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我来了作文
有人说“月圆是诗,月缺是梦”,仰望星空,总会不自觉地寻找月儿的身影。怀念起儿时在农村的生活,夏夜,躺在平台上,望着如蛋黄般的圆月,想着月中阴影处会是一棵怎样的大桂树,吴刚有没有在砍树呢?
在漫长的人类文明进程里,我们的先祖也一定这样寻找过月儿。月亮给世人留下了多少美好的想象啊。它是一支歌,是一首诗,是我们美好的寄托。你听,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王维“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苏轼“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因为月亮,人类不曾寂寞。它带给我们祖先的歌、异国的诗,还有我们这代人在水泥玻璃大楼上眺望星空时的美好回应。
自从阿波罗号登陆月球,它表面上尖尖的突起和深深的凹裂,打破了多少纯真的梦,然而它也开启了另一扇想象之门。它有些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们由来已久的各种飞天梦想在刹那间被它如此真切具体地实现了,太空旅游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人类的飞天之梦是与生俱来的,不论是中国的嫦娥奔月、轩辕黄帝御龙飞天,还是古希腊的伊卡尔之翼,能够让人读懂的都是人类对茫远太空的深深向往。从登月幻想到登月实践,从有史料记载的“飞天第一人”万户到阿姆斯特朗,人类的飞天之路充满着激情与悲壮。
望着荒芜庞大的星球,我们从文化诗意的月亮走进科技月亮,那么未来的月亮呢?也许就在你们的手中。
意大利家卡尔维诺的《宇宙奇趣》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作品,其中《月亮的距离》充满传奇和神秘,他从奇特的角度重新讲述了关于月亮和地球的故事。我希望同学们能读一读,结合自己的想象开启前往未来月球的奇妙之旅。
本单元写作可以月为线索,借月抒怀,表达对亲友的思念,对童年的怀恋,对田园的向往。可以根据自己所掌握的月亮文化,充分发挥丰富的联想与想象,编写故事。还可以结合月球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写一篇关于未来月球的科幻作文。
月球——我来了
“嘭!”随着一声巨响,迷迷糊糊中,我被带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只见四周黑乎乎的,只能隐约看见周围的环境。我睁大眼睛使劲看着,才看到几个黑黢黢的洞。这时,突然一道光从我的前方射过来,强烈的光刺得我睁不开眼,过了好久,我才渐渐地适应了这强光,看出了发光的地方站着几个长相怪异的人。
那几个人只有一只大眼睛长在眉心,耳朵、鼻子、嘴巴都和我们普通人一样。不过他们的身材比例十分奇怪,他们的脑袋巨大无比,可身子却像侏儒一样,个子十分矮小。不过,他们走起路来还是挺平稳的,并没有我想象中的“走一步,晃三晃”的情况。
看到长相如此奇特的人,我不觉得心里发毛,(写作技巧 )有点害怕又有点不安。可是,等到他们走到面前时,我立刻就不害怕了。虽然他们长得如此怪异,但他们的脸上却堆满了笑容,是那种能让人感到很温暖的微笑。他们还与我握了手,他们的手虽小却很有力,但不是那种从上而下压迫的力量,而是那种很亲切很柔和的力量。更意外的是,他们还用普通话与我交谈,这让我感到意外,我不知不觉与他们聊了很久,谈了很多。
在交谈中,我知道了这是月球,他们是月球人。他们还带我参观了他们的城市、乡村、大街……这简直就是一个袖珍版的地球。我问他们那几个黑黢黢的洞是什么,他们说是环形山,因为月球是没有大气层的,陨石撞到月球后就会留下这样的一个个大洞。哦,难怪他们的房子也是用软软的橡胶做的,原来是为了预防被陨石撞破啊。我越来越佩服他们的文明了。
我们玩得正开心时,突然,一块巨大的陨石径直向我们砸来。月球人的反应很快,一下子就躲开了,只留我还傻傻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眼睁睁地看着石头向我砸来,他们也急得大叫。我想跑,可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似的,动也不能动,眼看着石头就要砸到我了,忽然, “叮叮叮,懒虫起床,懒虫起床……”一阵铃声把我从梦境带回现实,我揉了揉眼,十分失望地说:“原来这只是梦啊!”
不过,我相信,让月球成为人类第二个家园的梦想一定会成为现实!而且,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发现更多的月球奥秘的。
月球——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