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初中的大门,经历过第一次月考,我彻底从梦中醒来。
在初中的课堂上,我还是抱着上小学时的心态,课上说小话,不专心听讲。对于我来说,初中的课堂只不过是换了一个新环境,和小学没什么两样。老师也多次强调过初中和小学有很大区别,可我还是一意孤行。
数学自习课上,我因为看漫画书被记了名,心里特别很不服气。回家时看着路边的小树、小猫也是有些不顺眼,我踢小树,撵小猫,仿佛一切都可以成为我发泄内心不满的对象。
回到了家,妈妈一脸严肃地问我的成绩,我终于爆发了,心情郁闷地地诉说着自己的不满。而妈妈则是一声不吭。过了有十多分钟,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整个房间只听到钟表在发出那沉沉的声音,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妈妈推门而出,只留下一句话“初中不再像小学了,你也应该从幼稚的梦中醒来。”
这句话从我的耳朵直击我的心灵,我顿时怔住了,同时也在思考着这句话的含义。
下午的风光别有韵味,花儿依旧在风中摇摆,鸟儿依旧在枝头歌唱,而我再次步入中学的大门,我似乎理解了妈妈的话,要努力去做一个明礼守纪,勤奋学习的中学生。正如妈妈所说:我是应该从以前幼稚的梦中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