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中生的作文400字其一
昨日,我们还依偎在父母身边任性。如今,我们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涯,告别了无邪的童年。我蓦然发现,新的生活正向我们招手,踏进中学的校门,心情激荡!仿佛突然间我被施了魔法,突然意识到自己长大了,心中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是初中生了!
刚步入中学的大门,我多少有点紧张、害怕的心情。看到了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奇与新鲜。
上了初中,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增加了历史与地理两门科目,老师上课方法也与小学不同了,中学老师总是先让你预习,再上课;同学们下课都安静写作业,不再像小学的时候打闹……
小学的时候,在学校里发生的小事都是找老师帮忙,可现在所有事都自己去处理。在家里,我们也不可能再闹“孩子气”,也不可能再当“小公主”、“小少爷”了,我们不能再什么事都让家长决定了,因为我们是初中生,已经长大了,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要自己决定事情对否,不再让妈妈哄爸爸抱,我们任何事都要学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我们在学习上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百折不回,“学习就像爬山,爬山必有难,难中必有苦,苦中必有甜”。
初中,你的苦中带着微甜,像一杯绿茶,要我慢慢品上三年,品尝出你那抹绿色最深处的甘甜。
有人说,烦恼像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鸟,一直吵嚷;有人说,烦恼像奔腾的海水,滔滔不绝;还有人说,烦恼又像一堵又高又硬的墙,永远翻不过去。但我觉得,烦恼就像一个吃了“不敢症药”的我,无论什么都不敢,怯怯懦懦的。
从小,我什么都不敢做,除了二年级在青少年宫全国英语比赛中获得过银奖后,就没有什么上台经验了。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级上综合实践活动课,老师让我们画彩蛋,并让我们分享设计意图。我画了一只小猫女和一只小兔女,就不由自主地举起了手,告诉老师我画完了。下一节展示的时候,大家一个接着一个介绍,什么类型的都有,成功赢得了掌声。终于轮到我了,我紧张地上了台,惨了,一时不知该怎么讲。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把彩蛋翻至正面,声音颤抖地说:“是小猫女。这。”。紧接着,我又翻到反面“这是小兔女!”那断断续续的话语从我微张的嘴巴里流出,尴尬的神情让我涨红了脸,心跳一直扑通——扑通地加速跳着。说完,就飞快地跑回座位上了。
哎,尴尬的场景可不止于此。犹记那次,学校举行了“厉害了我的国”绘画比赛。我画了一幅中国宇航员登上月球及太阳系其它行星的图。星期一早上,大叮当要我们将画的内容讲一遍,从第一组开始轮流上台,看到同学们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的创意。轮到我了,虽然画的时候画得非常顺畅,可一上台就不知该怎么讲,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最后,我只好红着脸指着太阳说:“这是太阳!”又指着月亮说:“这是月亮。”
不管场景如何切换,我的“不敢症”不曾停歇,如影随形。看着自己一次又一次陷入尴尬的囧样,我向自己的不敢症宣战了。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哈哈,让我再去一次比赛总可以吧?虽然我打算报名很多比赛,多练习多上台。但命运之神还是再一次糊弄了我,依旧还是那个一上台就会紧张得忘记台词的人啊。
哎,总是屡战屡败,我还是改不掉这个上台就紧张的症状,实在太烦人了,去你的“不敢症”离我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