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自古中秋月最明,凉风届候夜弥清。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可真不巧,中秋之夜本来就应全家人一齐坐在庭院里,赏赏月,吃月饼。今年的中秋竟然是个阴天,圆又大的月亮害羞得不敢露面了。虽然很遗憾没能看到她,但是过的还是很开心。
晚上,家里来了好多客人,当然也有好多孩子。爷爷在院子里品着茶,之后把所有的孩子都喊过去了,爷爷曾当过教师,因此他有满肚子的故事。他说要讲故事给我们听,大家跟着拍手叫好(大多是幼儿园到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我也掺和进去了。首先,爷爷讲了些老掉牙的神话故事,但大家还是听得津津有味,大笑声儿一阵儿一阵儿的。一连讲了几个故事之后,显然大家的“多动症”又犯了,小雨点儿竟和强强耍起武功来了,这是爷爷吼了一声:“专心听讲!”露露最后按捺不住了,喊了句:“爷爷,您能不能换个故事啊,今儿个是中秋,就将点儿中秋的故事吧。”爷爷爽快地答应了,他便讲了些几十年前他们的中秋节。那时候,他们的日子毕竟清苦多了,大家时不时地说声“好苦啊”、“好惨啊”这类的话。我都禁不住打了几个寒颤。的确,那时候的日子贫困多了。爷爷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要好好努力啊,祖国的未来就要靠你们啦!”大家听了连连点头。我也深有感触,我又一次了解了几十年前的清贫,领略了他们的艰辛。
这次的中秋之夜可真让我受益匪浅啊!据说,到12点时月亮才拉开了面纱。我们此刻必须要好好学习,让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完美!到明年的中秋我还要听爷爷讲“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