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上,博涵挥汗如雨,高超的球技引得尖叫连连。雨泣站在一旁,目光却留在了另一个球场上。那里,枫岩在打篮球,技艺自然比不上博涵的,但雨泣还是看着,收不回那悠长的目光。
中午,雨泣就对博涵说自己喜欢看帅哥打篮球。“真的?下午就让你看我打篮球。”博涵扬扬眉,笑着说。
“自恋吧你。”
“那你看谁打啊?”
“就不告诉你。”雨泣调皮地吐吐舌头。
第二天,雨泣走出食堂,只见枫岩走过,便上前打招呼,枫岩淡然一笑:“怎么这几天都遇见你?”一旁枫岩的一个同学却插嘴道:“因为你们有缘啊。”
“别胡说。”
回到教室,博涵问雨泣:“你说的帅哥究竟是谁啊?疯子吗?”疯子是枫岩小学时就有的绰号了,这一点,雨泣是知道的。
“是又怎么样?”雨泣挑衅似的反问。
“就他?你审美观有问题吧?”博涵觉得不可思议。
雨泣无心与博涵斗嘴,便趴在桌上,想自己的事。
雨泣是自卑的,因为她长得不漂亮,个子也不高,皮肤还有点儿黑,和枫岩相比,完全是鲜明的对比:枫岩皮肤白皙,长得也高挑。像枫岩这样的人,也应该算是理想型的帅哥了。但博涵却不这么认为。雨泣承认博涵长得很帅,但较枫岩相比,似乎少了些什么。
少了什么呢?对了,气质!博涵很自恋,有些骄傲,但枫岩不是这样的。枫岩成绩好,待人也谦和。即使是两个人发脾气的时候,也总是枫岩温和许多。
雨泣对枫岩只是崇拜,不是因为他长得帅,也不是因为他成绩好,就只是没有缘由的崇拜,连雨泣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他是疯子,可我不是傻子啊。怎么可能缠缠绵绵到天涯?”雨泣对向她开玩笑的朋友微凌感叹道。
“那以后,就叫你小傻吧。反正你就是个小傻瓜。”微凌拍拍雨泣的头。
二人相视一笑,金色的笑容在温暖的阳光里融化。
时间过得很快,雨泣还是原来的雨泣,默默支持枫岩,在他失意时出现,带给他无限惊喜。
那次,枫岩输了比赛,雨泣想安慰他。
枫岩对门外来找他的郑啸说:“我知道你后面有人,我从窗户看见了。我心情不好,别来烦我。”
枫岩见是雨泣,笑了。雨泣心里暗暗舒了一口气。看着枫岩轻松的笑,雨泣感到一股欣喜之情涌上心头,而自己被深深包围了。
博涵生日那天,雨泣送了他一条自己亲手做的手链,博涵取出一大块生日蛋糕给雨泣:“这盒是我想好送给谁的。”
雨泣很感动,却不忍告诉他自己不爱吃奶油蛋糕,便把蛋糕送给了枫岩,说是博涵生日送给他的。枫岩似乎知道是博涵送给雨泣的,但为了不引起轩然大波,便以这个借口来掩饰。
雨泣在枫岩的影响下发奋用功——她不想让枫岩瞧不起自己。
每每遇见枫岩,雨泣都会觉得有种动力驱使着她。是的,雨泣要证明自己。
又是新的一周,雨泣没想到的是,枫岩班是值周班,枫岩值周的位置,正好在雨泣班附近。于是,雨泣一连一周都能见到枫岩了。
雨泣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学习,因为枫岩成绩很好。
周五,枫岩值周,雨泣走过,两人刚搭了没几句,就有许多枫岩的同学走过来,说:“都最后一天了,下星期就没机会了,你们还不表示一下?”
枫岩有点生气。雨泣知道,枫岩会怪自己,即使他嘴上没说出来。
期中考试,雨泣想要考出好成绩,可是,数学试卷令她无言——错得太不应该了。雨泣很难过,因为,在枫岩眼里,她将是个失败的人。
可是雨泣做梦都没有想到,枫岩会告诉老师自己影响了他。为什么迷人的外表下有一颗邪恶的心?雨泣想不明白,也不想明白。总之,雨泣很伤心,但说不出是为什么。她下定决心,要让枫岩知道,自己很棒。当然,她也想向博涵证明自己。
就这样,雨泣报名参加了学校的一个比赛。
那天,雨泣有点紧张,却也进了决赛。
接下来的日子,雨泣一边好好学习,一边准备决赛。见到枫岩,形同陌路。
一天,闲适时,雨泣问博涵:“我用尽全力想证明给一些人看我可以,但他们都没有注意,我的努力有什么意义?”
博涵笑着摇了摇头:“也许他知道,只是表面没有流露,是出于对你的高期待、严要求。他希望你更出色。”
也许吧,雨泣发现自己长大了,学会了很多,也敢于突破自我了。雨泣在决赛中胜出,枫岩,不知道,也许,他永远不会知道。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对雨泣而言,她已经得到了一份最好的礼物——勇敢和自信。
当年最纯真的时光已成逝去的季节,但有一些记忆总是难以忘记的,它们缠绕在我心里怎么也挥不去,一路的风雨刻骨铭心,但曾经的回忆怎能忘记?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
极光掠夺天边,北风掠过青涩的容颜,把过往烧成了落叶,换不回熟悉的那张脸。
有些人不必说再见,因为只是路过而已。遗忘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自此,鞠躬鸣谢,感谢你的出现。从此,华丽落幕,你,不再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