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夏天是多么的炎热,到了立秋,终于有一丝凉意,冬天那会儿,却开始怀念夏天。
——题记
最近的温度可真不安定,一会儿上升一会下降,秋天来了,冬天也步步临近。秋冬之际真美!
小时候,天真的我们想象的秋天是到处金黄,还有肥硕的果实,一阵秋风,几片枫叶落在汽车的头顶,我们一起嬉戏打闹,穿着薄外套散步,对着那个快要掉下的苹果,目不转睛。现实的秋天,却是一片绿色,没有落下的秋叶,只有被风吹掉的绿叶。想象的冬天当然是冰天雪地,路上的树光秃秃的,全是白雪,只有几只不怕冷的小鸟站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可现实中的冬天连片雪花都没有,只有下个不停的大雨,树也还是那么绿,不时还滴下几滴残留在树上的雨树,出门不带雨伞那可不行,说不定刚到学校就下雨了呢!教室的窗外可没有白雪皑皑的美景看呢!只有一阵阵冷风吹进来。
以前秋天的早晨,父母总会叮嘱我们温度变高了,要多穿点衣服,到了冬天更是如此,每个清晨,妈妈总和我们唠叨个十几分钟,下雨天那会儿更是如此,只要一下雨,就会叫我们穿雨靴,不要玩水。这些话变了很多个样子,但心意却没有变过一丝一毫。
以前我们的生活,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王者荣耀,甚至连网络都不曾有过,有的只是一台老旧的电视。值得庆幸的是,那时候的我们活泼,天真,说到宅童,可别扯上那时候的我们呢!想想以前,还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度过的呢。小学的时候,作业简单容易,可不像现在要熬夜才能写完呢,花上个十几分钟便能写完,写完作业的我,可是从来不复习的呢!一写完作业,便放下笔,连忙整理书包,生怕明天忘记带某样作业。整理好了,就立刻打开那台只有几个频道的电视,少儿频道也许就是那时动画片最多的电视台吧!除了看它,还能看谁呢?尽管一下动画片看来很多遍,但还是忍不住哈哈大笑。现在的我们在像以前那样了,每天晚上都要到十一二点钟才睡觉,我们也不在看那些传播正能量的国产动画片了,竟然喜欢那些画风有些暴力场面血腥的热血动画。看来世界变了,我们也变了,唯一没变的就是那个寒冷的冬天。
以前的冬天,我们中捂着手,向前方奔跑,现在的我们学会了珍惜,学会往回看那些美好的回忆。珍惜现在吧!在勿忙的一天中,可别忘了,以前的我们,别忘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