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高二作文其二
生活就像一条河,左岸是我们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们值得把握的璀璨年华,中间流淌的是我年年岁岁的感伤,日日夜夜浅浅的快乐,这些感伤和快乐亦如那年的青春,无痕。
18岁沿袭来的梦幻,在浅浅人生的洗烁中,积累着失望,积累着自信的疲惫。望着匆匆而过的人流,不会有人知道自己正在经历着一次心灵危机,忍住的是眼泪,忍不住的是微风小草般的战栗,站在十字路口,才发现,过往的一切记忆就如那纯净而不含杂质的矿泉水一样,消逝,无痕。
在今天与昨天的交替之中,我们走近了青春,陡然发觉自己长大了,彻底告别了幼稚的童年。带着青春的噪动与不安,我们进入了高三,走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享受着那特属高三的“学哥、学姐”的生活,心里又徒增了几份哀伤。看着青春的那道彩虹在天际划落的那一瞬间,我们站在天际的这一边,踮起脚,伸出双臂,竭尽全力遮挽时,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从我们的指间溜走,消逝,无痕。
遭遇高三,虽然有些埋怨,但最后还是默默地接受。从此,我们不再为了寻找感官刺激而去泡吧玩游戏,更不会像刺猬一般傻傻的与老师做抵抗。那年,我们告别了颓废,告别了那个狂荡不羁的自己。因为大家都长大了,都明白了,应该将自己身上的棱角慢慢磨平,应该平静坦然的生活,应该学会坚韧,摆正心态。因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即将融入社会,将不再有人当我们是未成年人,时时包容我们,处处提醒我们,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纠错的机会。
后来的我们,剪掉了那自认为帅气的头发,脱下了时尚潮流的服装,穿着颜色单调,样式简单的衣服,坐在教室里争分夺秒的复习着。原来性格不同的我们此时却多了一份默契,习惯了累了爬在书桌上休息,习惯了几个人围在一起听同一首歌,习惯了喝纯净而不舍杂质的矿泉水,习惯了用哀伤但有内涵的文字表达复杂的心情,描绘平淡如矿泉水般的青春。后来的一切,也在时光的流逝之中,淡了许多,亦如矿泉水般平淡,消逝,无痕。
青春,一个充满清香的年华,恰如一杯刚煮好的咖啡,如果加了糖,就品不出它的苦涩,也会失去原味;也恰如一瓶矿泉水,不含杂质干净透明,倘若你用心品尝,自会留恋它的存在与消逝的平淡、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