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中收获文章写作范例
春天尽情绽放的花朵,是在等待收获;忙碌纷飞的蜂蝶,是在等待收获;挥汗如雨的劳动者,是在等待收获……收获对万物都是一种幸福,填满心灵。
我同样为我曾经、现在、将来的收获,感到快乐。
每份收获都需要辛勤的付出,而当时的我并没有深切的体会。大概每个孩子都对领导别人感兴趣,我也不例外,热衷于当班干部。成为班干部是要竞选的,我觉得我肯定能胜任,连准备都没有。看着讲台上的同学神态自若,我后悔极了。最后,我上去狼狈的说了只字片语就放弃了。时候,我哭着去找老师。老师没有安慰我,而是直截了当地说:“你根本没有为这件事努力过,大家为什么要选择你呢?”我哑口无言,连哭泣都停止了。我根本没有努力过。老师让我好好考虑一下,等我真的明白了,他会给我这个机会。我一直把这件事惦记在心里,知道新学期再次竞选,我才将准备了一个学期的说辞展现在大家面前。终于,我如愿以偿了,就像是撒下我汗水的麦田结出了沉甸甸的麦穗一样欣喜。而我最大的收获不是那个职位,是我学会了得到收获的方法。
尽管只有几年,我却成长了许多,我所期望的收获也不再是一个班干部的职位、一句赞扬的话语,我慢慢有了“野心”。我想要的是每个人都渴望过的成熟。而任性、急躁的我,成熟于我真是可望而不可即。过年的时候,妈妈病了,她整天都呆在家里,我也很憋闷。“妈,今天不是很冷,我们出门吧!”我要着妈妈的手,传达着我的要求。妈妈被我晃着,不停咳嗽,桌上的水杯也空了。我看妈妈那拒绝的表情,生气地走开了。傍晚我从房间出来,看见妈妈在做饭,我蹭到她边上:“妈妈,我们就出去吧!”她没有回答我,沉默的切着菜。“好不好嘛?我挡在她面前,不小心撞到了她拿刀的手。妈妈左手的拇指开始流血,鲜红的血流进水池。妈妈带着怒意冲我说:“你是只有几岁大吗?不体谅我就算了,还给我添乱!”我看着被水冲走的鲜红,看着妈妈疲惫的脸,顿时清醒。妈妈在生病,我帮不上忙还在这里任意妄为。我默默的退了出去,为妈妈到了杯温水,将药片放在一边,进了自己的屋子。
之后,我向妈妈道了歉,帮她整理了碗筷,提醒她快吃药。做完这一切,我才觉得踏实了、安心了。果然,收获了成熟,满心都是暖暖的责任感。
未来还有很长,我期望的收获还有很多,我只希望这些收获可以将我的人生道路装点得芳香四溢,能让我在收获中体会那些充实的感受。
热搜作文: 高中文章(一篇)
在一个充满花香的公园里,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孩子们在嬉水玩闹大人们则坐在草地上闲聊,享受着夏日的温情。在这片欢快祥和的天地中一个拇指般大小的茧,小小的,白白的,而在这小小的茧里还孕育着一个小生命。
我是一只沉睡了一个冬季的毛毛虫,我在这个茧中呆了那么长时间,现在终于要出来了,终于可以看到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了!
我鼓足力气冲向百味着我的茧,啊!好疼!我疼得冒金星,可眼前的茧却没有丝毫变化,依旧是那么白那么厚。好!撞不开,我就撕!撕不开我就咬!没过多久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汗水从我的脸颊流过,滴在茧上溅起了一朵朵白花。我好累好想睡,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正当我要睡去的时候,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孩子,不要睡,打起精神来,你要从这茧中冲出去!”“可是我好累啊!”我无力地说道。“孩子,这是你成长中必须经历的事情,你必须要独自面对,你要学会在挣扎中领悟飞翔的真谛!”声音消失了,我疲惫的睁开了眼睛,是呀!人生的道路是漫长而又艰辛的,我不能睡我要把这该死的茧冲破,只有冲破他我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我涨扎着起身,重复着我刚才的动作,不久,我的手破了,唇干了,可我无暇去管它们,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冲破它!冲破这暗无天日的“牢笼”。血染红了白色的茧,血红在洁白中显得格外刺眼。
正当我被刺骨的痛弄得快要昏过去的时候,一阵清凉唤醒了我,一丝亮光透了过来,我惊喜的就要跳起来,全身的疼痛像是摸了灵药般瞬间消失了。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我又再次鼓起全身的力量向他撞击,我成功了!我欢快的在深蓝的天空中飞翔,在花丛中跳舞,在孩子们周围歌唱,尽情的享受着夏日的阳光。
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我美丽的翅膀上,映射在绿色的草地上,出现了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挣扎中飞翔!
凝聚亲情的甘霖,我们的心田得以滋润;凝聚亲情的温暖,我们从此不惧冰霜雪雨。点点滴滴的亲情凝聚在心间,激励我们前行成长。
自从步入九年级,我和母亲俨然成为了严阵以待的士兵,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因此,母亲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每天接送我上下学的决定。可真正的生活,有哪一个决定会容易?犹记得那是一个冬日的清晨,朦胧睡意中听见母亲走到我的床边,轻轻摇着我的肩膀:今儿天不好,咱提前十分钟出门,免得晚了。我昏昏沉沉地坐起来,只听见雨水噼里啪啦地敲击着窗户的声音,不禁担忧起来:母亲不会开车,可雨又下得这般猛烈,该怎么办啊?
刚下楼,一阵狂风夹着豆大的雨点射下了箭雨,砸在脸上生疼生疼的,我不由紧了紧衣服。母亲穿好雨披,我像猴子般轻轻一拱,便被罩在了里边。雨披里很黑,只能听见雨滴噼里啪啦的声音,雨水像流苏一般从雨披的边缘流下。风呼呼地刮着,发出低沉的嘶吼声,把雨披的两边刮的上下扑朔,雨水被溅起来,打湿了裤腿,雨披的帽子也被吹歪,冰冷的雨水顺着母亲的脖颈流下,把母亲的后背打湿了一片。我把头轻轻靠在母亲的身上,此刻,我仿佛与雨披外边雷雨交加的漆黑的世界隔绝了,我感觉停泊在了一个温暖的港湾,躺在一个小小的摇篮里,不管天气多么恶劣、外面的世界多么黑暗,母亲在身边,我就心安。
终于到了,快进去吧。路上小心些,慢些走。母亲回过头嘱咐我。我掀起雨披跨下电动车,瞬间惊呆了:母亲头上雨披的帽子被风吹下,雨水顺着母亲的头发流下,脸色苍白,嘴唇冻得发紫。我突然喉咙一紧,鼻子一酸,不敢再多看母亲一眼。别过头,早已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打湿了我的脸颊。我不敢回头,快步走向学校。
岁月静静地流淌,母亲的爱在点点滴滴中早已凝聚成江海,时刻激励、鼓舞我前进,不负那份恩情,那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