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成功的作文
在我们那美好的童年里,我尝过许许多多的滋味,有快乐的,有高兴的。有失败的,有痛苦的……在这些滋味中,我最难忘的就是那次成功的滋味。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有关成功的滋味初二作文,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干净整洁的瓷砖将地面分割成规则的几何图形,平稳的跳水台如同站立在泳池边的守望者,微微俯下身子,低头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水面并不平静,反射着一张张年轻的脸,如同我的心,交织着以往锻炼时候的回忆碎片。我们站在泳池边,准备努力拼杀一回,用绽放的生命,去编写属于自己的历史。
“砰!”一声令下,选手们齐齐入水,如同一只只离开巢穴的鹰,张开双翅,紧盯着自己的目标,飞速前进。我远远的望着前几组的选手们,心中不由得一阵忐忑,步伐也不断沉重起来。四年,一千四百六十个昼夜,如果辛勤无法换回收获,那么就会变成勇者的悲哀,我不是圣人,我害怕那样的失败。
终于,广播里的声音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喊出了我的名字,我只机械的向前一步,就站到了属于我的位置——这是我的战争开始的地方,也是我的梦想走向成功的最后一站。我左右扫视,看着身边的选手,试图估量其中的强者。我深呼吸一口,舒展了一下筋骨,给了自己一个“不要紧张”的心理暗示,然后猫腰,竖起双耳,等待那老掉牙的“开战枪响”。
“砰!”我绷紧大腿,用力一蹬,猛地往水里一扎,便感到双手破开了水花,灌入了我的双耳。“紧张果然始于宁静。”我心中暗想。当我大幅度摆动着双手,全身上下都被柔软的水包围着的时候,之前的那种想要呕吐的紧张感觉全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获胜的无限渴望。我奋力蹬水,身轻如燕,感到身边的选手被我一个个超越、甩掉,我不由得开心了起来。
然而,骄傲与轻敌终究是让人退步的源头,第一个转身时,右边的选手给了我一个猝不及防,他的转身如此娴熟,瞬间缩小了我俩的距离。我方寸大乱,神经不由自主地绷紧了,无意识加大的拍水力度,却又打乱了原本的节奏,他似乎捕捉到了我不安的瞬间,来了个猛推,一下子超越了我。
“啊!不可以!我不可以输!输了的话,我要面对妈妈的数落,爸爸的责骂,教练的批评!我不要在他们面前低着头默默流泪!”
果然,自尊心不仅是我们争强好胜的动力来源,也是我们精神上的镇定剂,为了不让老妈数落,为了不让老爸的责骂,为了不让教练批评,我马上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让身体听大脑的指令,慢慢协调起来。
“啊!不可以!妈妈答应我,只要我赢了,带我去吃KFC,我要在老爸眼前,一手扒着炸鸡腿,一手捏着汉堡,嘴里还要嘟嘟囔囔装上一整杯的果汁!”
果然,食物不仅是我们体能的动力来源,也是我们精神上的兴奋剂,为了炸鸡腿,为了汉堡,为了果汁,我拼了!我的小宇宙彻底爆发了,一连的用手推水,如同打出了一整套“千手观音掌”,双腿溅起的水花也直冲天花板,只不一会儿,我便到达了终点。
我上岸,全身湿答答的,脑袋晕乎乎的,直到妈妈跑上前来,一脸高兴,我才意识到——我成功了!
在小学五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经历过很多事情,有高兴的,懊恼的,伤心的…,有一件事情牢牢记在我的心中,难以忘怀。这件事就是参加校运会的垒球比赛,这场比赛让我品尝到成功的滋味。
学校运动会的垒球比赛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从三年级开始,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这项比赛了。前两次虽说都进入了前八强,但是都没能拿到亮闪闪的奖牌,让我心有不甘。五年级的校运会,我再次来到垒球赛场,很期待能闯入前三名,心情也不禁复杂起来。当我进入\\\\"战场\\\\"时,发现我的对手们又高又壮,我的心不由得揪了起来,\\\\"她们那么魁梧扔的一定很远吧,我能超越她们吗?\\\\"我的心情也随着对手的表现不停的转换着:她们扔的又高又远,我就紧张的出汗;有人扔的距离比较近,我又会稍稍松口气。
终于轮到我了。我尽量放松,深吸一口气,把垒球像远处抛去。可能是太紧张的缘故,第一次抛出的距离并不理想。庆幸的是,每个人都有三次机会。我稳稳精神,做了几次深呼吸放松,努力回忆体育老师教我们的动作要领。我拼尽全力把垒球像远方抛去。接下来就等着进决赛的名单了。大家都在屏息等待,场地上一下安静下来。听到我的名字可以进决赛了,我不禁喜出望外。在接下来的决赛中,我再接再厉,把垒球抛的更远了。
赛完回到看台,我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拿到心仪的奖牌。不知过了多久,隐隐约约听到我的名字在获奖名单里,同学们都冲我嚷道,\\\\"豌豆,快去领奖!\\\\"我急忙冲到领奖台,原来我得了第三名。我美滋滋地挂上了奖牌,心中充满成功的喜悦。
成功的味道总是令人回味无穷。在走向成功的过程中,我们也经常会遇到挫折,是酸涩的滋味;为了成功,我们会付出努力和汗水,是苦苦的滋味;当成功来临时,我们会无比幸福,是甜甜的滋味。我喜欢这种酸酸甜甜的滋味!
