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篇5】
从古至今,地球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杂乱,于是上海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已有一周,全市“成绩单”出炉。把垃圾分类丢弃,只是一件简单不过的事情,而且还能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份爱心。
那我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呢?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目前常用的垃圾处理方法主要有综合利用、卫生填埋、焚烧和堆肥。这就是基本的垃圾分类。
生活中可回收的垃圾有很多,像旧的书本、可乐瓶、矿泉水瓶、饮料瓶、金属、玻璃、牛奶盒等等都属于可回收的垃圾。
“绿色大桶装剩菜,化身肥料来灌溉。”生活中剩菜剩饭、菜叶、动物的骨头、水果皮等等都属于厨余垃圾。
“橘色大桶装其他,尿布旧物来安家。”生活中废旧的衣服、尿布、纸杯、纸巾、烟头等等都属于其它垃圾。
“红桶垃圾最有害,电池灯管就是它。”生活中废旧的电池、灯泡、化妆品瓶、农药瓶等等都属于有害垃圾。
垃圾分类很简单,依照垃圾分类的政策,有效并有调理的逐步分类完善就行了。
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应珍惜资源,如果每家每户都举行垃圾分类的话,那大自然将会变得更美好。
我相信,总有一天,大自然会变得跟美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