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篇9】
妈妈问我:你知道我们扔掉的水果皮、剩菜剩饭最后到哪里去了吗?我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埋掉了?妈妈摇摇头说:不全是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明天我们一起去探索一下吧。
第二天,我和妈妈一起踏上了去垃圾站的大巴车,我们先去了海曙生活垃圾中转站,中转站干净整洁,一点异味都没有,我们先上楼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习完下楼发现一个绿色的密闭压缩箱正在吃垃圾,把垃圾里的水分吸掉,然后把干瘪的垃圾运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我们跟着垃圾车来到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辆辆垃圾运输车正有序地将垃圾运到卸料大厅,将垃圾卸到垃圾仓内。我们来到四楼垃圾吊控制室,脚下是透明的玻璃,一低头就可以看见垃圾仓里堆积如山的垃圾,旁边有两位工人正在操作一个大大的抓手,像娃娃机里的抓手一样,不停地翻腾着垃圾。工人们把垃圾送入投料口,进入焚烧炉进行焚烧发电。
我原来以为水果皮、剩菜剩饭是废物,不能利用,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了解了水果皮、剩菜剩饭竟然都是宝贝!就这样变成了电。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这句话真有道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