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2022春节初二优秀作文
二十四节气丰富多彩,热闹非凡,可怎也比不上那二十四节气之外的春节。
春节是一年中最盛大,最热闹的节日,可我还是与山西老乡,尊称过年或称过大年。
家乡的大年从腊月初一就开始预热,逐渐升温,一天比一天红火,发烧直到年根底下。
腊月初一,家家上街买瓜子、花生、糖果。晚上,支起一口大锅,倒上买来的花生、瓜子,放上大料,翻炒起来,一捆捆的柴与捅进火里,土炕烧得能烙饼,炒完以后,老爸又悄悄的撒上一把玉米粒儿,倒上一勺油,不一会儿,锅里的玉米就毕剥毕剥地响,盛到盘子里,金灿灿的玉米花,好不诱人。全部端进屋来,一家人围在炕上,嘴里不停的嚼,咯嘣咯嘣的响着,吃的我嘴唇上满是火泡。老奶为我烧咸汤,还要放糖,虽然难喝,但不出两天,火气全退了。
该吃腊八粥了,小米、红豆、红枣、玉米糁儿、玉米粒儿,熬成的腊八粥,色香味俱全。盛在碗里赏心悦目,吃起来没个够,不愿放下筷子。
喝碗腊八粥,年味更浓。卖糖葫芦的小凡,在街上不停的走动,不停的吆喝,红亮亮的糖葫芦真惹人喜爱。村南村北,村东村西,一片杀猪宰羊声。忙活完,家家又开始蒸馒头、包子,炸豆腐。腊月二十三过小年,扫房,送灶王爷,烧灶王爷之前要用一块糖把他的嘴给捅穿,期盼他到天上多说好话。腊月三十夜,欢欢喜喜,阖家欢乐,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然后看“春节联欢晚会”大人们不让小孩子睡着,就给孩子们讲笑话、猜谜语,这叫守岁,直到12点,开始放鞭炮,啊hi子们给长辈拜年,大人们给孩子们压岁钱,第二天,要早早的串门,东家转转,西家看看,这才得到了公认,我又长了一岁。
今年的新年仍旧是喜气洋洋,虽然年已经过了,可我还是很留恋我们家过年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