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春天
春风,似母亲温柔的手掌,带着体温,抚在脸上,暖暖的,软软的。
一成不变的黑夜,一成不变的灯光,灯光下一如既往做着作业的我,还有一如既往陪着我的母亲——这是我每天的夜晚。虽然一成不变,但却时时刻刻充满着爱,在冰冷的初春,给人以一抹浓浓的暖,令我感动。
圆规,带有锋利尖头的学习用品,是像我这样一名初中学生必不可少的工具。如往常一样的夜晚,我俯首在桌上奋力地攻克着数学作业的难关。密密麻麻的数字仿佛一只只蚂蚁在缓缓移动,头晕得厉害。“咔嚓”,细微的开门声,映入眼帘是一杯纯牛奶,温热得冒着丝丝缕缕的白气,悠悠向上飘去,转瞬即逝。母亲慈爱的声音响起:“孩子,休息一下,喝杯牛奶清醒一下。”像一阵春风吹入心间,抚过心灵,暖意四散。
平息了心中的烦躁,静下心继续埋头苦干,思路愈见清晰。恰巧遇到一道作图题,在铅笔袋中急急翻找,没有结果,便翻箱倒柜。在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刺耳。母亲听到声响,推门而入,关切地询问我:“怎么了?”我随口答道:“没事,找圆规呢!”母亲听罢,忙说:“你别找了,回去继续往下写,我帮你找。”我顺从地回到桌旁往下写,周围很安静,母亲并没有像我那般毛躁,只是小心翼翼翻找,不想发出一点声响打扰我学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母亲仍在寻找,从未抱怨我的粗心。
不知过去多长时间,母亲拿着我的圆规走了过来,“等急了吧,快拿去。”母亲把圆规递给我,我不由一怔,母亲把锋利的尖头紧紧握在手中,而把那头塑料的安全的对着我,温暖和感动一下子注满我的心头。母亲见我迟迟不接,把安全的一头塞进我手中,“快写吧!”她温和的嗓音响起,越飘越远,慢慢地消失……
在冰冷的初春,我分明看见温柔春风中米粒般的嫩绿冒出,感动溢满心头。
暖风习习,花香缕缕,春天又悄悄走来,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确实活力四射的季节,它送走了冬的严寒冷酷,迎来了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对于春的归来,我总能感受到一丝喜悦,然而,却似乎早已习以为常。今年春天,我开始有了新的感触,开始发现,春天里的一切,更能让我,收获一份感动!
春日晨曦下,微风中,我走进了自然,放飞身心,满怀着愉悦的心情,感受春风的强大力量。春风,在不知不觉间吹拂而过,吹散的一切对冬日的眷恋,吹醒了睡梦中的万物。大树脱下了沉重的外套,新芽也在春风中萌动;小草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了个懒腰,探头而出;簇簇迎春花的枝头缀满了黄色花蕾,像是在给路过的人们,展现自己的青春靓丽,春风用自己的温柔抚摸万物,唤醒自然,春风,感动了苏醒的它们,更感动了旁观者的我。
如果说春风是一首诗,那么河边杨柳定是诗中最令人流连的妙笔。古句道:“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温暖又和煦的春风,造就了拥有纤细发丝的柳树。在春风的抚爱中,它们尽情地卖弄自己的秀发,浅浅的绿意渲染出浓浓的生气。细听春风絮语,我仿佛也感受到了春日的生机勃勃,而不仅仅只是喜悦罢了。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不经意间,春雨悄然而至,我静坐在窗内,观望窗外春雨把桃花染红,把山峰绘绿,把那门前小径,把世间万物,变得富有生命活力。观望着眼前春雨“润物细无声”的付出,我早已冥冥之中心头涌上一份感动……
待到雨后天晴,独自漫步于门前小径,也何尝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因为你会发现,大自然里吮吸了雨水的万物似乎都充满了朝气。路旁不起眼的小草虽没有鲜花的缤纷美丽,却努力着、尝试着用自己不怕困难的坚贞与勇气去打动他人,让更多人成长。呢喃的燕子,欢快的百鸟,也都纷纷莺歌燕舞,为人们演奏出一曲春天的交响乐,为春天增添了一丝乐趣。
春风唤醒自然,春雨滋润万物,小草默默坚强,百鸟引吭高歌……春天里的一切都那么美好,春天里的它们把人类感化,从懵懂到真理,从仅仅喜悦到开始有了特殊感受,今年春天,我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