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散发着金色的光芒,青翠欲滴的树林披上了迷人的晚霞,我伫立在窗前,思绪纷飞。回忆像一寸寸温暖祥和的阳光照射进我的心灵……
寂静的时光,平静而又祥和,深绿色的青苔,斑驳岁月的老墙,坑坑洼洼的石板镌刻着时光的履痕,阳光照射大地,给人一种舒适的温暖。
阳光如水一般流泻,我带着以往的童心,又一次来到这个乡村,来到这个小院,来寻找隐蔽在点滴中的情感,在这一个小小的乡村中,外公承载着我对这片故土所有的感情。
我又一次来到小院里,在以往听力很好的外公很容易听到我们的脚步声,赶来迎接我们,那时我也会来一个欢快的拥抱。但这次并不如我想的那样,而是当我们走进屋门口后,他才将那呆望的眼神转向我们,步路蹒跚的走过来,然后乐呵呵地把我们迎进屋。如今外公已满头白发,满脸的皱纹也如一根根琴弦。近几年他那饱经沧桑的脸一直在变着,但不变的是外公对我的爱,看着外公那忙里忙外的身影,我的心倏的一下明白了,外公老了,原来那个慈祥的外公真的老了。
我又与外公去我们常去的油菜地,而我又一次快乐的融入其中,油菜花的金色花边如同日出时分的大海,一阵微风吹过,荡起一阵阵轻波……那扑面而来的清香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而那久违的乡村如同一条船在这大海里游行。
夕阳西下,天空渐渐灰沉,我大喊着外公,可他并没有回应,以往总是外公喊我回家,可这次……我终于在一棵树下找到了他,他靠在大树下安然的睡着了,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我大叫了一声,将外公拉了起来,他笑呵呵的起身然后把我领回家。
外公真的老了,但他对我的爱却没有少。在我心中,总有一种思念萦绕在我脑海,此刻我明白了,那是我对家乡的一种情感,一如那挥之不去的乡情,总是在不经意间触碰我内心最柔软的角落。
作文借鉴: 初一的老师作文(篇七)
“少年不识愁滋味。”不错的,看着这十一二岁的花季少男少女们,我不禁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十一二岁的年纪,正是意气风华,懵懵懂懂;十一二岁的年纪,渴望理解、渴望沟通;十一二岁的年纪,希望得到老师的肯定、鼓励和赞扬…… 我不是教育专业科班出身,只是一个偶然机缘而走上了教师工作岗位。很羞愧地告诉大家,我从教时日不多,至今还没有拿到教师资格证。如果要谈对教育有什么很深的认识,也许只是在我从教过程中发生的一件小事而让我认识到了——理解和宽容是最好的老师。 那是在一个晚自习课堂,由于客观原因而导致学校停电,学生全部点蜡烛在教室自习。而我也在教室四处巡视辅导学生。教室有讨论的、有自习的,当然也有小声说话的。不过,看到学生点蜡烛学习的劲头,我默许了。只是对个别学生摸摸他的头,细声说,“要对得起蜡烛的无私奉献啊!”然后,我继续地辅导,在教室里来回走动。正当我来回走动,面向黑板方向回讲台时,教室里全班哗然,哄堂大笑。我走回讲台,转过身,不愠不火,提高嗓门,“大家安静,请问同学们——刚才——你们笑什么啊?”班长站起来了,大声说道:“老师,有人在您后背贴了一张纸,上面画了个……”我马上意识到是学生搞了恶作剧。我并没有当场撕下来,而是不经意地“哦”了一声。左顾而言他,我讲了我学生时代也经常搞恶作剧,并说道:“我特别理解你们,事实上,在老师和学生之间,老师有着双重身份——既是良师,也是益友,相互开开玩笑,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要注意场合:这是教室,是学习的地方,这样开玩笑合适吗?”接着,我伸手撕下了那一张纸,一看——乌龟。我还是不恼,面带微笑,“这位学生的美术功底不错,画的这东西很像。”在教室里,我度着方步,“但是,同学们,相信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很熟悉,兔子为什么败给了乌龟呢?”此时,我眼睛深邃、悠远,扫视着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其实,到此为止,我已经知道了是哪个学生所为,但我就是不点破,也不要求学生检举。“同学们,这个恶作剧就告一段落,希望下次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下面我布置一篇作文《由“龟兔赛跑”说开去》,希望大家想一想——为什么兔子最后败给了乌龟呢?”
事后,这位同学主动找到我,承认了错误并说道:“谢谢您,老师,我以后一定要像乌龟那样,努力搞好学习,这样才对得住您!”我微笑地点点头,“去吧,老师相信你。”从此,这位同学在我的课堂上认真听讲,即使在自习时也主动维护班级纪律,他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上升并稳居全年级前五名。对于此,我很欣慰,同时也明白了理解和宽容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