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初中烦恼作文
看到别的小朋友开开心心的游戏,我不由想起几年前我不也是这样的吗,现在人长大了,人生的烦恼也随之变多了。想起那些烦恼我就头疼。哎!要是我不长大那该多好呀。
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只是处于中上游,小升初的时候我就差点考不上一中。上了初中后我发现自己真是越来越不喜欢学习了。妈妈常常说:"你怎么不努力学习,你怎样考高中啊,你初中就差点考不上,如果考不上高中,你以后的工作到哪里去找?你这初中文凭哪里会有人要你呢?你又没有什么特长,也没有什么特殊技能,你能去干什么呢?现在是信息爆炸时代,只有读书才能有出息,才能在社会上立足,你们读书是为了你们自己,不是为父母呀。"是呀!现在不读书,将来哪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呀,要知到现在连有些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呢!想起这件事情我就心烦。
刚上初中时,老师,学校,同学,一切都是那么地陌生呀。一个学期转眼间就这样过去了,但仍有很多同学我还是不太了解,我不知道怎样去和她们沟通。上体育课的时候,看到很多同学都围在一起玩,我也想跟她们一起玩,可是我不知道怎样和她们说。
前天,爸爸偷偷看了我的日记,让我很恼火,我去跟爸爸讲道理,可爸爸却说做父母的应该知道关于孩子的一切。可是日记里都写了我的小秘密,要是让人知道了就像被人裸裸地看透了。因此我跟爸爸吵架了,到现在我们都还在冷战中呢!
我总是想:要是我的人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呀!可是人是不可能没有烦恼的,就像天空在阳光普照下,也难免回出现少许的阴云。其实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看你怎么样对待它。同学们,从今往后,让我们一起处理烦恼,消除烦恼,让我们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