳肴之后,我们就乘船去了陡水湖的一个小岛上。在我们乘船时,我看见船两旁的鱼儿非常活跃,好像伴随着我们的节奏,一同前往美丽的小岛。我还感受到了迎面的风向我吹来,舒服极了!到小岛时,映入眼帘的是几棵高大的树木,它们棵棵枝繁叶茂,犹如一个个训练有素的士兵,守卫着这座小岛。再往前走,里面全是一棵棵高大的树木,我们在这树木之间穿行、游玩、拍照。我抬头仰望这些树,突然感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想到老师跟我们说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拾一片落叶放在手中,我仿佛感到了生命的跳动,大树的勃勃生机,我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是那么的清新,是那么的沁人心脾,是那么的让人放松,让人身心舒畅。树上偶尔会出现几只鸟,不停地婉转啼叫着,它们的叫声是在对这么美丽的的景色而赞美、歌颂吗?不知不觉,到了傍晚时分,夕阳快要落山了,我坐在这座小岛上,红、橙、黄三种颜色夹杂在一起的晚霞照映在我的脸上,我无限依恋着这将要落山的美丽夕阳,这种情景不经让我想起一句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最后,快要回去时,我站在船上伫立凝视着这座小岛,有万分的不舍之情,我非常喜欢它,我永远也忘不了它,因为它给了我快乐,让我整个人真正地放松了一次,让我感到非常舒适、轻松。
这次旅游让我流连忘返,它开阔了我的视野,饱了我的口福,并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它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旅游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