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春天
昨天是农历二月二日,俗称“龙抬头”,不觉已进入春天二十多天了,我和妻乘着节日的喜气,疾驶在回老家的路上。
虽说春天的脚步迈得慢了点,可也有了春意,抬头看看路两旁的树梢上已染上了嫩黄,一片片嫩黄色扑入眼帘便有了生机,一棵棵春树正在咕嘟起小嘴,迎接春光的普照,春风的吹拂,春雨的滋润……
本来对春天就特别敏感的我,对初春萌动着的春意也好生感慨。因情所致,便对驾车的妻说:“现在虽说乍暖还寒,但却有了春天的味道,你看那树梢上的嫩黄,你看那美丽的春光,与刚过去的冬天就大不一样啊!”妻明白我的意思,接上话茬说:“春天的感觉就不一样了,虽然有风,但感觉不像冬天那么冷了。”
妻子的话在回到老家后得到了印证,下车行走在门前的一段路上,感到头顶上暖暖的,而走进屋里,却感到了丝丝凉意,问候了八十五岁高龄的老父亲,接着听到老父亲发音不嘹亮,我便关切地问:“爸爸,是不是感冒了?”父亲说:“前几天感冒了,输了几天水,快好了。”
我怀疑因屋子冷而引起父亲感冒的,接着询问父亲:“爸爸,您一直生着炉子?”“一直生着,没停。”我看着一角的炉火还挺旺,但屋里还觉有点冷。便说:“怎么生着炉子还不如室外暖和?”一旁的妻深有感触地说:“现在这个时候,就是室外比室内暖和。”于是,我还特意地又走到天井里比较了一番。
我隐隐感到了初春到来所起的变化,由室内外的冷暖我感到了春天悄然来到了身边,我接着又走出了户外,见十几天前下得那场厚厚的雪已融化了,小菜园里湿湿的,像是浇了一遍返青水;前面一溜房子的背阴处曾堆积了厚厚的雪,现在连半点雪的影子也不见了,代之而来的是水和泥,低洼的水沟里还流起了水。这使我不由想到,这才十几天工夫,春天的暖阳融化了积雪,滋润了大地,这是寒冷的冬天所不可比的。
有了这样鲜明的对比,我仿佛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我顿然觉得已走进了春天里,人们久盼的春天携着袅袅东风,悄悄地,轻盈地向我们走来了,春天来了,春天的序曲轻轻的、渐渐的、缓缓的奏响了。今年的春天虽说乍暖还寒,但已不再是那么寒冷了,已送走了冬天所带来的憋闷,我感受到了一缕缕春天的气息。
我感到春天给我带来了美好的感受,春光普照大地上呈现一片暖暖的金黄,那是明媚的春光,照到脸上,暖洋洋的,使人感到特别舒适,春光总是惹人爱,总会给人带来美好的享受;暖煦煦的春风吹在脸上,其实是拂在心里,感到非常惬意,春风总是带着深情来,一阵春风吹来,总会给人带来美好的回味。这都是初春时节所带来的美好感受,春天带给从冬天走过来的人们最好的慰藉。
春光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春风唤醒了我的记忆,我将不负春光的照耀,不负春风的召唤,接受春天的邀请,做足春天的功课,匆匆踏进春天里,把春天装进我心里,将春天美好的瞬间定格在镜头里,这是一份诗意。
走进春天里,我将去爬山,尽情享受春天登山所带来的享受,投进春天大自然的怀抱里,拥抱春天的热情与浪漫,拥抱春日的大山里的一切,拥抱高高的绿树,五彩的山花;观草长莺飞,鸟飞蝶舞;赏春暖花开,桃红柳绿。爱好摄影的我,不忘带上心爱的相机,把春日里美好的瞬间化为永恒,尽情拍摄出春天大自然的无限生机。
走进春天里,我将去郊游,我将打点行囊,结伴踏青去,去追逐自然与人生的美好风景,乘着春色,徜徉在小草青青的乡间小路上,心中的激情在荡漾,灵动的思绪在春风的撩拨下任意驰骋,爱好写作的我定然不会放过春游的良机,要把春游的美景装进我的脑海里。要使春天的乡村、房舍、炊烟、田野、行人随缭绕的云雾流动起来,流动在字里行间里,勾画出春天的田园之乐、诗情画意,不枉费大自然的恩赐。
走进春天的乡村里,那是阅读一部优美的童话,看袅袅的炊烟升腾,听久违的鸡鸣狗吠,观乡情野趣,赏乡村风景,让心在春风相伴的田园里飞翔,浸润在乡村的美丽春色里,沐浴在春光里,尽情享受在钢筋水泥组合里所享受不到的风光,就会拨动起心底那根久已喑哑的琴弦,发出悦耳的乐音。
走进春天里,真想吻遍春天的山山水水,美丽乡村,吻醒每一个生命,感受春回大地的生机,品赏这个万紫千红的春天,约会这个美丽无比的春天。
走进春天里,收获的是春天的美丽,美丽带来的是一种享受,享受换来的是一种好心情,好心情怎能不心生醉意?醉在春光里,醉在春风里,醉在春雨里,醉在整个美丽的季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