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除夕
除夕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古代《风土记》记载:至除夕,达旦不眠,谓之守岁。传说,这一夜守岁,来年可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为迎接佳节,人们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门窗贴上了对联、窗花、阳台挂上了大红灯笼。到处焕然一新,呈现一片祥和!
晚上八点钟,祖国传统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聚在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今年晚会的节目既丰富又精彩!有优雅的舞蹈、幽默的小品、动听的歌声……无不显示着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还有俩小时,新年的钟声就即将敲响,美好的祝愿不断从手机短信中传来……“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的鞭炮声阵阵响起,我再也忍不住了,于是,拿起事先准备好的一堆花炮和打火机,冲出门外。
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漂亮的烟花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烟花拖着一条长长的长尾巴,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天女散花一簇簇一串串一群群,冲上天空,又像一个大帐篷,慢慢的落下来了,有的想月季,菊花,串红,万紫千红,千奇百怪;刹那间又消失在空中。大地天空沸腾不已!
零点过后,我们全家吃完年夜饭,就睡觉了!除夕之夜我过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