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挫折一步步靠近时,我们能做的就是操起自信的予和坚强的盾,勇敢迎上去!——题记
每当遇到挫折,在弱者的词海里有三个词:逃避、哭泣、求救,而在强者的词汇里只有一个词——迎难而上。我自认为我是强者,而一直鼓励我的,就是《老人与海》中桑提亚哥老人的眼神。虽然遥远,却对我影响深远。
当因难来临时,我不会找个避难的港湾,因为我总会想到桑提亚哥老人面临着凶猛的鲨鱼时,硬是拖着疲惫的身躯与之进行不懈的抗争,他的眼中透露出坚毅,流露出异常的勇敢。他胜了,胜得坦荡,他就像一面旌旗,面对着波涛与海浪,拍打着胸膛,迎难而上。他那坚定的眼神令我震憾,激励着我永不退缩。
当困难来临时,我不会以泪水清洗伤痛欲绝的心灵,因为我总会听到“一个人可以被战胜,但绝不能被打败”。强而有力的声音从老人的嘴里,不,是从心里流出。此时的他眼中又透露出无比坚毅,给了我无尽的力量。他虽是虚构的人物,但他的精神是活的,是真实的,他的眼神更是令人震憾的。
当困难来临时,我不会寻求可以依靠的独木舟。我总会想到桑提亚哥,一位沧桑的老人,以他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他的誓言:一个人可以被战胜,但不可以被打败!当面对困难时,总会勇敢地迎上去,眼中透露出无比坚毅。
当生活遇到挫折,有桑提亚哥的精神扶持我,在心灵深处,总留有他那坚定的眼神。他的眼神一直在告诉我:不要哭泣,操起自信的坚强的心灵武器,迎上去,迎上去,迎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