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我和我的表妹在我姥姥家过暑假。
在这儿,在这里我过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我对这里的生活充满了新鲜。我可以喂鸡,可以打井水,还可以捏泥巴,可以看见大群的鸡、牛、羊。
早晨,天刚蒙蒙亮,我边听到了公鸡打鸣的声音,接着,一传十,十传百,宁静的村子就这样被声声鸡鸣叫醒。慢慢地,太阳越过了山头,新的一天就开始了,人们纷纷上集市买菜,下地干活去了。
午休过后,便是下午,下午站在田野里,艳阳高照,凉风习习。放眼过去,远处起伏的山峦、茁壮的大树、碧波荡漾的稻苗,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张开双臂感受这乡间浓浓的夏日风味:泥土的芬芳,稻谷的清香,荷花的幽香,沁人心脾。还有那清翠悦耳的鸟叫声,一切是那么清新自然。这儿没有拥挤的车辆,没有鸣笛声,没有汽车尾气,一切是那么的静谧美好!
傍晚,夕阳西斜,最后一抹阳光染红了天边的云朵,宛如一盒打翻了的颜料。我和表妹走在回家的田埂上,影子很长很长。回望田野,蝴蝶蜻蜓很多,漫天飞舞,像是在找寻回家的路呢!
夜晚,这里没有路灯,到处黑漆漆、静悄悄的,人们很少出来。乡村的黑夜别有一番风景。越黑,天生的星星就越来越亮,我还教我表妹人性做呢!晚上出门时,必须带手电筒照明,但是我不用,因为有天上的星光为我照明,和我做伴。
我爱这里,我向往这里,我希望一直住在这里。我相信,随着不断的发展,我的家乡会越来越好,希望将来我带着学到的知识回来,把她建设成为富饶的滇中粮仓!
日记推荐: 初一暑假周记(推荐一篇)
这周,天气又闷又热,爸爸说要带我去游泳。我喜出望外。在游泳馆门口,爸爸给我买了一件新游泳裤,便进了游泳馆。
游泳馆里的人真多,有老人、有年轻人,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小朋友。看见他们在水池里欢快的游泳,我手脚不禁痒痒了。我很想马上凉快一下,所以扑腾地跳了下去,顿时,我感到冰凉冰凉的,把我刚才身上的那股热气,带走得一干二净。
这时爸爸也来到水中,我学他的样子也往自己身上泼了泼水。爸爸开始游了,他两手划水,双脚一蹬“嗖”的一下子像离弦的箭似的游走了,正在感受清凉的我,看见爸爸游走了,也不甘示弱,我又是自由泳,又是蛙泳,又是仰泳,像一条鱼儿似的在水中自由的游泳。两个人比赛,可我总是追不上爸爸。
回家的路上,爸爸得意洋洋地对我说。“现在,让你5米你都追不上我了。”我显得不好意思,不服气地说:“想当年我让你10秒,你也不是没超过我嘛。”
这次游泳让我明白了做事需要坚持,其实我已学了3年的游泳,还多次受到教练的表扬,自己相信还是游的不错,可后来放弃了,现在游的比老爸慢。
所以我想今后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不能怕苦怕累,不要做个两天打鱼,三天晒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