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初中亲情作文
有人说亲情犹如一匹丝绸,细腻而又光滑柔软;有人说亲情犹如一坛陈年老窖,越沉就越香;有人说亲情犹如一池春水,温暖而又令人感动。
在我认为世间万物比亲情更珍贵的是一句温暖的话语,是一般能够让自己转动的动力,是我们共同生活中一枝永不凋谢的鲜花。因为这些都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压抑不住心中的感慨,让我们泪流满面。深深的感动了我们!
每当我站到小草面前,就不由得想起白居易的著名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处,一片朦朦胧胧,若隐若现的绿慢慢地走近了,看清了,那是一根根露出脑袋尖儿的小草们集体的合作。
我真想狂奔过去躺下,感觉一下小草的味道,听一听小草的窃窃私语。然而我又不能去打搅小草的生活,我不能破坏它们平静,更不能损坏它们的躯体。
突然,我的眼泪涌了出来,是高兴,还是伤心?是激动,还是忧伤?此时我不能自已。我蹲下身子,用手掐下一根小草,眼睛越来越模糊,已看不清小草的样子……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季节里。小草蜷成一团散在地上。如今,春天到了,小草苏醒了。我把小草举到鼻子前,闻了闻,好清新。但它坚韧不拔的品质忽然在我眼前飞过,在我手上跨过,在我的脑海里闪过。
小草的精神不仅值得我们学习,而且深深的感动了我,使我忘不了它。
我决定摘几根小草随时随地的感动着我,陶冶着我,让我不断奋进!
人与人相互依存,每个人都有背景。我在文学苦旅上,当然也不是独行者。
小说一成长篇,就是不小之说,就需要整段时间和安静的环境来及时捕捉那一晃而过、灵光闪动的无数瞬间。创造的冲动美妙无比,我已无法控制自己,不把那心头的灵光闪动变成能看得见的纸上文字,就像母鸡憋着蛋不能下一样难以忍受。1987年,当我提出结束有规律上下班生活,回家专意写作时,家里一片反对声。高考只差几分落榜,时在张家山林场任护林员的哥哥姜水利,识见却不同于众,笑道:三代出一个贵人,十代出一个怪人。贵人好遇,怪人难见。只要无害于他人和社会,怪又有什么大不了?
几句笑谈,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于是我弃铁碗如敝屣。
哥哥并不是十分理解我,但爱可超越理解。我出生时哥哥才四岁,连自己却需要人管,母亲却为了下地挣工分养活我们,不得不把他拴在炕上让管我。我哭他哄不住,也只会哭。他带大了我,当然很爱我。一次我的一位朋友来山上玩,说:你弟弟也真是,到现在还找不下媳妇。哥哥觉这话有小瞧我之意,斜了他一眼。他忙忙改口说:我是说他现在还不肯成家。哥哥仍茶不沏烟不递尊口不开,让人家干坐无趣,悻悻而去。的确不是待客之道,但由此可知哥哥对我有多偏爱。
嫂子何秋娥憨厚朴实,日日为我茶来饭去。加上我,当时哥哥的二十来块钱工资,养活着四口人,嫂子却从没缺过我的花费。
多年辛苦,出书却得自费。几乎在我第一次出书的同时,哥哥买上了张家山林场,从此陷入了窘境,债务缠身。我不忍给他添乱,屡拒绝他资助。有一次甚至惹得他大发雷霆。算上这一次,姐姐姜枝叶已不惜血本为我出了三次书。只要我书稿画上最后一个句号,姐姐就知道下面的事该她了。
1992年,父亲身患癌症。两位老人与我共同生活,而我分文收入没有,又要花钱请医,又要照顾又要写作,还要自费出书,真是焦头烂额,狼狈不堪。要没有姐姐,真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样子。姐姐单位效益不好,便自动下岗,经营百货,开羊肉馆,后又卖农资。农资旺季,姐姐一天给人家抬化肥装车数十吨,累得吐血。就这样,她源源不断地供应我的生活、出书和给父亲看病等。人爱问姐姐为什么要对我如此付出,她说是怕我一场辛苦落个空,万一想不通出意外。这是终极关怀,是人间至情。我的姐姐,在我心目中是天下最好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