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不能白活,活得充实的基本单位是秒,只要秒秒如意,皆事事如意。无论你对自己的评价是高或者是低,只要努力了就有收获,只要努力了就没有白活。以往的日子总是过得平禄无庸,没有爽快地感受过充实的滋味,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去怎样努力活得更加的充实,因此我也就不敢找借口说没有白活着这类似的话语。但偶尔的今天让我切切感受到什么叫做:没有白活。
今早仿佛明的很早,大人们都去忙进忙外去了,就亏了温柔带点火的太阳把我从睡梦中晒醒了,我不记得梦见什么,或许是去忘记罢了。一起身抓紧了时间吃了些零零碎碎地食物,为了作业中打困,我就服下了一本咖啡,本来对咖啡我不是爱喝的,只是为了学习需要嘛!火速般的洗漱后就上楼写作业了,这作业呢不是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而是我布置的家庭作业,我希望我能看得更远些。这一写啊,就写到了太阳正当火的时候,刚刚完成今天的任务就被爷爷拉回去吃饭,并小盹了半个小时。
13:00的钟声刚刚一响,我就立即起身,火一般的速度冲向邮局,别看我只穿了双拖鞋,如果我在四百米的中跑场上绝对是冠军!哎,太阳那毒辣辣的样子可把我给折磨掺了,我几乎拖着身子进了邮局,把邮局里的工作人员吓了一大跳,就连“你好,请问我能帮你做些什么吗?”这段句话也说了三分钟,可我当时根本没有感觉到,而是气喘吁吁的把我的情况给她说了一遍,但她仿佛听不全懂,我再三解释下才听懂的,我要以汇款的形式到报社订报。别看这事简单,就这啊耽搁了我两个小时,办好手续后就立即向电脑班跑去,一路上汗流浃背的,皮肤晒得更个烤乳猪似的。
走进电脑班我更加的疯狂,现在我想起来就简直觉得自己当时是个疯子。我爬上楼梯,一下子冲进学社,手里的打印材料没有拿稳,便一下子散落到地上,然后我又疯疯癫癫的把它们拣起来,大声向主任呵斥道:“我要考级!请找个老师教教我,明天我就来报道,拜拜~”说起来可真够疯得,我想主任也神志不清了吧。我下了楼又加快脚步向我那个刚刚搬完家的旧房子进行打扫,这一扫就两小时,我仿佛不知道疲惫了,只知道我要打扫完这里,当汗水滴落到桌子上我才知道我出汗了,稍息了一下,又抓紧时间的打扫……当刚刚打扫完后我就再也没有力气了,几乎快昏过去,差不多半小时后才反应过来,然后就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我家了。
回家的路上才感到今日的晚霞格外的美丽和安谧。
虽然身子已麻木,但我脸上出现了一个满意的微笑,对自己说:“今日我没有白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