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
那时刻,就是春天。春雷唤醒万物,春绿点染家园,春花姹紫嫣红开遍。每当此时,我心里那一泓名叫“期待”的清泉,顿时涌起波澜。芳菲的自然,美好的人间,一年一度我们又一次投身到美妙的天地交响乐中间。欢乐吧!我心里期待的那一泓清泉,迟早要变成激越飞扬的浪花,这浪花在不远的将来就会汇入全人类幸福的大海。我深知,这就是我的那一种期待。
总有一种期待,似那一朵浪花,在我心里激荡着,飞溅着。它有晶莹的浪漫,它可以在某一个时刻飞上喜马拉雅山,它也可以在某一时刻俯首低垂最低的洼地,但仍然是晶莹地站立在湿地中如剑的苇草叶片尖端。那时刻就是夏天。潇洒的雨,舒缓的风,每当这时,我心里那名叫“期待”的浪花,就会伴随大气的循环,万箭齐发,升腾九天。激荡吧!飞溅吧!我坚信,今天的一朵小小浪花,只要它怀抱着滋润万物的志向,明天一定会千流归大海,参与到拥抱地球的暖流里。那时,你在船头,将会看到那一朵聚集了太阳七彩光焰的浪花。这,就是我今天的那一种期待。
总有一种期待,似那一片无垠的草原,在我的心里延伸着。春去秋来,绿草和花海永远只在瞬间。此时此刻,已是金秋季节,草色开始枯黄,白霜已经迷茫,鸿雁又在南飞。皑皑白雪已经在远方的山巅闪现。不过,这不要紧,我的期待并不在于绿色的草叶之上,也不在于摇曳的露珠之间,唯有那深深扎根大地而又默默无闻的草根,才是草原上真正可以超越冬天的期待。多少年来,多少人踢踢踏踏骑着马儿走过草原,奔向世外桃园,寒冬来了,一切都成了过眼烟云,唯有大地深处手握着手,心连着心的草根,才是我心中真正的“期待”。
人,总有一种期待。或许像清泉,或许像浪花,或许像草根,或许都像。从婴儿期待到青年,从青年期待到老年,日复日,旦复旦,年复年,代复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