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 春雨八年级作文
冬天是那么的寒冷;夏天是那么的酷热;秋天是那么的苍凉;较起这些,我还是最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
当第一抹阳光撒进屋中,当睡眼朦胧的我睁开眼睛,眼光瞥到窗外那束生机盎然的迎春花时,我就知道,春天,真的来了!
在我看来,春天中,最美的,不是争艳的鲜花,而是滋润万物的春雨,她是那么的伟大,牺牲自己,去滋润刚刚苏醒的万物!春天万物复苏,春雨飘飘洒洒它像一个脚步轻轻的画家,一不留神它已经把大地每一个角落都印上了色彩。
那日,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听着春雨敲击着玻璃的声音,心情大好,不由自主的,就朗诵起了杜甫的《春夜喜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一个“好”字表达了杜甫对春雨的情谊,同样也表达了我对春雨的喜爱!
窗外小雨人在继续,春雨打在梧桐叶上,那声音就像演奏家在演奏,家蚕在美美的吃着桑叶一般清脆,迷人……
我爱春天,爱它的生机勃勃,更爱给它带来勃勃生机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