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八年级
早晨起来,例行完洗刷及早点的事情便洗杯沏茶,一羮龙井在沸水的冲泡下散发着淡淡的芬芳,慢慢的展开了黄绿色的叶片,有的像白鹅亮翅,有的像金鱼上浮下坠,还有的茶梗立起绿色的躯干在淡绿色的液体里悬浮着,那景象不亚于行走在春天的旷野,于是,端坐于阳台之上慢慢的品咂起来,望着阳台下面的植物园,也不由得想起了前几天骑车郊游的情境来……这个礼拜天我穿上一身的休闲骑上山地车便开始在春天里旅游了。
由于平日里工作较忙,很少来到郊外品尝这个季节的味道,于是,骑着自行车慢慢悠悠地贪婪的品尝着春天的味道。
我所爱的春天应该是残雪消融以后,大自然开始萌发生命的时候,那个时候,虽然寒气未消又参杂淡淡的春的味道,让人有一种生机勃发的感觉,很是振奋人心;有人说:春天有什么好喜欢的,不就是天气转暖了,百花满园吗?还是秋天才是收获的季节!我想,这些人对于春天的认识有些偏颇,没有春天的孕育生命哪来秋天的累累硕果呀?夏天的枝繁叶茂,秋天的肃杀,让人有一种闷气、低沉的感觉,再看看那些古诗文里面几乎每一篇诗文,在描写春天的时候都带着很欣然的喜悦心情,而夏天呢,酷热难耐让人闭门不出,大汗淋漓,也无法欣赏大自然的美丽了,而冬天呢,虽然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也别有一番景致,但那刺骨的冷气让人臃肿笨拙更是令人产生一种恐惧感。
春天里,一切生命在季节里舒展,你看那翱翔的鸟儿,空中盘旋的飞雁,还有鹅黄的枝桠,准备怒放的花蕾,潺潺流淌的小溪,无不带着生命的怒动和春天的味道。
我爱的春天不是暮春而是仲春前的季节,这个时候,百花次第开放,春色满园,各种花儿散发着自己特有的芬芳,桃树在花瓣凋落后开始蕴育果实,红杏也慢慢的显露她稚嫩的脸庞,还有各种鸟儿也奏起了春的和鸣。遍野的碧绿的小麦也开始抽穗了,各种时鲜菜蔬也争先恐后的跑到人们的饭桌上了。就连那不显眼的紫叶李也在这个季节里,在花儿凋败以后开始红的发紫了。
我以为,在这个季节骑一单车漫游于大自然的怀抱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我喜欢初春季节就好比喝茶,我喜欢喝龙井茶,还有黄山云雾茶,因为这类茶有一种清香淡雅的感觉,不像铁观音,大红袍,还有另外那几种红茶,他们身上那种色艳味浓的感觉让人好不舒服,不能给人以遐想的空间,这也就是我喜欢初春季节的缘故了。
春天开始的时候各种景色就像我杯中的茶,不但色淡而且味道也清香,品之闻之都令人回味无穷;再比如喝酒,我喜欢喝低度的酒,打开瓶口,那种醇绵幽香的气息沁人心脾,铭刻心扉。可是,那种浓烈的老酒虽有浓浓的香气,不能给人留有余香;在初春的原野里,找一块碧绿的草地,盘腿而坐,闭幕遐想,那蕴藏的生命力、即将喷薄欲出的各种嫣丽,那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着实令人陶醉。
由此,我联想到了我们人,你看不管男女老少,每遇这个季节,个个精神饱满,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青少年,露出蓬勃的生机,中年人磨拳搽掌准备大干一番,老年人也甩掉臃肿走进大自然,掬一片美好的心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这两句话说的都是开始、起点,我想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也像四季的轮回,开始创业的时候就好比初春季节,春天策划着秋季的收获,一生事业的好坏关键在开始创业的时候。
比起烈日炎炎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和粉妆玉砌的冬天,我更喜欢草长莺飞的春天!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像位魔法师,她融化了冰雪让小草破土而出。春天还像一位画家,尽情地挥动着画笔,打扮着祖国各地……
春天悄然而至,那姹紫嫣红的花姑娘总是笑的比太阳公公还灿烂,粉红色的桃花,雪白色的梨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它们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使人看上一眼,心情就会情不自禁的变好了。花下还有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也探出了头,睁开了朦胧的睡眼,伸伸懒腰,望着这生机勃勃的大自然,嫩嫩的,绿绿的。“吹面不寒杨柳风”,柳树姑娘也展开了嫩绿的枝条,梳着自己一串串的长发,就像一群群穿着绿裙子的小仙女在风中翩翩起舞,风轻飘飘的,草软绵绵的……
春天悄然而至,风姑娘用温暖的手抚摸着小河,把束缚河流流动的冰化开了,此时的小河就像一个文静的小姑娘,静静的像远方流去,听着清澈的水流声。当然,河里的小鱼小虾也按捺不住那激动的心情,在河水里尽情嬉戏打闹,看!水面上的几只鸭子正在游动着,就像一只只无线电把持的小军舰,那么英武,那么雄浑。这些鸭子都生着金翠色的头,亮晶晶的眼睛,颈上有一圈灰白色的羽毛,就像是每一只野鸡都带上一株珍珠圈似的。春天的山也都长满了花草树木,给连绵起伏的山坡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大衣。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也有说不尽的美。雷公公使劲的打了个喷嚏,“沙沙,沙沙”,大粒大粒的雨滴从空中坠落,就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细细的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密密地斜织着,整个世界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细沙。春雨滴落在花朵上,花儿开了;春雨滴落在小草上,小草绿了;春雨滴落在树叶上,树叶变得油光发亮了。春雨让大地充满快乐,生机勃勃。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春天,是一个富有生机的季节;春天,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季节。我爱春天,爱它的多姿多彩,爱它的生机勃勃,爱它的春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