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篇4】
生活中,我们处处都能看到垃圾。人们每天在创造财富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垃圾。这些垃圾都跑哪里去了呢?带着疑问,我们民安路的追梦娃小记者们一起走进双浮镇垃圾处理中心来寻找答案。
四月二十日7点30分,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首先步行来到体育场门口。在那里,我们看到了五辆环保车。它们分别是:洒水车、洗扫车、道路养护车、抑尘车和垃圾回收车。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五辆车的功能。最有趣的是抑尘车,它的背后有一个大炮似的东西,看起来好威武啊!当它转动时,同学们大喊:大炮要发射了!,我们都吓了一大跳,其实我们是虚惊一场,它喷射的只是一些水花。同学们在水中留下一片欢声笑语。
接着,我们坐公交车来到双浮——太和县垃圾处理中心。热情的叔叔阿姨亲切地接待了我们。一位叔叔耐心地为我们讲解,我们都听得入了迷。在这里,我见证了变废为宝的奇迹,太神奇啦!通过视频,我们看到一堆堆小山似的垃圾。熊熊烈火燃烧着它们。第一次燃烧不尽的垃圾,将会进行二次燃烧。最后的残渣还可以烧制成砖,用来铺路。听叔叔说这些垃圾还可以用来发电。但是这还需要一笔不小的花费,太和仅一年在垃圾回收处理上要花费多达1.2亿。所以尽管垃圾可以再次回收利用,但那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我们需要做到垃圾不落地。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小记者感觉到垃圾也能全身都是宝。但我们要做好垃圾分类,不要乱丢垃圾,要让垃圾回家。这样才能让世界上没有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