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里。这时,忽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这个人,不是普通人。他曾经是全球保卫战的总司令,不过,现在成了光杆司令。
到了25世纪,人类己经高度文明,并且在太空己经有了一席之地。在黑暗宇宙中另一个不为人知的空间生活的外星生物,黑粒子。人类的创造者,发现人类己经脱离控制,不具备研究价值,物种清除计划己启动。一百多只黑粒子组成的宇宙舰队。短短几个月,所有物种基因变异。全球机械,网络系统全崩溃。
地球上,只剩下一个人。他哭了,泪水跟没拧紧的水龙头止不住的往下流。他是一位科学家,曾经在科技方面作出过划时代的贡献,也是人类进一步向宇宙研究的主要开拓者之一。硝烟弥漫,到处一片狼藉,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这时,他想到刚迁来城市年迈的母亲,姐姐还有乡亲们。地球毁了,金钱的欲望促使全球城市化的诞生。农村己经变成历史,家乡成为遥远的回忆。全球城市化,耗费了大量的资源,地球能源枯竭。不得不向宇宙跟外星人抢夺战略资源,威胁外星生物的生存。
农村的鸟语花香,无话不谈的小伙伴,鱼儿在河道跳跃,大婶在河边洗衣服,聊天,而现在却是物是人非事事休。门外的敲门声再次响起。黑粒子发出最后的警告,一声爆炸,房间炸成碎片。人类灭绝!
又过了几亿万年,地球又回到远古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