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
茫茫宇宙,广阔无垠的世界,苍茫的大地,而我却是如此的渺小,如此的微不足道,也许我无法像伟人一样为世界为国家做出贡献,但我并不想做平庸和碌碌无为的人。即使我的人生并不是那么的有闪光点,但我也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让自己的人生富有意义。
我——余欣诺,一个平凡的少年。我小小的名字中包含着父母对我人生的期待与希望。“余”这个姓氏并不多见,但姓“余”的人有很多有着伟大成功业绩。例如:当代作家余秋雨,创作了许多文学作品,为中国的文学事业做出了贡献。余文乐:当红影星,拍过《春娇与志明》《头文字d》等电影,为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了贡献。
“欣”这个字可以体现出父母希望我可以做个欣欣向荣的人,有着蓬勃生命力、坚强的人。“诺”在这个社会中有多重要啊!没有诚信,不讲承诺,一定可以做到!
说起我的长相呢,我觉得挺好,浓浓的眉毛下面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虽然,我的眼睛是一个单眼皮,一个是双眼皮,但,你不觉得很有特点吗?我的鼻子可是令我很骄傲的地方,我“哇哇”大哭,谁知妈妈一包零食就把我搞定了,这充分体现了我的好吃。虽说我是不哭了,但的鼻子上留下了很深的印记,多年过去了,我的鼻子恢复得很好,还被别人当成是“整型”了呢。我的嘴唇不厚不薄,幸亏没像爸爸一样长着两根肥肠拼在一起的厚嘴唇。
我的身高对我来说可是个大问题,因为太高所以经常被“绰号”所困扰。有时,家里亲戚竟说:“长那么高长大嫁不了人怎么办呀?
我就是我,一个独一无二的人我们,和蔼可亲的人我,你喜欢吗?
总结全文,抒情自然真挚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在我的成长道路中有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那是发生在四年级的第二个学期,我们语文培优班的作文题目也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那天是星期二,我作业很多,晚上回家写完学校的作业都九点半了,我赶紧冲凉,然后就睡着了。第二天,哎呀,今天要交作文草稿呀,算了,不管它了,就说我没带,回家再写吧。结果,由于当天晚上作业也很多,我尽管加快了速度,还是在九点半前未能完成写作文。啊,我灵机一动,好象在那本作文选见过类似的文章,赶快找一找书,终于找到了。心想,反正这是培优班第一次作文,我就抄吧。不行,万一被人家发现了,我的脸该往哪搁呀?
最后,我下定决心,“算了,抄就抄”。我抄的作文题目是《我再也不惹狗了》。到了下星期二,老师说:“上个星期同学们写的作文都不错,我决定把它们贴在四楼的走廊里。”结果,我的抄袭行为被曝光了!
我真是无地自动容。
这件事虽己过去很久,但给我的教育很深刻,至今历历在目。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靠自己去努力,这样取得的成功才是自豪的!
大自然
大自然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慈母,她对待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并给予博大的爱,而不求回报。
大自然是一位伟大的造物者,山脉河流、花草树木、鸟兽人虫、海阳路地??都是他的产物,他无私的默默奉献着。
大自然是一位经历了沧桑的老人,他和地球的年龄一样大。他记载着世界的历史和人类的文化。
人类作为万物之灵却如此贪婪,不断的张开双手无止境的向自然索取,并且无事不可的伤害者她!让我们将双手放在胸前,看看自己的情爱何在?
自然的无私和博爱创造了这个美好的世界。他交给了人类很多:“无私奉献”、“物竞天择,优胜劣汰”、“善待生命”、“奉献爱”??但我们学会了什么?虽然我们的社会在不断的进步,但是很多人却遗忘了古老的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德!
自然是不会苍老的,他永远生机盎然。那郁郁葱葱的森林是对绿色的召唤;动物之间的嬉戏玩乐是生命之光的普照;人们脸上的笑容是对生命的诠释。虽然
人类制造了很多污染,但是自然依然用生命的力量创造着奇迹。那巍峨的山峦,充满活力的江河,废墟上的短石残碑,石缝中的苍松野草??就像海岸线上一轮红日冉冉升起!这锦绣河山,让古今之文人雅士、风流人物都感慨不已!它们被化成了一片片文字,在笔下也许显得不再完美,但当你想到这些的时候,难道心中就没有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吗?我真想无量极限的赞美它!但是我没有好文笔;我真想用优美而慷慨的歌声歌唱它!但是我没有好歌喉;我真想把心中的千万思绪写成诗歌,大声的宣读它!但是我没有优雅的词句。我并不沮丧,因为我觉得在好的歌喉也唱不出长江黄河的豪迈,那是人民的血液;再优雅的诗篇也写不出黄山泰斗的气概,那是它挥起的手臂;在美丽的文字也化不成气吞山河的云烟,那是神奇美丽的畅想!
大自然的生命和灵性产生了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大自然的风景各色特异,美不胜收,数不胜数,我们体验不及,感悟不尽,它永远其实这人类。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换个角度吧;“风景这边独好”,换个思维方式吧。你会在平淡中寻出惊奇,由于自然的启迪,你会在迷宫般的现象中东查处明晰的本质。自然是人生的引导者,而人生就是哲学,学做一个哲人吧!
让我们进一步去探索,探索大自然的奇妙吧!
感受自然
感受自然,我们可以感受它的神秘和亲近。
神秘是因为大自然总蒙上一层面纱,让人想探究它,亲近是因为大自然是哺育我们的。
学校第一次秋游仪式启动!目的地:美得让人不能自拔的太湖。早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车,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2班和4班比唱歌,我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听歌。壮观连绵的山峦,让人陶醉的太湖犹如一幅山水墨画展现在窗外,那水天一色的经管实在是壮观,看不见尽头的太湖,看不见尽头的蓝天,在天涯海角相会,我分不清什么是天,什么是湖了。微风使水面泛起波澜,感觉软软的,好想摸一摸,和煦的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
我们到了临湖公园,我们荡秋千,我们拍照片,我们象在走迷宫似的把公园走遍了。那发自内心的笑声,回荡在天际,久久不能平息。老师也很活泼,也和我们玩,我们开心之余,已坐上了车,到了下一个目的地——天堂岛。
天堂,一个另人神往的地方,天堂岛,一个另人陶醉的大地。小木桥上留下了我们银铃般的笑声,小羊儿记住了我们的身影,大山小卖部映下了我们的可爱。
老师坐下与我们做模型,飞到了树上,老师和我们一起想办法。秋千上一次次的来回开启了我们心中紧锁的紧张学习生活。
“采橘子的七四班,上下蹿跳真可爱??”橘子,我来啦!顽皮是孩子的天性,是什么也抹不去的,大家放肆吧,体验劳动的成果,体验成果的艰辛??感受自然,让我们去体会它的美和神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