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除夕
除夕,可以说是一年当中最热闹的节日,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
早晨起来,吃完早晨,我和爸爸贴完对联和年画,门框上还贴了个倒“福”字,全家人心里充满着欢乐。妈妈忙东忙西,紧锣密鼓筹年饭。
稍有空闲,我便催着爸爸妈妈去街上买鞭炮,一上大街,就见满街的红灯笼把原本平淡的大街打扮着喜气洋洋,早有了过大年的气氛。
我们来到一个鞭炮店,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鞭炮:有一飞冲天的“太空人”,有一甩就炸的“金箍棒”,还有会学鸟叫的“凤凰”,噼里啪啦的“糖果鞭炮”……多得让我眼花缭乱。我买了“凤凰”和“太空人”等小鞭炮,兴高采烈地回家并期盼夜幕降临。
到了下午,年饭终于熟了。我们一阵欢腾。一到餐厅,我就闻到了一阵阵菜香,我往桌上一看,哇!今天的饭菜真作文/丰盛:有鸡肉,有鸭舌头,有蒸鱼,有青菜,还有我最爱吃的鳝鱼等等。我马上就像四月的冰河——开动了。大人在一阵欢声笑语的敬酒祝贺之后,我们小孩就开始横少千秋,不一会大人们变得红光满面,我们吃饱了也收到压岁钱,雀跃离开桌子。
等到天刚黑,轮到了我最期盼的节目——放烟花,在欣喜和慌乱中,我们放着自己的烟花,七彩斑斓的烟火仿佛把我们带进童话般的世界,正是起劲的时候,烟花却早早地放没了,真不够瘾。我于是期盼着那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这时候,在我的心中,时间就像上了年纪的老奶奶走路那样慢。我盼呀盼,春节联欢晚会终于开始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个节日是加油男孩组合等表演的《幸福成长》……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投入了新年的怀抱,憧憬着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