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就和风一起讨论如何幸福的问题,我说幸福就是我和我的他在一起散步,而风总是打破我的幻想,说幸福就是面前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步步高音乐手机。然后我们俩个又呆呆地趴在桌子上,他听他的潘玮柏,我看我的郭敬明,偶尔会传传小纸条,说说他和她过去,要么就帮我出一些根本不可能的馊主意。
日子一如既往却也乐得舒坦,就那样跨入了初三,大家都聪明地不提毕业,只是,时间就像沙漏,容不得你阻止,于是……
分开的前兆就是那次奥赛班考试,我对他寄予厚望,对我,呵!一个老师眼中无可奈何的疯丫头,能望到院子头顶的蓝天就该知足了,我自嘲地想,但那不大不小的等级制还是把我送进了考场。
星期六的那天,我们俩被一堵冷冰冰的墙给堵住了,堵的不留一丝痕迹,堵的让人透不过气来,看着诗词那一栏的空白,我无从下手,也懒得下手,就那样看着体育监考老师的脸发着呆,后来又盯着分数那一栏打呵欠,想象有一个大红的100出现在那儿,心底的某跟弦不经意地被触动了,我甩了甩手,拿起拿根浅绿色的中性笔。之后是中午休息时间,在好友小猪的号里美美地睡了一觉。
我第一次开始紧张自己的成绩了,和妈妈在步行街上安静地走着,只不过心事都不一样罢了!
漫长的一夜在我对星星的祈祷下过去了,早上8点多,忧心的姑姑和大妈就轮流把成绩告诉我了,考上了,我放任自己在亲人面前跳了起来,还有爷爷欣慰的脸。我兴奋地跑上我的秘密基地,儿时的乐园,凤凰山。看着那一片似乎依旧的风景,我诧异了,原来自己曾经有过那么美好的童年,甩甩头,再次面对这片空旷,好像有很长时间没有再来这了,那些桃花,蝴蝶是不是依旧,勿忘我的回音是不是仍然隐隐约约的回荡着,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
还是小时候好,拔野扁豆,捉蝎子,一切似乎近在眼前又捉摸不到,不是不想长大,而是现实让人留恋,看着现在那些飘忽不定的脸,才明白,有的时候太简单了也便成复杂了,不是吗?想起自己的所谓的初恋,苦涩地笑了,那也算是属于我的一段回忆吧!曾经听过一首小诗,有一棵果树,它以为春天到了,于是开花了,没有结果。现在的一切都只是虚幻吧!
好想哭,却闻不到泪的味道,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该为自己找个理由不哭了。
恍惚之间,看见山上有人放烟花了,只是他们看到了吗?
微微清风擦过,带来阵阵菊花香,你的眼神擦过一丝忧伤。两两相望。泪一滴一滴画出柔美的弧线,金黄的树叶厚厚一叠,带着我们的情谊。枯黄,心里有中说不出的滋味。情谊被时间一点点的吞噬,像水一样流走。这就是告别的时候。
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不披发的筵席,可你的离开确实让我无法接受。还记得告别的前一个晚上。你我做在草坪上,无聊的数着天上的星星。你告诉我,叫我不要伤心,你说你会在远方做一只鹞子,上面会承载着你对我的思念,鹞子飞多高,就代表你对我的思念有多深。我笑了,我对你说,我会成为天上一颗最不起眼的星星,在无数颗星星中,我要你寻找到我,要你读懂我对你想念。就在这一个晚上你我泪眼别离。告别的时候脸上都带着笑脸,由于我们不想说出你一句句肉麻的祝福。但是心里却在偷偷流泪。
你我曾经许下誓言,要永远在一起,但终极他没有实现。从这次告别后你就成为了永远的回忆。
的确,世界上有太多的蜜意厚意,太多的海誓山盟,但是面对告别却这么的不堪一击。
告别他是残忍的,没有人敢面对他,却又不得不面对他。他像一把刀,把你我的情谊堵截,但是你我会永远心连心。告别在他的字典里没有情这个字,他从来不会心软,只知道完成他的任务。
黄昏下有一个无奈的身影,她在等待什么。这是谁?这就是我,朋友你还会回来吗?
繁忙之中,你可曾仰望天空看到星星在闪烁。闪烁,我把我的祝福让他寄托,孤寂的夜晚,让他给你送去祝福。糊口让我们避免不了悲欢离合,你的抉择让你我在次错过。告别,让我更懂的珍惜,你我感情相系,这是情谊的证据。思念,留下一段长长的哀叹,希望思念如空中色彩,永远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