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初中成长作文
自我们呱呱坠地而起,我们就备择了世间的关爱:磕磕碰碰会有父母的搀扶;贪玩不吃饭爷爷奶奶会追着我们撵着喂饭;感冒发烧全家人都会守护在床头。生活在温室里的我们,仅受点挫折、困难,来自学校的、家庭的、社会的关爱便接踵而来。
然而,柔弱的幼苗若想破土而出,必须先经受顽石下的不懈抗争;蝴蝶若想破茧飞舞,一定要饱尝裹丝的坚韧。过度的关爱,会让我们是去风雨的洗礼,像玻璃一样不堪一击,所以,请放开呵护、禁锢的双手,让我们独自破茧而出,用自己的翅膀搏击天空。
当我第一次买到东西被骗时,我哭着回到家,手足无措的寻求着帮助,爷爷只是慈祥的看着我,奶奶抚摸着我的头,小时,妈妈给我讲童话里的故事,我只知道白雪公主里有可恶的、狠毒的后母皇后,我不知道现实生活中也有一样的欺负小孩子的坏人。妈妈告诉我: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了,释放出人世间的所有邪恶——贪婪、虚无、诽谤、嫉妒、痛苦等等。但是这些不好的一面还是少的,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
我望向窗外,此时正下着的滂沱大雨,母燕带着小燕去出去觅食,母燕奋力的保护小燕,可是小燕仍要自己拍打双翅,才能振翅飞翔。此刻,我明白了:人生的经历需要自己去体验。酸甜苦辣你要自己品尝,才会弄清个中滋味。亲历的过程也许幸福、也许苦痛,但都要自己经历才会懂得。
进入初中后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境、挫折,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得爬起,再跌倒、再爬起。学会了独自一个人承受、独自一个人去勇敢面对,独自一个人去处理,经历了会痛苦,经历了受伤,但是,换来的却是自己对生活、对人生的理解与逐步的成熟。此时深信梁咏琪的歌中唱到的话:“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心碎,这是成长的代价。”
成长路上,无可替代,我们必须用自己的双腿独自一步步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