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滋味八年级作文
“你怎么又这样做啊?我说了多少次了,你这样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可可是”“没什么好可是的了,擦掉,重做!”
可能是因为我比较一根筋吧,老是用最笨的方法解决问题,尽管老师教我们简单的方法,但我老担心自己会做错,用最笨的方法就比较谨慎一点,对我来说,方法虽笨,但能解决难题的笨方法也是好方法。我不喜欢用简单方法的原因很简单,有一次上数学课,做一道逻辑推断题,我自己想了一个巧妙的思路,可能是过于自信吧,把这个方法给老师看,老师看了,笑着对我说:“虽然这样答案是对的,可是你做题的方法有问题。
”我坐回位置上,怎么看怎么觉得我写的和我想的就是对的,然后这一节课我就没怎么听,以至于做课后练习的时候,我依然用这种方法写,老师又职责了我说:“你考虑的方向错了,这一类题可以这样解,但我不建议你这样写,因为一但换了一种类型的题,你再这么解,可能就错了,而且会很容易绕进去。”
老师是一心地指点我,而自信却告诉自己,没错的,这么写就是对了,回到家做作业的时候,同样类型的题目,我依旧是用着自己的方法,但又有点害怕,自信却再一次告诉我,再相信自己最后一次,万一我这是对的呢?老师也有可能看走眼的时候。
第二天课堂上改作业的时候,该到我的时候,老师把我叫上去了,我有点兴奋,认为这回老师终于知道我写对了,太过于自信让我有点飘飘然了,到讲台上的时候,只见我本子上画着一个大叉,我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了,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不该这么自信的,老师敲着本子上的叉叉说:“你怎么跟头牛一样犟呢?你怎么又这样做啊?我说了多少次了,你这样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抱着侥幸的心里辩道:“可可是”老师却打断了我的话,说道“没什么好可是的了,擦掉,重做!”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了,才意识到我那自信害了自己。
自信不是一件坏事,但过于自信也不是一件好事,我们应该吸取从错误中得到的教训来提高自己,而不是与错误较劲,过于自信的相信自己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