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有的人获得胜利,有的人走向衰落。或许你会说我与他的开始分别,我与他的处境分别,我与他的后台分别,这些他都比我好。不过,不要忘却你有胜利的本钱,你有挑选将来的权益,纵使天才铺垫分别,不过后天的勤奋决不能伏输,纵使你出身卑下也能归宿胜利的此岸!
韩信是汉初三杰之一,是西汉的建国元勋,是华夏史乘上驰名的军事家,可以说是所向无敌,独一无二,但是即是这样的一个人,却出身微小。他出身在艰难人家,在其时举荐制的后台下,他没有被人称誉的人格,不能靠选举而得回一官半职,营商做交易也不会。母亲离开后,他身无长计,又不会营生,经常吃他人家的闲饭,大多半人都憎恶他。
其时有个年轻的屠夫欺侮韩信说:“你尽管长的高大,爱带刀佩剑,实际上是个懦夫结束。”又当众欺侮他说:“你要不怕死,就拿剑刺我;假如怕死,就从我胯下爬往日。”韩信在认真地端详了他一番后,低身趴倒在地上,从他的胯下爬了往日。这即是我们所孰知的,“韩信受胯下之辱”。大外子能屈能伸,尽管很出丑,不过正人报复十年不晚。而且,谎言不过短暂的,没有人会悠久记得这件事。当他功成名就后,人们却将其当做佳话,而不会再瞧不起他,但假如他果真招架服,生怕会死在那市街弄堂,岂会有后日的率百万之众,战必胜,攻必取,有的时候忍受也是勇猛的一局部。
厥后韩信投靠了项梁,留在队伍,没没无闻。在项梁身后,又伴随项羽。韩信屡次给项羽献计,但项羽其实不采用。刘邦入蜀后,韩信离楚归汉,但只做治理堆栈的小官,不被人所知。厥后,他认识了萧何。韩信屡次同萧何攀谈,萧何也非常欣赏他。在刘邦被项羽封为汉王后,落选十位将军流亡。韩信估量萧多么人屡次在刘邦眼前推荐过本人而汉王毋庸,也逃脱了。萧何传闻韩信逃脱,来不迭向刘邦陈诉便去追逐韩信。军中有人向汉王陈诉“丞相萧何逃窜了。”刘邦愤怒,如失操纵手。
隔了一两天,萧何回来见汉王,汉王又是愤怒又是爱,骂道:“你逃窜,是为何?”萧何答道:“我不敢逃窜,我是追逃窜的人。“刘邦问道:”你去追回来的是谁?”萧何说:“韩信啊。”汉王又骂道:“军官跑掉的有好多十,你都没有追;倒去追韩信,这是说谎。”萧何说:“那些军官是-简单得回的,至于像韩信这样的人材,是普世界也找不出第二个来的。经过萧何的心思指引,汉王和议让让韩信做上将,就这样韩信登上了华夏的史乘舞台,为刘邦攻城拔寨,设立千古功业,在华夏的史乘上留住美誉。
韩信的人生始末充裕的告知我们,一个人不能只看出身而去评定他将来的-成绩;一个人应明白哑忍,哑忍也是勇猛的一局部;一个人即便出身卑下,也能归宿胜利的此岸!
作文示范: 随感 - 高一作文(篇一)
一股咸湿的液体从他的眼角流下,到脸颊,到下颚,到脖颈,到锁骨。他好像一点也没发觉,任凭他们汇聚成汹涌的潮水将他淹没。那一瞬间他仿佛置身于深夜的海洋,慢慢沉溺,慢慢感受彻骨冰寒,慢慢无法呼吸,只有浪花和游鱼相拥为伴。望着远处的灯塔发出微弱的亮光,他好像看见了月亮。那月亮竟少了群星簇拥,惭愧地躲在云烟之后。
我们背着这个世界的疲惫,还硬要说是这个世界让我们疲惫。
压力就像一种奇怪的气体,眼不可见却感觉触手可及,它就像空气一样弥漫在教室里,寝室里,食堂里,无处不在。它不知不觉侵入你的身体渗入你的皮肤攻入你的组织,待你的意志稍一薄弱就无情地蚕食你的信念,吞噬你好不容易重新点燃的热情。子弹上膛,砰瞬间击穿僵硬的躯壳,命中心底的脆弱。
电光火石后,他的另一半灵魂好像突然回来了以一只蝴蝶的模样:洁白无瑕的轻盈羽翼,那么渺小,但它远比灯塔月亮耀眼,如同流星突然划过落寂的黑夜时展现的刹那你不能放弃啊……人生没有CTRL+Z。还记得你当初的理想吗?你难道不想再次登上高台,风淡云轻地说:我不过是想赢吗?我知道你想,我明白你行因为,我就是你。
他开口,嘶哑的嗓音与凄冷的夜色意外地相符:我……撑得过去吗?
当然,你看我不就熬过来了吗?就连蝴蝶也能飞过海洋来见你,你怎么就撑不过去了呢?卷土重来还是自甘堕落由你抉择,我的使命已然完成,有缘再会。
蝴蝶开始破碎,变成一片片光影,散落在清浪上随波逐流。这亮得令人目眩的影儿,带着蝴蝶的话,流进了他的心扉。
他好像迸发出了翅膀,飞离冰冷的海水,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