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
我原来认为,语文语文,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在语文课上学到的东西,那才叫做语文,后来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语文的看法。
那天休息日,我百般无赖,从小书柜上随意拿出一本杂志就看了起来,那是一本是我认为很不错的杂志,我认真地看,我突然一激动,拿出笔记本,准备做笔记。我挑了一篇很不错的文章认真地做起笔记来。终于做完了,我伸了伸懒腰,仔细看一看,惊叫了一声。真没想到,在我做的笔记上,居然看到了,在语文中能出现的字眼,什么比喻句啦,拟人句啦,排比句啦等等。我当时很吃惊,不对劲呀,这些明摆着是语文的东西,怎么会跑到我记的笔记中去了?难道说做笔记也离不开语文吗?在广阔一些,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吗?
我问妈妈:是不是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呢?**的回答很富有诗意:语文如蒲公英的种子,遍布了全世界,也钻进了你的生活。也就是说,生活处处有语文。我听了**的话,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语文是我们中国的国语,也就是说语文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东西,语文不仅仅是用来说话的工具,也是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换的桥梁。语文就自然而然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当你读书看报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进行心灵的传递;当你和别人谈话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表达你的意思;当你写日记或作文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传递你的感情?
语文好似因特网一般,它用一条条细长的丝线把生活的细节串起来,它则是主要指挥着生活的大脑。因此,生活需要语文,生活中就处处有语文了。
语文
有位睿智的老人,用智慧的金钥匙,为我打开一扇知识的大门。这里琳琅满目,瑰宝珍奇应有尽有;这里峰回路转,秀美的风光美不胜收。语文,我爱你!题记
开学时,捧着一本散发出墨香的书,内心不在惆怅,不在茫然,因为有书为我标准人生的航向。汲取书之精华,怡我之心,旷我之神,有谁不陶醉?
幽幽游子,四海为家,月亮是唯一的风景,星星是唯一的语言,月亮夜影,寂寞而萧条。于是,便悟出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乡之情及家的温馨;便感出了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不舍与家的着落;便品出了遥知兄弟登高处,便插茱萸少一人的那种沦落与沦落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啊!语文,让我懂得家之温馨,家之美好
浪浪美景。陶醉于那连绵不绝的青山,沉迷于那气势雄浑的大河,常常被磅礴事物之美所折服。于是,便向往那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黄山壮美;便向往那《桂林山水》中桂林之秀美;便向往那《鸟的天堂》的梦幻之美;便向往那横看成邻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那不拘一格之美河山大好,气势磅礴!语文,带我领略了壮美河山。
课本上的语文生动哲理,生活中的语文更是不拘一格。
秋,带着朦胧,混着萧肃。只身一人,站在江水旁,一眼望去,都是哀哀的枯黄,一群南飞的归鸟,略过空中,与辉煌落日交相晖映,枯黄与枯槁形成一股无法化解的凄凉,一股肃压。这时,你或许会不禁长叹:唉擦亮你的眼睛吧!!另一边,则是一番喜人的景象,农民伯伯们正忙着丰收。那硕满的麦穗,那红红的苹果,那小灯笼似的番茄啊!多么美丽的秋意图!生活中的语文,又让我知晓了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
渐渐的,醉了,醉在美好的大自然中,醉在风景独好的墨香里,任心中无限瑕想
漫游语文世界
我爱书,特别是好书。应该说,每一本出自不同作者的书,都自有它独特的风格,或深沉、或轻快、或悲伤、或欢愉。
是书让我慢慢认识这个世界,是书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书让我开阔了视野,也是书教了我无数的知识。我和书之间的故事也随着读书数量的增多而渐渐增多。
自从上了三年级我们学习了作文以后,爸爸妈妈就给我买来了好的好作文书,让我从中受到启发。我从此以后便爱上了作文书。不久,从《小学生作文宝典》中我懂得了写作文不能搬硬套,要灵活应用。一天,妈妈出去了,叫我如果下雨就收衣服。我正拿着一本作文书津津有味地读着,我在书里遨游,完全忘记了自己,忘记了周围,忘记了所有。当我看见一篇描写悲惨的作文时,真如身临其境,耳边还响起了凄凉的哭声,我被这一切感动了,我也哭了
妈妈回来了,走到阳台去了,衣服已经湿得能出水了,我依然在看书,啊,怎么啦?衣服怎么湿透了!你是怎么搞的?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我,我我忘记了。我搔着头说。弄得妈妈哭笑不得:你呀!不知道怎么说!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是啊,书,毕生是我的至爱,它让我拥有了一份最恬静的情感和一个最原始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