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作文
【一】:记一次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三年级/400字)
星期一早晨,天刚蒙蒙亮,我们学校的升旗仪式就要开始了。
只见全校学生身穿蓝白两色的少先队队服,胸前系着红领巾,严肃地站在旗座两旁,准备着升国旗。
一阵清脆的铃声响后,扩音器里传出庄严的号令;"升旗仪式就要开始了,第一项,出旗!''话音刚落,四名大队干部平举着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把红旗交给了两名旗手。"第二项,升旗,全体立正,向国旗敬礼!''只听"唰''的一声,几千只小手举过头顶,几千双眼睛望着国旗。国歌奏响了,五星红旗伴着红日冉冉升起,校长在xx台上面向国旗唱着国歌。此时,我热血沸腾,我想到现在这美好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啊!它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国旗啊!你经历了弥漫硝烟的熏陶,腥风血雨的洗礼,污泥浊水的冲刷,愈磨砺愈鲜艳。我们热爱你就像热爱自己的生命,我们敬仰你,你是我们祖国的骄傲和光荣,我们要在你的指引下跟着党向"四化''宏伟目标冲锋。将来我无论战斗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刻苦努力,为国旗争光添彩!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了,体育委员把我们又带回了教室开始上课。
【二】: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三年级/400字)
今天,12月23号,星期一。我们学校又要举行升旗仪式了,说这一次的升旗仪式不在东校区举行了,全校都要去西校区举行升旗仪式,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是兴奋还是不开心呢,当然,是兴奋啦!去西校区举行升旗仪式,能不开心吗,因为,我们二年级和三年级只去过一次西校区,一年级学生都没去过了,一年级的学生,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整个东校区,都正在过马路,去西校区举行升旗仪式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全体师生都到了,跑到上面去,是一个足球场,只是踢足球的而已,没有其它工具,就只有,一片假草丛了,看起来,长的很茂盛,但是,也是假的啦!如果躺在上面的话,一定会很舒服,很柔软。 ( )
升旗仪式开始,我们唱着歌,红旗高高飘扬,一步步的上升,红旗到了终点,国歌唱完,何校长也有很多话要跟我们说,过了一时半会儿,何校长的话说完了,升旗仪式结束了,放起了歌曲,我们跑啊跑,跑下去,走到门口,走向马路,奔向东校区,还是像以往的一样,静静的回到教室,安静的听老师讲课。
【三】:升旗仪式(五年级/400字)
今天又是星期一,学校将举行升旗仪式。
第一道铃声响起,我们穿着整洁的衣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宽阔的大操场,静静地等候国旗升起的时刻。
主持人宣布:“第十二周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出旗、敬礼、奏乐!”我们高高地举起右手,行着队礼。在鼓号队的伴奏下,六位升旗手踏起有力的步伐,来到xx台中间。他们站定后,主持人介绍了旗手事迹。袁主任发给他们起手光荣证。
主持人又宣布:“升旗、敬礼、奏《国歌》!”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了!嘹亮的乐曲声在学校上空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飘然展开,一千五百多双眼睛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心中充满了自豪,一会儿,国旗升上了旗杆顶端,在天空中迎风飘扬。国旗在太阳的映照下。更加熠熠生辉。
在音乐的伴奏中,我们唱起了国歌。之后,袁主任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最后,在“时刻准备着”的庄严呼号声中,升旗仪式结束了。
在体育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秩序地回到了自己的教室。
五年级:李艾虹
【四】:升旗仪式(六年级/400字)
今天是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学校2-6年级的所有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参加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出旗。”只听得鼓炮齐鸣、震耳欲聋。三位护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把国旗交给了升旗手。
“升国旗,敬队礼,奏国歌。”话音刚落,几千只右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几千双眼睛一起注视着那鲜艳的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在国旗到达旗杆顶端时,天空中折射出万丈光芒。
“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看着这飘扬的五星红旗,不禁使我想到:1949年10月1日,xx在天安门广场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时的情景;无数奥运健儿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五星红旗飘扬在全世界,奋力拼搏的身影。
升旗仪式结束了,但国歌声仍然在我的耳边回响。我们今天的生活多么美好,无不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
六年级:王诗琪
【五】:一次升旗仪式(四年级/400字)
宽阔的操场上,乳白色的浓雾还在学校荡悠,太阳还未升起,成百上千的同学们已经来到了操场,一颗颗火热的心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到来。
国旗基座周围早被同学们站满。里面有身穿蓝色校服的低年级同学,有身穿绿色校服的中年级同学,还有身穿军式校服的六年级同学。大家聚集在这里,静静地等待着国旗升起的时候。
她们来了,国旗的护旗手来了!4名漂亮的女旗手,拿着国旗的一角,缓缓向国旗基座走去。每一步都是那么响亮,每一步都是那么让我们感到骄傲、自豪,每一步都在我们的注视下走向国旗的基座,是让人多么兴奋啊!
护旗手走到旗杆旁,升国旗了!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秒、二秒……两分七秒,国旗升上了旗杆顶端,太阳也升起来,国旗在太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开始奏响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随着音乐唱起了国歌,心中充满了自豪,中国人民建立了坚固的长城,建立起来我们伟大的新中国!
唱完了国歌,雷鸣般的掌声顿时响起,大家注视这飘然展开的五星红旗,久久不愿离去。
【六】:升旗仪式(五年级/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