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学校文章壹篇
我们学校的四季景色宜人,让人陶醉不已。其中学校的小树林最让我喜欢。
走进学校,有几棵树笔直地挺立在那儿,有的高大挺拔,像红旗飘扬,有的纤细娟秀,似鲜花朵朵,所以显得鲜艳可爱,风韵动人。接着是小水池,鱼儿在里面游来游去,欢快得很,让人看着心旷神怡。
春天,校园变得生机盎然。我们在教空里读着书,朗朗的书声让我们心旷神怡,十分舒服。
夏天来了,校园里的荷花开了,香飘十里。在树荫下,我们看着书,光点从树叶中透下来,让人觉得别有一种味道,也让人觉得开心。
秋天来了。小树林依然散发着春天般的气息,同学们在小树林中奔跑、玩耍,一如既住的欢笑声在小树林里面回响,像一支欢快的交响曲。
冬天来了,小树林依然生机盎然,我们在小凉亭中看书、读书、嬉戏打闹。更多人爱到操场上奔跑、玩耍。
当微风轻柔地吹起桃花时,我们又在校园的四季轮回中享受着烂漫的校园生活。
作文借鉴: 初中的作文(经典版)
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活结束,我马上就要跨入中学的大门。回首以往,六年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再次浮现在我的眼前……
一年级:我终于跨入了小学的大门。在一年级中,和蔼可亲的蒋老师与活泼可爱的小伙伴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学会了a、o、e时,我自豪无比:我终于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二年级:我加入了少先队员,终于可以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了。当我戴着红领巾在国旗下庄严地宣誓时,我不禁心潮澎湃:长大后,我一定要为祖国多做贡献!
三年级:班里转来了一个女同学——柯雪玲,她拥有一副好歌喉,没有人不能被她的歌声所陶醉。当下课时,同学们围着她倾听她的歌声,那感觉就一个字:爽!
四年级:我校举办了一届运动会。我们班可是名副其实的“运动健儿班”。看着同学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看着同学们在领奖台上灿烂的笑容;看着班长手中拿着“总分第一”的奖状,我为自己身在这个班级——四年二班而感到自豪!
五年级:我参加校演讲比赛。尽管我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是强中更有强中手,我没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名次。但这次失败的经历也给了我一个教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努力学习,就能超越强手……”
六年级:进入了紧张的毕业复习阶段,同学们埋头苦读,老师抓紧时间,家长严阵以待……仿佛空气凝固了。大家十分紧张。哎呀,天灵灵,地灵灵,一定要考个一零零!
收起对小学生活的回忆,我又陷入到对中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中。不管什么,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回报小学、中学乃至大学时光的努力!
我又想起了那个背影,那个挥动拳头,打着沙袋的背影。砰!砰!那不算响亮,但十分有力的击打声不断在我的脑中回响。
她就是张伟丽,UFC草量级中国首位自由搏击冠军,但同时她也是一个有着不平凡经历、历尽坎坷的冠军。
平日里她不是挥舞着拳头,就是在跑着步,时针飞快的走着,一旁的人来来往往,唯一未曾走开的只有在跑步机上日复一日的张伟丽。
一小时,两小时汗水不是悄悄流下来的,而是以一种洪水般蔓延的速度布满了全身,连身上的背心都因被汗湿透而紧紧的贴在了身后。可她依旧在跑着,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奔跑着。
很少人知道她曾被迫从散打运动员的职业退役,甚至还为生活所迫做过保安。那时的她收入很低,上班时间也很长,以至于她很难保持竞技状态,可即便如此艰难,她也从来没放弃过梦想。
哒、哒、哒,小区的居民都非常熟悉,她在下班后的夜里均匀而又有力的跑步声,也非常熟悉这位不停奔跑的古怪的保安。
后来她死皮赖脸地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健身房教练的职位,因为她知道,如果想重回拳击台,光靠跑步是不够的。健身房里,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她都一直在上班,上完班后整个人都累得不想动了,只想倒在床上睡一觉。
可她却坐在健身房里,看着同事们都下班后,又重新打起精神,准备锻炼。砰、砰十点多,健身房里的她再次开始了体能训练,而到了凌晨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了健身房。
过了好几年她又回到了赛场上,她再也不会放手了。日复一日,她和教练一起练习着,十个小时里她不断地重复着那几个单调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倒下,再站起来。
正是这日积月累,才让她有了那次的大爆发,11月18日,UFC深圳格斗夜使她至今难忘。
开始的十几秒,对手安德拉德不断发起进攻,张伟丽一步步后退。突然张伟丽猛冲上前,抱住安德拉德的头部一阵猛打。对手无力回击,于是张伟丽以42秒的时间就赢得了胜利。她向观众高呼一声,便一下跳到了八角笼上,而另一边,对手已被打得几近毁容。于是,她以42秒的时间,赢得了UFC草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成为了UFC中国首位冠军。
生命的光束永远来自炎热的太阳;生命的珍珠永远来自破碎的蚌壳。她坎坷的成功之路便如同那破碎的蚌壳,虽然历尽艰辛,却孕育出了耀眼的珍珠。只要不放弃,拼尽全力地追寻梦想,也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
[写作分享] 最新的初中乡情日记文章(经典版)
说起家乡的美食,让我不得不想起奶奶家的鱼头豆腐汤。
说起鱼头,你是不是第一时间会想到千岛湖的鱼头呢?我今天要说的这可不是千岛湖的鱼头。这是我奶奶家金华莘畈水库里的鱼。那里山清水美鱼肥。弯弯曲曲的山路边水里映着山的倒影,水波粼粼,荡出一圈圈波纹;水中矗立着大大小小数十座岛屿,颇有一番“小千岛湖”的味道。在这样的环境下,你想这水库里的鱼儿怎么能不鲜美呢?我有时甚至有些怀疑当年张志和是不是在这儿隐居过,所以才会写出“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的优美诗词呢?
过年啦,烧鱼咯。活蹦乱跳的鱼到家洗杀完后我准备烧鱼头豆腐汤了。先将葱姜蒜爆香,然后把鱼放在锅里煎至两面金黄,稍微加点黄酒去腥,再加点盐调香。再往锅中加水,没过鱼,小火慢慢熬。当锅中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不断的有许多气泡在锅中翻滚时,就可以加入豆腐了。
豆腐最好是自己家的黄豆磨的老豆腐,豆腐放进锅中再煮一会,鱼汤慢慢变得像牛奶一样奶白奶白的,差不多就可以出锅装盘了。喜欢小葱的,可以在出锅时撒一点小葱花。绿油油的葱花、白花花的豆腐、肥嘟嘟的鱼头,热气腾腾的汤,多么诱人的美味啊。
用勺子挖起一勺汤,热气在空气中慢慢飘散。那一丝一缕的香气悄悄的钻进你的鼻子,不禁让你垂涎三尺。当汤在嘴中盘旋时,味蕾被鲜美的味道充斥着,让你忍不住喝一口就不想停下来。鱼肉也是肥嫩不油腻,爽滑可口。口中的味道久久不能散去,回味无穷。
这就是我家乡的美味,它不仅仅是一道菜,更是一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