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初中作文瞬间的永恒
在人生的长河中,多少个瞬间,如风起叶落般深深埋藏在我记忆的深处,当春风抚过,便初露头角,在回忆中绽放美的瞬间,留下的是清清的一片水印,烙下一个不可抹去的人生哲理。
那是一个静谧安详的深夜,我躺在床上,透过那层薄薄的紫纱窗帘,看到月在漆黑的夜空中漫步,今夜无眠,我听到时间在闹钟的轨迹上跳踢踏舞,已是深夜12点。我无趣地坐在桌前,打开台灯,那昏黄光线刹那间布满整间房子,从门缝中蜂拥而出,我无意间看到桌上一张玲珑的小照片,被梦幻的紫色相框装饰着,那一瞬间,我回到了我10岁的芭蕾舞世界。
那时的我已学会半脚尖转,轻柔的粉色纱裙在我的梦想与喜悦中飘舞。回想当时的训练过程,一切都变得那样迅速,老师先做了几遍示范,告诉我们姿势,便叫我们转,我知道老师是要让我们先找到感觉,看看有谁能自学成才,但我们似乎都显得不是那么聪明,都歪歪斜斜地转上1/3圈就倒下了,根本无法转上一整圈。古语说得好:“师乃传道授业解惑者也”。经过老师的一番点拨,我们得到了技巧,练上十多二十次便有点意思了。老师说:“转的时候,主力腿脚后跟站稳顶住,转什么方向抬哪条腿,吸起来的那条腿至膝盖骨下方凹处,吸着的这条腿一定要外开,对齐肩膀,手位转什么方向对应的那条胳膊为二位,一定要圆,相反的那条胳膊为六位,也要圆润,转时二位手随方向转,六位手快速合为二位,最后双手为二位。
我想明白了技巧与出力点,转上几次便能完整地转一圈。这时我就想到了数学课上的圆规,若是你的圆心跟着圆轨倾向一个方向,则圆规就站不稳,圆心就会挪动,正如旋转时主力腿站不稳;若是圆心立稳慢慢转动,与圆轨成相反的对抗力量,则能完完整整地画上一圈。
“唰拉,唰拉”这时我听到了脚步声,心跳加速,我紧张起来,房间外漆黑一片,待到脚步声走近,我才发现妈妈穿着睡袍,双眼满带睡意叫我快睡觉。
我关了灯,躺在床上回想刚才回忆的一切,我突然明白了一个人生哲理:人的一生不该有彷徨,更不能盲从,应该找好着力点和目标,像学习手位旋转般在认真听取老师的动作要领的基础上,自己开动脑筋,仔细领会,经过不断的练习与总结,找到方法和技巧,才能快速达到目标。学习中不能一味地、盲目地照搬照抄一些固定的格式和一些条条框框,要有自己独特的理解与领会,盲目跟从,就如主力腿不能主动转,否则将倒在盲从的水井中,浪费光阴从新再来,反之则能更快地达到目标。
夜空中没有任何一点杂音,只有宁静的月在与星星对话,晚风拂过轻帘,送来阵阵惬意之感。我的眼睛模糊了,看到月似水中花被风儿吹起道道涟漪,粉纱裙是花瓣,永远在梦想中旋转。
这是永恒的瞬间,是在瞬间中绽放的一朵水仙花,花下的那团影子是独特的,它有它自己的理想,在瞬间中明白了人生哲理,以旋转般的速度朝目标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