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篇11】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一年已经过去。夏日的阳光射在头顶上,十分酷热。蝉却悠闲的很,躲在树冠下一直叫个不听。但这一切都意味着一件事暑假来临了。
暑假一开始,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回到我的第二故乡上海。经过7个小时的车程,我终于望见了所居住小区的大门。我兴奋万分地拉着行李,提着书包,还有拽着车上制造的垃圾大步迈向小区的正门。走进小区后,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连空气都是那么熟悉,那么清新。正当我想把垃圾甩进垃圾桶时,咦?小区里的垃圾桶呢?怎么消失不见了?刚开始我以为是垃圾桶要换新的了,旧垃圾桶搬走了新的还没有运过来。我只好走回家,把垃圾扔在自家的小垃圾桶里。
我不解的问到:妈妈,为什么小区里的垃圾桶都人间蒸发了?妈妈笑着答到:难道你不知道上海市已经强制实施了垃圾分类的条例吗?我恍然大悟,没想到竟在短短的一年里祝桥的变化如此巨大,这使我十分感慨。但是垃圾桶却消失不见了,难道实行了垃圾分类就没办法丢垃圾了吗?我百思不得其解,准备傍晚去小区中寻找答案。
傍晚时分,我出去散步时,竟看见许多人提着大大小小的垃圾朝小区的某个方向走去。小区里不是没有垃圾桶了嘛,他们拿着垃圾去干什么呢?出于好奇,我也悄悄地跟了过去。在途中,愈来愈多的人往那个方向走去了,且手中或多或少都拿着垃圾,我越来越不明白了。
等到了小区的东门口,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四个大小不一,颜色不同的垃圾桶矗立在我的眼前,垃圾桶上分别写着: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垃圾桶旁还立着几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指导人们倒垃圾。有一位老爷爷提着垃圾缓缓地走了过来,在垃圾桶前仔细端详了一会后,小心翼翼地把垃圾分别投入相应的垃圾桶。突然,志愿者同志对那位老爷爷说道:老人家,您把垃圾投错了。那位老爷爷不知所措地说:咦!可是我都分类了呀,并且我也没投错垃圾桶哇,到底哪里出问题了呢?志愿者同志拿起老爷爷刚刚扔进去那包湿垃圾说道:老人家,您看,垃圾袋里面的剩菜剩饭,瓜皮果皮是湿垃圾对吗?老爷爷点了点头。可外面的垃圾袋却是干垃圾呀。老爷爷恍然大悟,挠了挠头笑着说道:哦哦,我以后知道了。说完便把志愿者手上的垃圾拿了过去,把袋中的垃圾倒进了湿垃圾桶中,把袋子扔进了干垃圾桶中去了。
自从上海实行了垃圾分类后,连扔垃圾的时间和地点都有了限制,下午回来时不见垃圾桶那是正常的事儿。小区的环境现在越来越好,比1年前干净了许多,地面上再也没有垃圾的踪影了,再也不用担心美好的心情会被垃圾扫了兴。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中国的垃圾一直都是个令社会令国人头疼的问题,如何正确地处理垃圾也一直都是个大难题。据资料分析,焚烧垃圾所产生的有害气体会使人们的患癌几率大大增加。所以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吧,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让垃圾分类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