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母亲初二文章800字
开篇即不知从何说起,因为天下母亲都是那么的伟大,天下歌颂母亲的美文不胜枚举,天下母亲对孩子都是爱,天下孩子写母亲都是情。
但我又不得不说,尽管语无伦次。如果说写一个人务必介绍外貌,那么我不明白怎样写,因为我的母亲在他人眼中平常得很,在我心中却是最美丽的人。如果说写一个人务必写明相关的事例,那么我就更不明白怎样去捏造了,因为母亲的一举一动对于我来说都是充满爱的,我所热衷的并非一件事体现什么真情,而是生活中充满母亲的情。
所以,我的母亲最真切的一面只在我心中,我只能试探性地去描绘小小的一部分,用我未曾发达的笔触去写无论怎样高明的笔者都道不尽的母亲。
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职责”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放下”的态度。对我,她要尽权利去负就应负的职责;对家人,她上上下下都会一一尽到职责;对工作,她是必须会做得尽善尽美;对生活,她总会努力让生活无遗无憾,让生活更加真实,更加充实。
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操劳”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休闲”的态度。母亲从小操劳,身劳心也劳。分担她父母的辛苦,扶助她兄弟姐妹的生活,直到走出来后身边多了一个更加操心的我,直到身边要操劳的事情越来越多,明白在操劳的人生路上负重可达每走一步都要踩出一个脚窝时,她也没有停下来,似乎这就是她的生活。
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付出”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索取”的态度。说她像奉献丝线的春蚕吗?不!母亲没有春蚕化蛹后的停滞。说她像奉献光和热的蜡炬吗?不!母亲没有蜡炬成灰后的终止。说她像酿得百花成蜜的蜜蜂吗?不!母亲为的是自己辛苦换来他人的甜。说她像默默无闻而劳的孺子牛吗?不!母亲所付出的一切绝对多于那还须青草的成果。我的母亲,那是一个从不索取的,不可用他物喻之的人生路上始即付出,终亦无休的人。
有多少事违了她的意,她只是自己尽力去做的更好。有多少人伤了她的心,她只是自己去带着哀愁抚平创伤。岁月凝重,风雨历历,母亲,让我无言以尽我的爱意。我无法说母亲是如何如何,我甚至不明白我写的是否明了,是否正确,是否贴合写母亲的作文的规范。但是我终究只能用爱去读母亲,读母亲的爱,读在我心里。
作文收藏: 初三文章(一篇)
天色很是阴沉,厚厚的云层拥挤着,将天空压抑的很低。风像是静止不动了般,空气也倒变得浑浊得很。我像是徘徊在路口的中央,前方是个分岔口,从众和坚守,或许每条路都可以通往春和景明,但却难以抉择。
“别发呆了,走吧!”母亲看了眼绿灯,又蹬着我仍拦在她身前的手臂,用力挥开。蹬蹬地走出的几步,还在为我拦住她而生气。“你也是的,大家都一起过红灯了,又没车,你倒是赖着不走,净浪费时间。”母亲说罢,迈出的步子愈发大了,我沉默地跟在她身后,一语不发。“去完这次琴课后,也别再去了。跟刚刚在路口拦我那样,浪费时间,不如搞好你的学习。”
我垂眸着,我现在似乎依然在路口,但阴霾更加严重,它巻集起尘土,发出的咆哮似乎在逼我做出选择,要拒绝母亲,坚持着自己的爱好继续学琴吗?还是要服从母亲的意见不再学琴?刚才,方才的路口的情景好似再次映入眼帘。马路上的车向来川流不息,今日却似空气般堵住了。长长的车龙横在斑马线上,也静停滞了。红灯格外的漫长,积在路口上的人越来越多。车鸣喇叭的声音干扰着行人的心绪,也不知是谁喊句:“过吧!”便如鱼贯般闯了红灯。又是从众与坚守,我也做出了选择。
那这次呢?我将琴袋轻轻放在老师家中的地板上,抱出琴,轻轻地摸着琴身,用手指轻触琴键,真的要放弃吗?“弹吧。”老师叫了声,手指尖熟练地触碰着黑键白键,演奏再次使使我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音乐带给我的欢愉是极大的,它可以慰藉心灵,安抚心绪。我似乎再次站到了路口中央,刚向坚守的方向迈出步子,家中亲人所说的话却再传入耳畔“别弹了,不务正业,搞好学习就行了。”“弹来干什么呢,以后学习用的着吗?”但我喜欢弹琴,我无声地反驳了句,眼中的光芒愈发清明,我会更努力地学习的,会让弹琴协调者生活与学习,决不让它拖后腿。像是将第二只脚踏上路上似的,声音消失了,刚才所想却忍不住从口中说出。我像是离开了路口,踏上新路途般轻松。母亲思索了许久,终了还是点头,默许了我的请求。
我偏过头来看向窗外,春和景明,微风拂过生长中的嫩芽。回首看去,已再看不到那个路口。路口的方向之选固然艰难,从众或坚守都是那般难迈出第一步。至少,我从路口走上了坚守的路上。而,路途景色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