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胆子小的人在孤身一人的时候,时常十分恐怖。而我……不仅胆小,而且想象力十分丰硕!以至于我比凡人更烦恼。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这是一个安静的夜晚。爸爸上班去了,妈妈还没回来,我独自一人回到家时,这是家中一片黝黑。我开着银色的月光给我带来的微弱光亮,试探到了大灯的开关。金色的光一照下来,我便疾步如飞的走到开关前,把所有灯都打开了,屋里整理时亮堂堂的。
“呼”我喘了一口吻,擦了擦额角上的汗珠。连忙奔回自己的房间,把门反锁,生怕又会人进来似的。
不知不觉,已经九点多了,洗漱回来的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扑进被子里。房间的灯还亮着,那决定“一切”的开关近在面前。我犹豫未定,接下来,我又将幻想出门外有人,床下有人的恐怖场面。而不按下它,我又怎么睡觉呢?按?不按……这两个词一直在我的大脑中循环放映。想删掉它,却又删不掉。我逐渐变得十分焦躁,我其实受不了了!
“啪嗒!”一怒之下,我猛地按下了开关,四周一下子变得更静了,静的让人窒息。在黑乎乎的房间中,好像伸手不见五指。我躲进被子里,耳边好像在响着:“别躲了,再躲我就把你卖了!”我惊慌起来,身体蜷在被子里直打哆嗦。
“咔、嚓”门外似乎什么希奇的声音。无数种可能在我脑海里飘过,该不会是……“啊!”我忍不住叫了起来。
在想象力这个大魔王的伴随下,我的每个夜晚都是“惊慌夜”这个异于凡人的“烦恼”真是阴魂不披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