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在雨中初三作文500字其三
屋檐上的雨水“滴答—滴答”的一声接着一声,小雨一直下个不停,凉凉的天气十分适合窝在被子里,我也懒懒的不肯起床,直到肚子饿得咕咕叫了,才起了。
下了床一阵凉风袭来,不紧打了个冷颤,拉紧了身上的衣服朝窗口走去,把窗关上了。看着楼下五颜六色的伞在雨中来来回回,每个人都加快了脚步,不愿在雨中多做停留。而我在家里不用担心被雨水淋湿衣服,我也多了几分欣赏雨中景色的兴致,凑近看时雨是一根根细细的,像一条线,望向远处时,已分不清那一条条的雨,只觉得眼前的景色都变得朦胧了,像是笼罩着层层水雾。在一片或白或灰的水雾中,有一个颜色猛然跳出在我的眼前,那就是绿色。在雨中,马路两旁的数显得格外的绿,平日里来来往往飞驰的车辆将尘土扬起,都飘落在道路两旁的树叶上,绿色的树叶都变灰色了,而现在雨水将绿叶上的尘土带走,雨水经过的树叶上又重新映出了翠绿,那么干净,就像人们把脸上的脏洗掉露出嫩白的皮肤似的。
在雨中,一切都显得那么干净清新,就算没有站在雨水之下去感受那一片清凉,隔着窗户我也能感觉到那阵阵凉意。在雨中,一切是那么美,朦朦胧胧的映出最美的颜色,也许是曾经铺满灰尘的绿树红花,也许是人们晴天时难得打开的花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