每当我打开盒子看到了那一张自然笔记,成功的滋味便涌上心头。
记得有一天下午,我抽空要完成社团的自然笔记。我三下五除二,就完成了草稿。但是,在给笔记上色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糊涂的我在初稿上几乎没有留有文字的空间!“啊!这可怎么办?”我一时慌了神,心浮气躁的毛病又犯了。我气愤得紧握拳头,眼睛瞧了瞧旁边的铅笔,“啪”的一声,铅笔断成了两截。我又重重地把两截铅笔扔到了地上,两脚把地板踩得“咣咣”响,大声嚷道:“烦死了,前面的功夫全白费了!不干了……”说着,“啪”的一声摔门而去。
我喘着粗气,怒气冲冲地在大街上走着。走着,走着,我的耳边突然响起了老师的话语:“做什么事都要心平气和,心浮气躁终究做不好事的!”“是呀,我是不是太着急了呢?”我自言自语道,继续向前走着。
我一边走,一边就开始沉思:唉!我何必那么急呢?不就是再画一遍初稿吗?而且,总结了上次的经验,可能画得还会更好呢!想着想着,我便转过了身,慢慢悠悠地向家走去。
到了家,我捡起了被我摔断的铅笔,放在笔筒里,顺手取了另一支铅笔,拿了张纸,全神贯注地盯着纸,笔在纸上飞速地移动着。时间悄悄地过去了,初稿也完成了。我仔细地上色,每一步都精雕细琢……好一会儿功夫,我的自然笔记终于大功告成了。看着笔记里一个个蝴蝶展开翅膀,好似要翩翩而飞;一只只蜜蜂在花上辛勤地工作着;一群蚂蚁在地上搬运着食物……我看着,看着,仿佛笔记里的动物都活了,我也似乎进入了笔记中的世界。
当我手捧着自然笔记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不仅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而且还战胜了自己心浮气躁的毛病。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句话一直都是我对冰雪世界的理解。“唉!要是能去长白山滑个雪,那该有多好!”每次看到电视上播放别人滑雪的片段时,我总会这样感叹。在我再三要求下,这次寒假爸爸终于同意带我去滑雪了。
一个星期后,我们一家便坐着飞机火速赶往了滑雪场。我穿上了厚重的雪服,扛着雪板,上了魔毯。在上到最顶端的路上,我不断的回忆着自己之前看过的,关于应该怎么滑雪的视频,心里想着等下了魔毯要怎么才能大显身手,酷炫的从雪道上飞驰而下。可到了顶上,我看着那悬崖般的雪道,吓得两腿发软,一下坐在了地上。
突然,一道黑影从我身边一闪而过,犹如一阵疾风,使我的头发微微地飘了起来。我回过神来,看到了一个身穿黑色滑雪服的,只比我高一点的人,用双手中的雪仗往后一撑,便飞快地滑了下去。她的动作是那么的娴熟与迅速,而她却只比我大一点,这使坐在雪地上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小声嘀咕着:“切!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滑雪嘛,我也会呀!”一边嘀咕,心里还一边鼓励自己:洪韵,你看看你平时不是胆子很大吗?怎么现在连雪都不敢滑了。那个女孩有什么了不起,你滑下去不就战胜她了吗?加油!你一定行的!接着,我咬了咬牙,攥紧手里的雪杖,清了清雪板上的雪,压低重心,准备滑下去。其实我本来并不想这么做的,可是强大的好胜心,使我不得不这么做。于是我像那个姐姐一样,双手用力一撑……果然,我飞驰而下,风在我的脸旁吹动着。我脑中又不断回想起在网上看到的教学视频,努力让自己保持平衡,身体也不自觉地做出了正确的动作——双腿靠在雪鞋上,身体向前倾。终于,到达了地面,我不断地回味着之前滑下来时的那种奇妙的感觉和那种既紧张又高兴的复杂心情,心里满是喜悦。
待脱掉了雪具后,我便像一只欢快的小鸟,在雪地上不断地跑着,边跑边大声地喊着:“我成功啦!”
人生就像滑雪,旅途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不同的困难。只要努力去克服,就会尝到成功的滋味。
日常生活中,我品尝过许多滋味。其中,有一种味道令我记忆深刻,那就是成功的滋味。
暑假里的一日,我们去爬山。途中,要经过一座玻璃桥。这座桥没有固定的栏杆,两侧只有两条绳索可握。来到桥前,我犹豫许久,因为虽身为男儿,但打小就恐高。可是,这是必经之路,我只得硬着头皮,踏上了这恐怖无比的桥。
我目视前方,小心翼翼地扶住右边的绳索,挪出小小的一步。就在那一刹那间,我朝下瞟了一眼,心头猛地一颤,不由得感到一阵眩晕。这……桥离下面至少有几百米吧?天哪,怎么办?恐惧像恶魔一般紧紧地攫住了我,手和脚微微颤抖起来,就像装了电动马达似的。我赶紧微闭双眼,暗暗对自己说:“抬起头,不要看下面!玻璃是牢固的,很快就能走过去的。”可是,我的脚软绵绵的,一点力气也没有,又似挂着千斤重的铁链,动弹不得。过了半晌,我感到自己平静了一些,试着抬起脚向前走,但心中的恐惧感仍在阻挡我前进,各种念头像江水般源源不断地涌出来:万一桥支撑不住怎么办?万一绳断了怎么办?就当我想回去时,内心出现了另一个声音:不要遇上困难就退缩,加油!好吧,那就豁出去了,别人都能走过去,为什么我不行!这么想着,我觉得勇气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马上紧紧地抓住绳索,目视前方,任凭心儿怦怦直跳,努力向前走去。近了,近了!啊,我终于过了桥!
那一刻,我不由得欢呼:“我成功了!”我自豪,我骄傲,我尝到了非同寻常的味道,那就是成功的滋味!