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真正长大,也开始害怕失去,也许是从知道奶奶病情开始,也许是从看到爸妈头上逐渐增多的白发开始,也很有可能是从两年前的那个下雨天开始。
那天,期中考完后的我,沉浸在假期的喜悦中,突然得知我老爷爷死了,我不敢想念,那个会在我放学的路上等着给我吃零食的人,那个会给我做我最喜欢吃的蛋皮的人,那个会在我害怕的时候,把我带回家的人,永远地离开了我,十一月,混合着秋天的萧瑟和早冬的寒意,回家的路上天下着雨,我想着:“这可能是电视剧情中的纯属巧合,配合着悲伤的剧情,也许雨过天晴,梦就会醒”,可是,为什么睁开眼,却不是我想见到的,风刮得脸生疼,但,心更痛,我无法接受明明昨天还拥有的,而如今却没了,老爷爷才在几个月前过完他八十岁的生日,仿佛那是昨天发生的一样,记忆中的每个人都在幸福地笑着,可过生日的人却在这个寒冷的秋冬之际离开了这个世界。
外面的世界多姿多彩,我们追寻着霓虹的灯光,却忘了家里一直漠漠照明的昏黄小灯,我们畅游在万花丝中,却漠视那一朵普通却不平凡的花朵,总是在追寻未来的路上,将亲情抛在身后,给那普通却不平凡的亲情留点空隙吧!别让它成为你成长路上的过眼云烟。
回到家,看到的只是一个棺材,他永远躺在里面,不会再给我糖吃,不会再做蛋皮给我吃,也不会再对我说“喝牛奶要把吸管插进孔里”,他还以为我从没喝过牛奶呢,可现在我多想再听他说给我听,我后悔地流下眼泪。我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后来,我总在想,人为什么总在失去后才后悔没有好好珍惜,为什么总在分开后才去怀念那些回不去的岁月,总是失去了所拥有的,才让人痛心。
逐渐长大,却越来越疏远,很少去看他、陪他,因为觉得没必要,也懒得走那条小路,直到现在小路变宽了,却不再是以前的那条小路,踏上这条路,心中只有无尽的后悔以及愧疚之情,很多人都会经历拥有后失去,拥有时不懂珍惜,失去后才看后悔莫及。我们像鱼儿一样向前游行,却忘了身边一直相伴的流水,无论你怎样,他都会漠漠守候在你身旁;我们像鸟儿只顾遨游天际,却忘了一直助你飞翔的微风,无论你在何处,他的思念如风随行,无处不在!
我们在外追寻友谊和爱情,却与亲情渐行渐远,直到身边的亲人渐渐老去才醒悟,才开始悔恨当初愚蠢地用语言和行为伤害他们那颗苍老的心,因为认为亲人对自己的爱是理所当然的,所以不去珍惜甚至去伤害,而他们想要的只不过是“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不管你在外多久,他们都在家盼着:“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一个小小的期盼,承载着不可言语的思念和爱。
世上有很多情谊,我认为最纯粹的,就是亲情,它无关情以外的一切,最普通却最不平凡,恰恰也最容易被遗忘,在前行的路上,亲情就像幸福的尾巴,一直跟在你的身后,但它也会一不小心就迷路,当你回并没有,看到尾巴一直都在,这就是幸福,我想:如果尾巴不见了,我们就如同龙应台的《目送》中的鱼儿离开了水,就连空气都令人窒息。所以,在追寻幸福的路上,记得给亲情留给空隙,常回头看看幸福的尾巴还在不在,别遗失了专属你自己的幸福尾巴,别总在失去后追悔莫及,别让外界事物迷惑你的心,丢失了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