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那年,对我来说无疑是晦明变化的一年,并不是学习的压力,而是家庭里出了大事。那一年,母亲病了,很重,危及了生命。那一年,我第一次感到了生命的脆弱与无助。那一年,我喜欢倾听电话那头的声音!
那天傍晚,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有些兴奋,考试成绩刚刚下发,便急着告诉在北京治病的妈妈。傍晚风很大很凉,但内心的兴奋已使我感觉不出天气的冷。于是我加快了脚步往家赶。风在耳畔咆哮,似乎连风都在为我感到高兴呢。
入夜了,那夜很黑。而漆黑的家里,只有一盏护眼灯发出明亮的光,似乎要划破屋中的黑暗,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灯下的我在奋笔疾书地写着作业,写累了,便向窗外张望一会而儿。窗外的酒店在照明灯的照耀下格外耀眼,却不见昨日的喧嚣。那夜格外宁静。虽住在四楼,我却似乎能听到楼下的虫鸣声,正奏响着生命的交响曲,是那么优美。我又有了精神继续写作业。
终于写完了,时钟也指向了我和妈妈约定的时间。我忙抓起电话,拨通了那熟悉而又感到陌生的号码。
电话中传来刺耳的音乐,打破了夜的宁静。音乐响了一会儿才传出“喂”的声音,是妈妈!那声音是如此悦耳,“妈,你怎么样了?”虽然还是那句“没事,挺好的”,但在我听来却是那么得牵强,又那么得亲切。“妈,我考试又进步了!”我从牙缝里强挤出一句,“儿子真棒,妈这边没事,你不用挂念!”电话那头的声音是那么得坚强,我却也听出了些许的呜咽。妈妈一定是强忍着泪水的。我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来,嗓子似乎被什么堵住了,但我不想挂断电话,因为和妈妈通话的机会不多,这次通话也显得那么珍贵!
不记得电话是什么时候挂断的,却记得那夜寂寥的房间里,我一个人入睡时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水,心湖无法再次平静,总好像是听到妈妈还在我耳边唠叨,又像是在我卧室门口让我早些睡觉。当我回过头,却只有半开的的房门,听不到任何声音,好似虫儿也叫累了,周围只有一片死寂,外加一盏亮着的灯!
那样孤寂又凄凉的夜晚不知经历了多少次,成绩下发的夜晚却更珍贵。无论大考小考,无论成绩或喜或忧,我都很兴奋,因为我可以因此倾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