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白驹过隙,不经意间,时间就如同流逝在指缝间的细沙,悄无声息的消失不见,在人们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街上被火红的灯笼映照出一片繁荣,新年,到了。
天刚蒙蒙亮,刚从地平线露出头的太阳还只是一个火红色的球,将附近的云彩微微染上些醉人的色彩,令人移不开眼。窗外传来儿童充满朝气的嘻笑声,许是因为过年的缘故,大家的脸上都挂上了最愉悦的笑容,每个人都穿上了光鲜亮丽的衣服,一年的奋斗,在这一天得到了回报。
下午,天空白得好似能反光似的,晃得人眼睛有些疼。奶奶跨上菜篮子,出门买菜了。回家时,菜篮中已经满满当当地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而奶奶这是给我们每个人都安排了工作,我和母亲分到了包饺子的任务。
家中每个人都开始忙碌起来,在妈妈灵巧的手中,那一张张平平整整的饺子皮变成了一个个饱满可爱的饺子,白白胖胖的,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不一会,饺子皮便包完了,该下饺子了。那一个个丰满的饺子随着烧开的水上下翻滚着,水中满是小而晶莹的气泡,扑面而来的令人感受到一股热闹的过年的氛围。
终于到了吃年夜饭的时候,煮熟的饺子被奶奶从厨房中一盘盘的端出来,饺子的香味混合着家中温暖的空气,不禁勾出了我肚子中的馋虫。一口咬下去,薄薄的皮,厚厚的馅,咽下肚的那一瞬间,便令我欲罢不能,在大人友善的调笑中,我吃掉了一个又一个饺子......
吃完了年夜饭,便是另一个重头戏——放烟花。我和姐姐拿出事先买好的烟花,小心地将其引燃,引线末端的火星在夜晚冰冷的空气中绽放出令人温暖的火星。烟花被点燃了,在黑夜漆黑的幕布映衬下,烟花绽放出令人心惊的绚烂,在我们的脸上闪烁着炙热的温度,美得令人惊心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